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乌审要闻

2022年

05月11日

15:01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旗委国家安全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5月9日,旗委国家安全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召开。旗委书记王健主持会议,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等县级领导,各苏木镇、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旗委国家安全委员会2021年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安排汇报,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王健指出,全旗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政治自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重要论述,深入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旗委工作要求,坚决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国家安全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整改国家安全工作存在问题,强化底线思维,扛牢工作责任,认真检视反思问题,着力提高情报信息和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知耻而后勇把国家安全各方面工作做好做实。

  王健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推动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迈上新台阶,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统筹做好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坚决维护我旗各领域安全稳定。要切实提升国家安全能力,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加强保障能力建设,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核心的宣传教育,提高全社会国家安全意识。要扎实推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落地落实,持续做好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凝聚推进工作的合力,真正形成国家安全工作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坚决维护国家安全。

  王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对影响本地区本部门安全稳定的重大问题要及时研究、及时处置,切实提高工作质效。旗委国安办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推动形成党委统筹揽总、部门各司其职、条块紧密结合、纵横联动推进的工作格局。旗国安委成员单位要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扎实做好情报信息收集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台账等报送工作,全力推动国家安全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