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养老服务

2022年

08月15日

16:28

来源:

【字体:

乌审旗金融服务中心深入集市开展养老反诈非法集资宣传 用心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

  8月15日,恰逢农历“十八”日,是乌审旗乌兰陶勒盖黄陶勒盖乡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的集市。为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提高辖区老年人识骗反诈的防范意识,乌审旗处非办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深入赶集市场开展养老反诈普法宣传活动。

  集市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老年人宣传养老诈骗惯用的骗局,并教导过往的年轻群众,要多与家中的老年人交流、沟通,了解他们最近的生活状况,一旦发现老年人被骗,应立即耐心劝导,及时止损,并立即报警。此次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材料530余份,各类宣传品530余份,为群众解答法律咨询30余人次。

  下一步,乌审旗处非办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通过小视频、张贴标语、以案说法、上门走访等多种形式,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最大限度挤压“养老欺诈行骗空间”,提高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社会知晓率、家庭覆盖率、群众参与率,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