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乌审要闻

2021年

11月23日

15:58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旗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24次集体学习会议 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研讨交流

  11月22日,旗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24次集体学习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研讨交流。旗委书记王健主持会议并讲话,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希尼,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等领导,各苏木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精神。部分县级领导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交流研讨。

  王健指出,全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全旗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各级领导干部培训教育的必修课,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找准理论教育与广大群众的结合点,使理论宣传更接地气、更有温度、更有力量,确保我旗对全会精神的宣传贯彻学在前、走在前、早见效。

  王健强调,要紧密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旗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围绕既定目标任务,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我旗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在推动转型升级上抓落实、出实绩,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提质效、展作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推动乡村振兴上早谋划、出亮点,在保障民生福祉上齐发力、践初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改善教育、医疗、养老等基础设施条件,统筹抓好全旗民生实事项目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旗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来遵守,确保学习宣传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严明政治纪律、宣传纪律,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强化对各类宣传文化阵地的管理,不断增强全局意识和忧患意识,维护全旗社会大局稳定的良好局面,奋力夺取“十四五”开门红。

  王健还就人大换届选举、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