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乌审要闻

2023年

05月06日

15:24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2023年全市“民族政策宣传月”“民族法治宣传周”活动启动

  5月6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为主题的2023年全市“民族政策宣传月”“民族法治宣传周”活动在乌审旗启动。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布仁其木格出席活动并讲话。

  她说,开展“民族政策宣传月”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的有力举措,是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抓手,是推进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的具体行动。

  她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紧扣主题,组织实施好政策宣讲“十进”和“1+100+N”系列活动,推动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宣传教育全方位、全覆盖和常态化、全员化开展,教育引导全市各族干部群众更加由衷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凝聚起各族群众守望相助、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鄂尔多斯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IP形象,向万头娟珊奶牛养殖示范基地授牌,为第八批全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授牌。与会嘉宾观看了“暖城石榴红 永远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演出。

  市领导贺晋、额登毕力格、马嘎尔迪出席活动,旗委书记王健,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希尼等县级领导参加活动。

  王健在活动致辞中指出,乌审旗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认真落实“十个纳入”等重点任务,以实际行动为鄂尔多斯复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贡献力量。

  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到呼热胡社区互观互学。呼热胡社区把社区民族工作与党建、居民自治、文化、为民服务等工作有机结合,着力构筑多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

  据悉,宣传月期间,全市将组织开展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规宣传活动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等“十进”活动,开展一轮主题宣讲、举办100场基层宣讲、开展多场教育实践活动等“1+100+N”系列活动,全方位、多渠道传播党的民族理论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