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乌审要闻

2023年

05月04日

15:33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乌审旗举办2023年“强国复兴有我”青少年文艺展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教活动走深走实,传承弘扬“五四精神”的实质内涵,落实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任务,4月28日,2023年乌审旗“强国复兴有我”青少年文艺展演在旗文化活动中心举行。旗委书记王健,旗领导李忠林、焦党生、马亚栋、周玉明、韩玉峰、乌云毕力格,各苏木镇、旗直部门负责人、团员团干、青年志愿者、青少年代表等数百人共同观看演出。

  展演在舞蹈《五月的鲜花》中拉开帷幕,演出分为四个篇章,着力聚焦新形势下“党团队一体化”建设的新特点,充分展示“思想引领+文化汲养”的青年文化特征,通过歌舞、乐器、朗诵、啦啦操等多种形式,围绕中心、层层递进,让观演者切身感受到,经由文化滋养带给城市奋进向上的力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进群众、深入人心。

  表演者们用优美的舞姿、动听的歌声、精彩的演绎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阵阵喝彩。在第一篇章“美好家园、你我共创”中,舞蹈《民族团结一家亲》、歌曲《中华一家亲》引起全场强烈共鸣,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凝聚起民族崛起的强大合力;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和“童心向党、薪火相传”两个篇章中,朗诵《致前辈》、啦啦操《红心》、舞蹈《快乐童年》等节目欢快活泼,真正聚焦“党团队一体化”育人这一根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启智润心、助力成长,号召广大团员青年、青少年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第四篇章“青春向党、筑梦远航”中,歌曲《相逢乌审》、歌伴舞《一起向未来》、舞蹈《时代节拍》等节目歌颂了广大青年拼搏进取的奋斗精神,充分展示了新一代青年人用青春唱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强音。

  此次展演表达了“强国复兴有我”真挚情感,激发了广大青少年努力拼搏的昂扬斗志。据了解,下一步团旗委将通过学习体验、特色宣讲、文艺宣传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把打造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做实做细,切实履行“让乌审对青年更友好 让青年在乌审更有为”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