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重大项目建设

2021年

09月10日

07:47

来源:

【字体:

乌审旗2021年1-8月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9月8日) 

    

  一、进展情况 

  (一)亿元以上项目情况 

  年计划实施亿元以上项目23项,总投资490.05亿元,计划完成投资53.57亿元。目前,已开复工22项,开复工率95.7%,已完成投资32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59.7% 

  未开工1项:宝丰一期260万吨煤制烯烃项目环评未批复。 

  进展缓慢2项:①中天合创葫芦素煤矿煤矸石覆岩离层注浆充填绿色开采建设项目正在办理前期手续,主厂房正在施工;②省道215线通史至海则畔(蒙陕界)段一级公路土地手续未办理,无法大面积开工建设。 

  亟待解决的手续6项:①宝丰一期260万吨煤制烯烃项目环评未批复;②鄂尔多斯市白云危废综合处理有限公司焚烧及综合利用项目能评未批复;③省道215线通史至海则畔(蒙陕界)段一级公路土地手续未批复;④中天合创葫芦素煤矿煤矸石覆岩离层注浆充填绿色开采建设项目土地、林地、草地、能评手续未批复;⑤乌审旗蒙大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纳林河二号煤矿井下水深度处理各项前期手续未批复;⑥中天合创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中天合创门克庆煤矿矿井水深度处理项目土地和能评手续未批复。 

  (二)亿元以下项目情况 

  计划实施亿元以下重点项目46项,总投资13.11亿元,计划完成投资8.29亿元。目前,已开复工42项,开复工率91.3%,完成投资5.3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63.9% 

  未开工4项:①乌审旗通用机场公路建设项目正在办理各项前期手续;②乌审旗嘎鲁图镇汽配物流园区新建改建市政道路工程正在办理工程规划;③乌审旗嘎鲁图镇陶日木街新建市政道路及配套设施工程因资金未到位、房屋征收未开展;④乌审旗嘎鲁图镇锡尼东街新建市政道路及配套设施工程道路在嘎鲁图学校院内,新学校未交工导致项目无法实施。 

  进展缓慢3项:鄂尔多斯市正融新能源有限公司乌审旗图克镇15MW分散式风电一期5MW项目、乌审旗天瑞乌审5MW分散式风电两个项目土地手续正在办理,无法大面积开工建设,乌审旗华昱化工20万吨食品级液体二氧化碳建设项目生活用水、工业用电未接通。 

  亟待解决的手续6项:①乌审旗巴汗淖水生态治理工程草地手续未办理;②鄂尔多斯市正融新能源有限公司乌审旗图克镇15MW分散式风电一期5MW项目土地手续未批复;③乌审旗天瑞乌审5MW分散式风电项目土地手续未批复;④乌审旗华昱化工20万吨食品级液体二氧化碳建设项目能评手续未批复;⑤图克工业项目区纬八路(经二路至经三路)道路及其附属工程林、草手续未批复;⑥图克工业项目区经一路(G338国道至纬五路)道路改造工程林、草手续未批复。 

  (三)手续办理情况 

  目前,前期手续办理完毕的53(亿元以上14项、亿元以下39项)、占比76.8%,手续不齐的16项、占比23.2%。 

  二、存在问题 

  宝丰一期260万吨煤制烯烃项目环评手续未批复,影响建设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