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乌审要闻

2022年

05月27日

09:24

来源:

旗委办、旗委政法委

【字体:

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忠林一行赴呼和浩特市新城区考察学习

  为认真学习先进地区基层社会治理和网格化服务管理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提高我旗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深入开展。5月25日,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忠林带队赴呼和浩特市新城区考察学习。

  李忠林一行先后来到新城区大数据中心、东风路街道办事处祥园社区、东街街道办事处、呼伦路区域服务中心考察学习。

  在新城区大数据中心,重点考察了智慧城市建设+网格化应用,深入了解了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智慧城市运营中心平台建设、智慧青城智慧综治系统、“三维云字典”数据平台运行情况,以及新城区智慧城市在社会民生、治安防控等领域的实际应用。

  在东风路街道办事处祥园社区,重点考察了网格化管理工作,现场了解了智慧综治、基层社会治理信息系统与社区工作联动情况,观摩了一站式服务大厅、党员廉政教育基地、退役军人服务站、青城朝阳育苗基地等群众性服务功能室。

  在东街街道办事处,重点考察了智慧东街平台“三维云字典”,现场听取了三维云字典—东街街道办事处社区精细化管理平台的工作情况介绍,并深入呼伦路区域服务中心观摩了扁平化管理工作情况。

  每到一处,李忠林都详细了解考察点各项工作的主要做法,并就我旗相关工作与考察组成员互动交流。要求相关部门和苏木镇要认真学习借鉴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在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化管理、智慧城市建设和社区管理运行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把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在提升工作主动性和落实力度上再下功夫,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公安局局长王珍,旗委办、政法委、政务服务局、相关苏木镇负责同志参加考察调研。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鹏,区委办、区委政法委和相关部门、街道社区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