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乌审要闻

2023年

05月19日

09:36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陶忽图煤矿正式开工!

  孟夏之日,万物并秀。5月18日上午,建设规模800万吨/年的鄂尔多斯市成达矿业有限公司陶忽图煤矿在纳林河矿区正式开工建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邬建勋,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希尼,淮北矿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孙方出席开工仪式。

  仪式中,希尼代表旗委、政府对陶忽图煤矿的正式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陶忽图煤矿的开工建设,标志着乌审旗优质煤炭产能释放工作迈出了重要一步,也将进一步夯实乌审旗建设国家现代煤化工产业示范基地核心区基础,更将对促进鄂尔多斯市和淮北市两地经济合作产生深远影响。乌审旗也将继续一如既往地为项目建设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创造良好施工环境,及时协调和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保证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鄂尔多斯市成达矿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由淮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市能源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共同控股,主要开发鄂尔多斯市纳林河矿区陶忽图井田煤炭资源。陶忽图井田总资源储量为14.29亿吨,建设规模800万吨/年,配套建设相同规模的选煤厂,项目总投资约96.67亿元。成达矿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开工仪式为起点,坚持高标准管理、高水平推进,争取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市能源局、市能投集团负责人,旗领导周帅、马亚栋、肖治宽、康锐、解小军,各有关苏木镇和旗直部门负责人,股东方代表、施工单位代表、设计单位代表和成达公司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