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乌审要闻

2023年

03月09日

15:29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王健深入图克镇调研项目建设、资源综合利用和城镇建设等工作

  3月8日,旗委书记王健深入图克镇调研项目建设、资源综合利用和城镇建设等工作。旗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马亚栋,图克镇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王健在中煤2×660兆瓦煤电一体化项目选址现场,听取负责人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并对照规划图纸,综合比较拟选址现场地势地貌、区位交通、周边环境等情况。强调要充分考虑项目周边环境、资金投入等各关键要素,不断优化、细化选址设计方案,科学合理利用规划用地,加快手续办理,严格按程序做细做实项目前期工作。

  王健实地考察了建筑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建设情况,要求要加强与企业合作,大力提升建筑垃圾管理处置和资源化利用水平,提高资源利用率,精打细算、精益求精,算好“经济账”“发展账”,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详细了解了图克镇农牧业社会化综合服务中心建设运营、人员配备等情况后,王健说,要大力培养农村牧区实用人才,留住专业人才,为农牧民提供专业技术支持,科学防治动物疫病,以科技手段助力农牧民增收致富。

  在乌审旗科创基地建设现场,王健实地察看了功能分区建设进度,了解了交工投用时间等基本情况,要求要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细化落实措施,加快基地绿化、亮化、美化,倒排工期,高效率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按期建成投用。

  王健在了解了图克镇特色城镇建设情况后,要求要坚持规划引领,提高土地利用效益,综合工业区和居民区实际需求,建设有特色的新型城镇。要常态化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深入推进乡村振兴,为绿色乌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