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重大会议->政府常务会议

2023年

04月20日

08:50

来源:

【字体:

希尼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2023年第5次常务会议

  4月19日,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希尼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2023年第5次常务会议。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周帅,政府副旗长赵慧、阿拉腾朝鲁、康锐、常玉君及旗直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旗政协副主席高强英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旗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汇报,强调要把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落实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高度关注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为广大未成年人营造安全健康、和谐文明的成长环境;要积极发挥各部门职能与联动配合作用,在全旗上下形成紧密配合、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不断开创全旗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新局面。

  会议研究了2023年拟实施嘎鲁图镇区西部拓展区市政功能完善提升项目有关事宜,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配合,加快推进项目招标等前期工作,确保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快速有序推进;要按照轻重缓急和财政能力,统筹好资金使用,确保把有限资金用到关键节点,科学有序推进项目建设。

  会议审议了《乌审旗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发展规划(2021—2025)》,强调要把创建工作纳入工作重点,不断总结经验、学习借鉴其他示范区、示范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创新思维、得力的措施、具体的行动,把创建工作与地区实际、部门业务深度融合、紧密结合起来,促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审议了乌审旗现代煤化工创新技术中试基地实施方案,强调要按照方案贯彻落实好,积极对接驻地企业,鼓励企业参与建设中试基地,共同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助推地区现代煤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常务会还开展了会前学法,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政府投资条例》等内容。希尼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牢固树立法律意识、程序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提高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