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乌审要闻

2022年

06月22日

15:15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对标先进 追赶超越 王健率乌审旗考察团赴张家港市考察学习

  为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自治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转化为具体实践,全面加快“对标先进、追赶超越”发展步伐,6月17日,旗委书记王健率乌审旗考察团赴张家港市考察学习。张家港市委书记韩卫参加会见,副市长何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钱云华陪同考察,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希尼,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领导李忠林、张志雄、马亚栋、肖志宽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考察。

  考察团深入张家港城市展示馆,详细了解了张家港市的历史沿革、经济成就和城市建设、规划布局、功能配套等方面的情况。在沙洲优黄文化园,考察团参观了集文化、研发、休闲于一体的综合工业旅游项目,感受深厚积淀的黄酒文化,学习产业和文旅融合发展之路。在“张家港湾”生态提升工程现场,考察团了解了港湾构筑生态安全屏障,提升滨江景观风貌,推进乡村特色建设的思路举措。沙钢集团作为全国单体规模最大的钢铁企业,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和机制创新,企业实现了持续稳健发展。考察团通过实地参观、听取介绍等形式,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创新理念、生态环保等方面工作。

  王健说,此次考察学习,大家要全全面面地看、实实在在地听、认认真真地悟,就是要感受到思想的差距、发展的不足和严峻的形势,充分激发奋勇拼搏、后来居上的信心和勇气,就是要增强“坐不住”“等不起”的紧迫感,向好的学、跟强的比、与快的赛,“跑起来、提效能、争一流”,不断开创绿色乌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把解放思想和各项工作的开展紧密结合,地方缺什么就学什么,发展缺什么就补什么,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先进,落实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要主动打破思维束缚,积极抢抓机遇,直面自身短板弱项和矛盾问题,力求将“他山之石”化作琢玉之功,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步伐,提高城市品质和精细化管理水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面建设高质量绿色乌审。

  期间,双方一致同意,加强合作沟通,建立学习交流机制,互学互鉴、共同进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