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养老服务

2021年

04月09日

09:59

来源:

【字体:

乌审旗图克敬老院简介

  乌审旗图克敬老院新建项目位于乌审旗图克镇政府所在地图呼勒岱嘎查,总占地面积10634平方米,建筑面积1708.1平方米,设置床位80张(护理型床位28张),总投资757.5万元。建有活动室、医务室、阅览室、餐厅、厨房、办公室等功能用房。设置老年人宿舍28间,每个宿舍都建有卫生间、洗浴设施,接通了网络宽带,配备有电视机、呼叫器、衣柜、轮椅等生活、娱乐设备。室外建有老年人活动场地,配有适合老年人身体特点的健身器材,建有700平方米蔬菜种植大棚,可满足院内蔬菜供应需求。室内外全部安装了高清监控系统,实现了院内监控无死角、全覆盖。

  为积极推进公办养老机构运行机制改革、增强服务功能、提高服务管理水平,2019年,乌审旗将新建成的图克敬老院经营权承包给乌审旗新康医养院,以“公建民营”方式运营。图克敬老院公办民营改革后,在保证五保老人生活标准不降低的情况下,保持其公益性质不变,面向社会开放,充分发挥托底保障能力,将农村牧区低保、低收入家庭和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的老年人纳入保障范围,提供低偿或无偿的集中托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