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养老服务

2022年

12月19日

17:06

来源:

【字体:

“疫”起练,筑防线—乌审旗民政局开展养老机构核酸采样线上+线下培训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为有效做好养老机构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和突发应急处置工作,实现“全员懂、全员会、全员用得上”目标,避免核酸采样环节出现问题,1125日下午,乌审旗民政局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培训,线下培训是针对局机关全体干部及部分在院外的养老机构工作人员进行理论知识及核酸采样实操培训;线上培训以腾讯会议对封闭在养老机构内的派驻干部及工作人员进行视频培训,让派驻干部和工作人员熟练掌握采样技巧和方法。

核酸采样培训

培训现场,医护人员详细讲解了扫码登记、咽拭子采集方式、储存,以及操作手法、采集部位、标本采集时的注意事项等理论知识,随后进行核酸采样演练,对一些不规范的操作进行指导纠正,确保人人参与、人人熟练。

穿脱防护服

在培训过程中,医护人员展示了一次性帽子、医用防护口罩、面屏、防护服、鞋套、手套等防护用具的穿脱方法,让所有参加培训的熟练掌握了穿脱防护服的技巧。

医疗垃圾处理

为了规范医疗垃圾处理,医护人员详细讲解并演练了医疗垃圾的处理的“223”流程:把核酸采样前后所产生的垃圾,放入医疗垃圾袋内,先对垃圾袋内进行消毒,再用扎带鹅颈式包扎,包扎后再次消毒,再套上一层黄色垃圾袋,最后再用扎带鹅颈式包扎后再次进行消毒。

通过本次培训,提升了养老机构核酸采样的专业性,充实防疫力量。下一步,乌审旗各养老机构将自行核酸自行采样,严防因核酸样本采集环节引发输入疫情,凝聚防疫治理合力,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坚决筑牢疫情防线,共同守护老人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