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养老服务

2023年

10月19日

07:33

来源:

【字体:

“e养乌审”养老服务小程序正式上线!

为完善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智慧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推动“互联网+”养老服务2023年9月,乌审旗民政局建立e养乌审养老服务小程序正式上线。用户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e养乌审”(以下简称养老服务小程序),可以便捷的进行养老服务机构的信息查询、养老服务消费、睦邻互助参与等,通过多方位、多渠道宣传,有效实现养老服务供需双方的精准对接。

操作指南

第一步

您可以通过微信搜索小程序“e养乌审”,通过手机号一键登录,进入小程序。 

第二步

您可以利用小程序,点击【睦邻互助】进行志愿者资格申请、活动参与,并为高龄长者提供常态化、暖心式的养老服务;也可以在线进行服务需求发布、养老政策查询、活动报名等。



 

乌审旗通过制定“一个智慧养老呼叫热线”、“一套互助养老服务平台”、一批志愿者信用积分超市、“一套有效激励机制”、“四级服务调度网络”的“睦邻互助4个1+4”智慧养老服务体系,营造“村村都有互助点,人人争做互助员”的浓厚氛围促进了城乡养老服务的均衡发展,提升了农村养老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第三步

 

通过点击【养老地图】,您可在线进行养老机构床位的预约、养老服务站信息查询、为老服务预约等,预约成功后,养老服务机构可以通过平台接受预约订单,并提供相应的业务服务。


 

还可以在养老地图中获取最新的养老服务政策和资讯,包含鄂尔多斯市【养老政策】、【养老资讯】、【在线课堂】等内容,满足广大老年群体的精神文化和生活娱乐需求,实现“老有所乐”。


第四步

 

【享照护】板块,您可以获取最新的养老服务信息,方便快捷的进行服务/商品的在线购买,另外还可以通过社区互动板块,进行中医养生、健康饮食、娱乐活动等在线知识的学习及话题互动。


“享照护”智慧综合养老服务消费平台整合各类为老服务资源,致力于为您提供助餐、助洁、助浴、助急、助医、助康、助行、助乐、助学、助购、远程照护等社会化、综合性、多样化的为老服务,实现从服务订购、订单确认、上门服务、过程跟踪、服务结算、售后服务等全流程、标准化、闭环式的管理,让老年人信息可知,设施可达,产品可购,服务可享,情感可依。

     第五步

 

通过活动的参与、服务的提供获得相应积分。累计的积分还能在线上的【公益集市】或线下的【信用积分超市】中兑换您心仪的服务和商品哦!


 

今后,旗民政局将以满足老年人多样化的服务需求为中心,进一步完善“e养乌审”养老服务掌上顾问功能,推动版本优化和服务升级,注重造就愉悦的用户体验,建立高效快捷的养老服务资源双向反馈机制,努力打造形成线上快速响应、线下良性互动、全程留痕监管的智慧化养老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