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乌审要闻

2022年

11月10日

09:20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旗委常委会会议暨旗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召开

  114日,旗委常委会会议暨旗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召开,旗委书记王健主持会议,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等县级领导,各苏木镇、旗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有关会议精神,上级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政策,各级重要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党政领导班子建设、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工作、全旗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2022年全旗民族工作和全旗疫情防控整体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全旗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要紧紧围绕全旗对标先进“跑起来、提效能、争一流”目标任务,实行全程精细化管控,切实解决好思想认识、时限效率、工作方法等方面问题,持续推动营商环境提档升级。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部署要求,转变思维观念、坚持问题导向、提振工作状态,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强化政策执行,多做实事好事,及时总结推广推动基层减负工作落实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着力营造基层减负的浓厚氛围。要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监督和激励并重,全力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党政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放到战略位置,主动把年轻干部工作统筹到全旗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上来,全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开展。 

  会议要求,要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不断强化食品药品全过程全链条监管,坚决守住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红线和健康底线。要严格执行防控政策,细化工作任务,严格执行“应检尽检”“三天一检”等关键手段,不断提高核酸检测能力,提升物资储备能力,进一步做好应对疫情突发情况的准备。要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分析把握形势任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奋力推进我旗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