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养老服务

2022年

12月19日

17:02

来源:

【字体:

乌审旗召开全旗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联防联控工作要求,指导民政及各相关部门科学有序做好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确保疫情发生后,指挥有力、协调有力、运转高效,切实保障住养老人生命健康安全。12月16日下午,召开了全旗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旗政府副旗长赵慧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旗政府办、卫健委、疾控心、公安局、财政局、发改委、工信和科技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旗民政局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旗政府办副主任乌云塔娜主持。

  会上,旗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阿拉腾乌鲁斯解读了《乌审旗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并就乌审旗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与会相关部门进行交流发言。

  旗人民政府副旗长赵慧作了重要讲话,赵慧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在思想上毫不松懈,以“专精细实”的工作作风,守牢守好养老机构的疫情输入关口,确保民政服务机构和民政服务对象的安全;要从严从细抓好管理,继续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和“新十条措施”,严格执行各项封闭管理措施,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筑牢养老机构安全防线。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全面摸清养老机构内老年人疫苗接种情况、基础病情况底数,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做到应接尽接、全程接种,构筑老年人健康屏障。要健全养老机构感染后的应急处置机制,确保遇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做到“上下衔接畅通、内外配合有序、部门联动有力”,全力为老年人等脆弱群体筑牢健康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