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乌审要闻

2023年

05月26日

09:32

来源:

鄂尔多斯融媒微信

【字体:

鄂尔多斯市政府、中科院大连化物所、乌审旗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5月25日,市政府、中科院大连化物所、乌审旗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委书记李理,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会见中科院大连化物所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中民一行并共同见证签约。

  会见中,李理对刘中民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鄂尔多斯发展势头良好,经济实力实现跨越式提升,转型发展迈出实质性步伐。当前,鄂尔多斯市正在抢抓实施“双碳”目标的战略机遇,持续做大能源产业,聚焦光伏、氢能和储能大力发展新能源及装备制造产业,积极做强现代煤化工产业,与大院大所合作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不断拓展合作空间,加强科技创新合作,推动现代煤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好现代能源经济这篇大文章,为实现“双碳”目标、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刘中民说,鄂尔多斯发展潜力巨大,双方合作空间广阔,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将围绕地区发展所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加强沟通交流,为鄂尔多斯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智力和技术支持。

  根据此次签署的协议,三方将在探索先进的中试与成果转化机制,提升煤化工、新能源等产业发展水平等方面深化合作交流。

  市领导刘凤云、孔繁飞、邬建勋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