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重大会议->政府常务会议

2023年

03月27日

15:33

来源:

【字体:

希尼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2023年第4次常务会议

  3月24日,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希尼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2023年第4次常务会议。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周帅,政府副旗长赵慧、康锐、马丽杰,苏里格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折海军,旗直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会议精神入脑入心;要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领会实践要求,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研究了“河套人”发现100周年国际论坛和巴图湾红色小镇建设有关事宜;会议指出,办好“河套人”发现100周年国际论坛,是年初旗委政府确定的三件大事之一,是打响“河套人”文化品牌,厚植文化底蕴的难得机遇,全旗上下一定要勠力同心,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快速推进。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论坛定位,对标对照各类国际论坛标准,高质高效推进各项既定任务;要多渠道筹措资金,统筹好项目建设资金保障、为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提供有力支撑;要紧盯目标任务,抢抓工期赶任务,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完成。  

    会议审议了《乌审旗一产重塑三年行动方案》编制成果。会议指出,制定一产重塑三年行动方案,是我旗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五大任务、全面实施一产重塑计划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农牧民收入能力,改善农牧民生活质量的有效途径。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全面实施一产重塑三年行动的有利时机,聚焦方案重点、明确任务目标、细化推进措施、全面组织实施,推动我旗农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雪亮工程”、SPPA项目管理办法修订、农村牧区公路新改建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