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政府公报->2019年->2019年第一期->大事记

2019年

12月10日

16:25

来源:

【字体:

乌审旗人民政府大事记(2019年10-11月)

【十月份】

 

10月4日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赴嘎鲁图镇、图克镇、无定河镇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10月6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主持召开旗长办公会议,听取预算调整和审计报告。

 

10月8

我旗首批家庭林场、草场挂牌仪式在玉珍生态园启动。市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韩玉飞,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政府副旗长巴音青克乐出席仪式。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一行实地调研了国道338线嘎鲁图至苏里格第三天然气处理厂段一级公路项目及部分市政建设工程施工进展情况,现场解决高压线和天然气管线移线等制约问题。随后,赵飞录一行调研了嘎鲁图学校二期、妇幼保健中心、疾控中心、文化宫、旧二市场、赛马场等项目工程改造建设进展情况,并指导创城工作开展。

 

10月9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主持召开旗长办公会议,听取旗审计局关于“十个全覆盖”工程审计情况汇报。

 

10月10

旗委常委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12次会议精神。会上,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就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0月11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主持召开旗长办公会,听取了各副旗长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汇报,并进行安排部署。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2019年第11次务会议,研究建设乌兰牧骑演艺厅(排练厅)、科技馆,调整财政预算等事宜。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张志雄、李忠林,政府副旗长巴音青克乐、刘郑出席会议,旗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主持召开政府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相关会议精神,研究人事任免有关事宜。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的方式,先后到伯爵公馆小区、房管小区、园丁小区、畜牧局巷子、汽车站广场等地,现场交办、督促整改文明城市创建中存在的问题。赵飞录要求,前已经进入创城关键时期,必须抓紧时间,对照创建测评标准,下功夫整治迎街立面和背街小巷等死角,有效解决一批影响市容市貌和群众生活的现实问题,切实提高创建成效。旗政协主席郝伟,旗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兰天及旗政府办、嘎鲁图镇、文明办、住建局、执法局、交管大队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10月14

乌审旗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次集中学习会,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北疆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视频。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及全体在家县处级领导参加会议,旗委常委、组织部长、旗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苏新发主持会议。

 

10月15

乌审旗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研学活动和专题研讨会。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及全旗在家县处级领导干部,各苏木镇、旗直各部门负责人参加研学活动。大家聚焦担作为,沉心静气研讨交流谈认识、讲体会,以实际行动做好表率,高标准推动全旗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10月16

国家民委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旗验收组一行到我旗苏力德陶尔庙嘎查和嘎鲁图镇南丁社区实地考察验收,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陪同。

我旗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共同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结合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情怀。

 

10月17

自治区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暨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旗县(市、区)委书记述职交流视频会在呼和浩特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压实责任、提高实效,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第五督查推进组务副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农牧委副主任宋明武,乌审旗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及在家县级领导,各苏木镇、各部门负责人在乌审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分析图克镇呼吉尔特村倾倒基建垃圾舆情,部署核实排查等工作。会后,赵飞录旗长带领生态环境、公安等部门负责人到母杜柴登、门克庆煤矿进行排查检查,并与小壕兔乡、掌高图村负责人现场协商解决问题。

科技馆建设协调会召开,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参加。

 

10月18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主持召开政府党组会议,研究人事处分有关事宜。

公务用车改革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参加。

 

10月21

全国清理拖欠民营中小微企业账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张志雄在我旗分会场参加,旗主要部门、各经济开发区(园区)、各苏木镇、旗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我旗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赴乌兰陶勒盖镇河口水库、母杜柴登煤矿等地检查环保工作。

 

10月22

旗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议在旗行政服务中心召开。会议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和中国红色革命教育两个主题进行专题研讨,通过相互研讨交流,强化学习教育质量和效果,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主持会议并讲话,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政府专项资金兑付督察组来我旗开展督查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参加。

 

10月23

市政府前三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在市党政大楼7楼会议室召开,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参加并汇报工作。

 

10月24

中国共产党乌审旗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在嘎鲁图镇举行。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十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乌审旗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方案》,动员全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斗、真抓实干,扎实推动全旗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绿色崛起新篇章。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主持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我旗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斯琴毕力格深入我旗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和违建别墅清查整治工作。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赵咏峰,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李忠林陪同调研,市、旗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斯琴毕力格一行先后来到卓正煤化工项目、纳林河二号煤矿,深入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和企业运行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旗委、政府和企业汇报。座谈会上,斯琴毕力格就旗委政府、部门和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和研究,逐条逐项落实了主体责任,明确了解决措施和时限。座谈结束后,斯琴毕力格实地调研了违建别墅清查整治工作,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全面开展再清查、再摸底,确保清查整治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全覆盖、无遗漏,经得起检验。

 

10月25

全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班第四次集中学习会召开,会议邀请了内蒙古党校教授欧阳丽娜作题为《对照党章党规,践行初心使命》的专题党课。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等在家县级领导,各苏木镇、旗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

乌审旗工业高质量绿色发展规划和物流规划编制座谈会召开,听取中咨公司推进乌审旗工业高质量绿色发展规划和物流规划编制情况,交流对接规划编制中的具体事宜。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赵咏峰,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李忠林,苏里格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蒙根、纳林河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忠宏出席会议,旗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0月27日

中共乌审旗委、乌审旗人民政府组织专家组对旗内红色文化资源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乌审红色文化传承保护与发展研究座谈会,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参加会议并致欢迎辞。

 

10月28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赴鄂尔多斯市与鄂尔多斯银行就贷款展期降息工作进行对接。

 

10月29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2019年第12次务会议,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张志雄、李忠林,旗领导高虎、周帅、巴音青克乐、刘郑出席会议;旗政协副主席雷·哈斯列席会议,各经济开发区(园区)、苏木镇和旗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审议了《乌审旗财政性资金使用和管理办法》《乌审旗农村牧区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资格确认指导意见(审议稿)》《“健康乌审2030”实施方案》,研究了重点项目、民生实事等事宜。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主持召开政府党组会议,研究大额资金分配使用和巡视整改工作有关事宜。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主持召开旗长办公会议,听取各分管副旗长2019年工作完成情况、“十四五”规划进展及2020年工作思路汇报,并就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10月30

按照旗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乌审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旗委书记专题党课开课,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为大家作了题为“感悟初心力量,勇担使命职责”专题党课辅导。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主持会议。会后,召开了书记专题会和旗委常委会,研究人事任免有关事宜,赵飞录旗长参加。

 

10月31

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召开学习讨论会,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张志雄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旗人民政府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马亚栋主持会议。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一党小组党员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研讨发言。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深入嘎鲁图镇区调研卫生健康工作。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张志雄,旗政府办、卫健委、财政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赵飞录一行先后实地调研旗蒙医综合医院和旗人民医院,详细查看了医院基础设施建设和就医环境,并在旗人民医院召开座谈会。会上,旗人民医院和蒙医综合医院负责人分别就医院运行情况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作了汇报。

 

【十月份】

 

114

自治区党委第十三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汇报会在旗行政服务中心召开,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参加。

政府副旗长、旗城乡规划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周帅主持召开旗城乡规划管理委员会2019年第三次会议,就建设项目选址、规划指标审定和规划成果审核等事宜进行了研究审议。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旗城乡规划管理委员会主任赵飞录,旗政协副主席、旗城乡规划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刚出席会议,旗城乡规划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1月5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带领周帅副旗长和城建系统部门负责人,先后到巴音温都尔小区、勇泰B区、伯爵公馆、后寨则村集中居民区、文化活动中心、机械租赁市场、废品收购站等地调研城建工作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专题调研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问题并召开座谈会。

残疾人康复中心评审会在旗行政服务中心召开,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参加

 

11月6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北疆英模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鄂尔多斯市举行,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在我旗分会场以视频会议形式参会。

按照旗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到联系点无定河镇,围绕“践行初心使命、抓好基层党建”主题,为无定河镇广大党员干部讲了一堂专题党课。赵飞录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全旗农村牧区的深刻变化和历史性成就,从为什么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特别强调抓好基层党建、基层党建工作抓什么、基层党建工作要怎么抓等三个方面,深入细致地分析了在新时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于农村牧区发展的重大意义,阐明了抓好基层党建对于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作用。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道理浅显直白、语言通俗易懂,用“家话”讲明白了高深的理论,具有理论的高度和实践可操作性,让全体参会人员深受启发和鼓舞。

 

11月7

自治区违建别墅暨督导座谈会在鄂尔多斯市召开,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参加。

 

11月8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赴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协调开通客运列车等事宜。

 

11月11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与国家铁路集团有关领导商讨开通新陶铁路客运列车事宜。随后,赵飞录旗长到国创中煤大化肥、母杜柴登煤矿等地调研。

 

11月12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深入无定河镇和苏力德苏木,就乡村振兴、精准脱贫、河湖“清四乱”、人居环境整治、林地变更调查问题整改等工作进行调研。政府副旗长巴音青克乐、刘郑及旗政府办、水利局、农牧局、住建局、林草局、扶贫开发综合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11月13

蒙陕宁三省(区)十一县(市、旗、区)六届十一次鼠防联防工作会议在我旗召开。市卫健委副主任徐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苏雅拉图,银川市卫健委副调研员汤齐生,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委常委、统战部长阿拉腾图雅,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乌兰,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刘郑,定边县政府副县长张冬冬,杭锦旗政府副旗长包德博信其木格出席会议,蒙陕宁三省(区)十一县(市、旗、区)鼠防联防委员会成员单位的卫健委和疾控中心、地病所(办)负责人、鼠防专家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党支部第一党小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讨论会召开,赵飞录旗长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开展讨论发言

 

11月14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视频会议在旗行政服务中心召开,我旗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参加学习活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斯琴毕力格与内蒙古电力公司副总经理一行在市党政大楼会议室举行座谈,赵飞录旗长参加。

自治区疫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赵飞录旗长在我旗分会场参加,会后,赵飞录旗长现场就鼠疫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

 

11月15

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主持召开旗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巡视整改方案等事宜。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苏日嘎拉图,旗委常委、组织部长苏新发,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张志雄,旗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志明,旗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赵咏峰,旗委常委、统战部长阿拉腾图雅出席会议。旗领导宝音满都呼郝伟栗秀峰、高虎、周帅、巴音青克乐、雷·哈斯、左晨光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旗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性修养专题研讨会。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及全体在家县处级领导参加会议。

旗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及全体在家县处级领导参加会议。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党组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政府副旗长、公安局局长高虎,政府副旗长周帅、巴音青克乐参加会议。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党组会议,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回头看”,开展了集中学习并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了人事任免等事宜。政府副旗长、公安局局长高虎,政府副旗长周帅、巴音青克乐参加会议。会后,召开了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第三次专题研讨会,赵飞录旗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围绕“党史、革命史”主题进行了发言。

 

11月16日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向东方路桥集团兑付账款有关事宜。

 

11月17至18日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带领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张志雄,旗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志明,政府副旗长巴音青克乐以及文旅、农牧等部门负责人,赴呼和浩特市协调解决清欠民营企业账款等事宜并对接2020年项目。18日,赵飞录参加了《金花讲乌兰牧骑》一书首发仪式。随后,就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向自治区委宣传部作了汇报。

 

11月24日

我旗与南京工业大学召开座谈会议,南京工业大学校长乔旭,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李忠林,政府副旗长刘郑出席会议,南京工业大学、各经济开发区(园区)、旗直有关部门和重点企业以及我旗部分学校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上,旗直有关部门、企业以及学校就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招商引资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发言。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李忠林与南京工业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童毛弟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校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赵飞录对南京工业大学考察团来我旗考察调研表示欢迎。赵飞录指出,乌审旗发展潜力巨大,双方在产学研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真诚期待通过战略合作的开展,在科技成果转换、人才培养、招商引资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务实合作,助推我旗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11月25日

全国国土空间规划培训会召开,我旗分会场设于自然资源局四楼,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政府副旗长周帅参加。

旗委常委会会议暨旗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召开。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主持会议,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及旗委各常委出席会议,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等在家县级领导,各经济开发区(园区)、各苏木镇、旗直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通报全旗近期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审议了《乌审旗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三年(2018—2020年)行动方案》《乌审旗农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改革意见》《“健康乌审2030”实施方案》《乌审旗嘎查村党组织书记干事创业激励办法(试行)》《乌审旗扶持发展壮大嘎查村集体经济实施方案》《关于在农村牧区全面构建区域化党建联合体的实施意见》。

 

11月26日至28日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陪同市委书记牛俊雁到北京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协商落实企业天然气指标和优惠气价事宜。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与北京中级人民法院就国资公司账户查封、资产拍卖等事宜进行协调处理。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赴水利部汇报巴图湾水库除险加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