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政策解读

2022年

05月06日

10:22

来源:

【字体:

乌审旗教育体育局《关于乌审旗2022年秋季中小学新生入学方案》政策解读

  为确保2022年乌审旗中小学新生入学工作依法、依规进行,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结合我旗实际,特制定乌审旗2022年秋季中小学新生入学方案,政策解读如下: 

  问:中小学新生符合那些条件可入学? 

  答:(一)小学一年级新生为2016年8月31日以前出生且尚未在义务教育阶段建过学籍的适龄儿童。 

  (二)初中一年级新生为2022年小学应届毕业生。 

  (三)年满七周岁(2015年8月31日前出生)。(其他特殊情况详见方案或来电咨询7586977) 

  问:中小学新生如何报名? 

  答:5月11日—5月20日登录“蒙速办”APP进行报名。 

  报名方法一:左上角区划选择鄂尔多斯市直接搜索鄂尔多斯市新生入学服务管理系统。 

  报名方法二:进入蒙速办选择对应的区划,左下角选择服务,选择文体教育进入鄂尔多斯市新生入学服务管理系统。 

  信息登记提交成功后,必须在5月11日—5月20日期间自行打印《入学信息登记表》留存,逾期系统关闭将无法打印。(新生入学网报仅此一次,不安排补报)。 

  问:提供那些住房材料? 

  答:1.自购房需提供: 

  (1)监护人的《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权证书》。 

  (2)已购房但《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权证书》尚未办理或抵押的,需提供《网签购房合同》或《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结果》。 

  (3)其它类住房材料: 

  a.集资房类别的,需提供购房收据或合同。 

  b.自建房类别的,需提供宅基地证明。 

  c.拆迁安置房或移民安置房,需提供《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协议书》《经济适用房审批表》。 

  d.竞拍购买的房屋需提供《法拍房手续》。 

  e.个人买卖的房屋需提供《公证书》。 

  备注:房产证或购房合同的产权登记人必须是适龄儿童少年的父母、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之一。若产权登记人是适龄儿童少年的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则适龄儿童少年与产权登记人必须在同一户口簿(同时在网报系统中上传《出生证明》),不在同一户口簿者,按租房对待。 

  2.租房需提供: 

  在嘎鲁图镇内租房居住的,需提供租房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