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乌审要闻

2023年

02月03日

14:38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抓项目 促投资 拼经济 奋力实现“开门红、开门稳” 王健、希尼带队调研督导宝丰项目建设情况

   128日,春节收假第一天,旗委书记王健,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希尼带队调研督导宝丰项目建设情况。旗领导张志雄、马亚栋、越振荣、乌兰巴特尔、折海军,苏里格经济开发区、图克镇、旗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宝丰煤基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华山及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王健、希尼一行来到宝丰项目在建厂区,实地查看了道路规划、功能分区以及建设进度,并进行现场办公,研究讨论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加快推动项目建设。 

  企业负责人从建设进度、存在的问题等方面介绍了项目建设基本情况;相关部门负责人根据企业提出的问题给出现场答复,相关县级领导提出指导意见和工作建议。 

  王健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了解项目建设的重要性,根据各级经济会议部署的任务和目标,围绕建设鄂尔多斯市国家现代煤化工示范基地核心区和创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目标任务进行推进和落实,把项目建设抓紧抓实抓好,以实实在在的项目支撑全旗经济社会发展。苏里格经济开发区和各职能部门、苏木镇要加强统筹协调,针对项目存在的问题,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加快相关审批手续办理,保证项目如期建成。开发区要立足长远规划,明确发展定位,加快完善水、电、路、讯、气、暖等基础要素保障,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相关职能部门要抓好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相关苏木镇要提升服务保障功能,谋划引进优质服务业项目,科学合理布局医疗、教育等企业和群众亟需的基础设施,优化道路交通运输,保障项目建设顺利开展。  

  希尼说,各地各部门要提前做好项目建设准备工作,把工作做在前,积极调度手续办理情况,确保项目建设各项工作按时进行。要加强沟通交流、协作配合,确定的工作任务要加快落实到位,对于工作中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及时上报,第一时间协调解决,为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提速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