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乌审要闻

2022年

11月18日

11:14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乌审旗与中煤西北能源公司举行座谈

  1116日,乌审旗与中煤西北能源公司举行座谈。旗委书记王健,中煤西北能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稳樑,中煤西北能源公司总经理、鄂尔多斯能源化工公司董事长王六,旗领导张志雄、周帅、马亚栋、康锐及中煤西北能源公司、伊化矿业公司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中煤西北能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今后一个时期企业发展规划和在我旗的项目布局,介绍了相关项目推进情况,双方就地企合作、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王健说,我旗拥有独特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被列为鄂尔多斯现代煤化工基地核心区,正在加快推进国家级现代煤化工产业核心区、建设国家级清洁能源产业核心区、国家级现代煤化工与新能源耦合发展示范产业核心区建设,中煤集团多年来在我旗投资建设了一批重大煤化工产业项目,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和突出优势,这将为地企双方在现代煤化工及其延伸产业链条上的项目合作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希望中煤集团加快推进现有项目,结合企业发展方向再谋划实施一批延链补链强链项目。旗委、政府将一如既往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各相关部门要积极与企业对接交流,加快相关手续办理,确保项目按时建成投产,实现企业发展与地方经济的双赢。 

  朱稳樑对乌审旗给予中煤集团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能够持续加强沟通联系,深化双方合作,中煤集团将积极参与和融入乌审旗“三大国家级产业核心区”建设进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加大投资建设力度,促进双方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