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乌审要闻

2021年

12月10日

14:50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希尼深入乌审召镇调研

  12月9日,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希尼深入乌审召镇调研,旗政府办、乌审召镇主要负责人陪同。

  希尼一行先后深入毛乌素沙地生态治理旅游示范基地、乌审召镇文化广场、生活污水处理厂、毛乌素生物质热电厂、布日都沙漠等地,详细了解生态治理、小城镇改造、项目建设、产业规划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希尼指出,近年来,乌审召镇依托独特的自然资源与人文资源,抢抓机遇、真抓实干,综合实力、民生事业、治理效能、生态文明等工作有了更大突破、更大提升。

  希尼强调,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好、发扬好、利用好“牧区大寨”发源地的“红色基因”优势,深入挖掘“牧区大寨”的新精神、新内涵,有序推进毛乌素沙地治理旅游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加快毛乌素沙地微型数字牧场、智慧草原建设,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逐步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坚持全域理念,着眼群众关切,紧紧围绕基础设施、社会事业、民生工程建设,加强“十四五”期间项目储备和沟通衔接,稳步推动小城镇改造,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要不断优化产业结构,牢牢把握“绿化—转化—产业化”的绿色发展“密码”,引导农牧民通过参与产业化治沙,拓宽增收渠道,助推乡村振兴。同时,要依托丰富的太阳能、风能等资源,着力引进产业契合度高、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风光氢储项目,主动融入全旗“三区两地”区域发展大格局中,为建设高质量的绿色乌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