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重大会议->全体会议

2022年

11月10日

09:06

来源:

乌审旗融媒体中心

【字体:

2022年旗委议军会议暨乌审旗国防动员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114日,2022年旗委议军会议暨乌审旗国防动员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旗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国防动员委员会第一主任王健,旗领导李忠林、张志雄、焦党生、周帅、马亚栋、周玉明、玛西毕力格、苏庆溥、韩玉峰、崔正文、段好伟,各苏木镇、旗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主席近期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2022年市委议军会议暨市国防动员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总结讲评了去年以来全旗党管武装工作情况,并提交了需要此次议军会议研究的重点工作,嘎鲁图镇、苏力德苏木、乌审召镇进行了会议述职,其他苏木镇进行了书面述职。 

  王健说,去年以来,旗人武部和驻旗部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习近平主席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旗委工作要求,不断加强国防动员体系建设,在国防教育、练兵备战、双拥共建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在应急抢险救灾、文明城市创建、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全旗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全旗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树牢“抓经济不忘固国防、抓发展不忘强武装”的理念,高度重视国防建设,认真做好军事斗争准备,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奋力开创全旗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建设新局面。 

  王健说,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部队建设正确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铸魂育人,确保国防和军队建设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聚焦备战打仗,扎实做好国防动员准备,抓实练兵备战,全面提高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和应急抢险能力,健全全民国防教育领导机构实体化运行机制。要加强军民融合,抓好拥军优抚各项工作,深化双拥创建成果,弘扬拥政爱民传统。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党管武装原则,党委(党组)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政府要加强军地各部门、国动委各成员单位和行业系统之间协调沟通,各有关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推动国防动员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