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养老服务

2021年

04月09日

10:00

来源:

【字体:

苏力德苏木陶尔庙嘎查互助养老幸福院简介

  陶尔庙嘎查互助幸福院位于苏力德苏木陶尔庙嘎查所在地,距离乌审旗17公里,总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总投资500万元,其中民政扶持资金120万元。陶尔庙嘎查60周岁以上老年人有211人,其中,空巢老人、孤寡老人及特困人员有36人,互助养老幸福院于2018年8月建成投入使用,院内规划设有居住室、活动室、阅览室、卫生室、厨房、餐厅等生活娱乐设施,同时开展的服务项目有药浴、蒙医等。设置床位32个,现有入住老人12人。

  幸福院实行自我管理,互助服务,以提高老年人幸福指数为目的,开展自我教育、自我管理、互助服务。围绕生活照料、养生保健、精神慰藉形成互帮互助、互谅互让、和谐共处的老年互助集体。为更好地服务于入院老人,互助幸福院采用医养结合,特聘请中国蒙医药浴专家1名,其他蒙医大夫2名,利用天然的本地土生土长的药材为原料,为入院的患有风湿病、皮肤病、腰椎病等的老年人进行药浴,药浴能够有效地治疗风湿病、皮肤病、腰椎病等常见病,对无病的起到预防作用。让入住老人享受“家门口”式的医疗、康复、护理等全方位的服务。

  互助养老幸福院的建设,不仅为这些老人提供了必要的生活照顾和医疗保健,还通过多种形式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为他们带来情感慰藉。实现了老人居家养老、互助度晚年的美好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