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政府公报->2020年->2020年第一期->大事记

2020年

04月29日

10:18

来源:

【字体:

乌审旗人民政府大事记(第一季度)

 

【一月份】

18

旗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主持会议并讲话,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等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各经济开发区(园区)、各苏木镇、旗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鄂尔多斯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市建设美丽乡村整治重点区域环境乱象“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专题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牛俊雁关于信访维稳工作批示精神。

19

乌审旗人民武装部党委班子成员调整大会召开。鄂尔多斯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郜德全,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参加会议,旗人武部部长黄丹主持会议。会上,鄂尔多斯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郜德全宣布了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任职命令和党内任职通知,任命崔正文同志为旗人武部政委。

110

乌审旗至包头东对开客运列车正式开行,乌审旗没有客运列车的历史宣告结束。中途停靠乌兰陶勒盖、大牛地、图克、鄂尔多斯、东胜西、达拉特西、包头站。

勇泰热电有限责任公司2x25MW热电联产项目正式投产暨并网发电供热庆典仪式举行。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周帅参加仪式。

旗委常委会会议召开。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主持会议并讲话,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及各旗委常委出席会议,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等全旗在家县级领导,各经济开发区(园区)、旗直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听取了旗委十五届十一次全会暨全旗经济工作会议筹备情况汇报,讨论了旗委书记和政府旗长在旗委十五届十一次全会暨全旗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材料,讨论了中共乌审旗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共鄂尔多斯市委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的任务分解方案,审议了乌审旗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部分代表调整名单,传达学习了宁延令、石泰峰同志在中央第八巡视组对内蒙古自治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进驻沟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鄂尔多斯市委办公室关于违反会风会纪情况的通报》,宣读了《中共乌审旗委办公室关于违反会风会纪情况的通报》。

112

中国共产党乌审旗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暨全旗经济工作会议在嘎鲁图镇举行。会议由旗委常委会主持。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分别作了讲话。出席会议的有旗委委员29人,候补委员6人。旗有关领导同志、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部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市第四次党代会、旗第十五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列席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和讨论了额登毕力格受旗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乌审旗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鄂尔多斯市委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的任务分解方案》,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0年工作。额登毕力格就《任务分解方案(讨论稿)》向会议作了说明。会议充分肯定旗委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一致认为,在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旗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旗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解决了一批难题,干成了一些大事,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蓬勃生机和巨大潜力。

113日至15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带队到无定河镇、嘎鲁图镇、乌兰陶勒盖镇和图克镇,检查安全生产和民生保障工作,走访慰问园区和部分企业,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并致以新春佳节的问候和祝福。

119

乌审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自治区党委、市委总结大会精神,全面总结我旗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启示,对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杨云出席会议并讲话,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主持会议,旗四大班子领导以及市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

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主持召开旗委常委会会议。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及各旗委常委参加会议,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

126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实地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对一线值班执勤人员表示诚挚的慰问和感谢,并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27

市委常委、副市长金武一行来我旗调研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金武一行先后来到旗卫健委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详细了解我旗当前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农贸市场卫生条件、活禽野生动物市场关闭情况,医院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等重点科室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口罩、药品、防护服价格问题,救治物资储备、医务人员疫情处置流程及救治措施掌握情况等。

128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一行深入苏里格经济开发区、纳林河工业园区各大工矿企业、蒙陕交界堵卡点等地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赵飞录一行先后深入到星星能源、纳林河二号矿井、中煤远兴、博大实地、巴彦高勒矿井、宏基亿泰、世林化工等地,实地督查企业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落实情况,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129

全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动员会召开。我旗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等旗领导在乌审旗分会场收听收看。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一行深入乌审召镇企业、社区、中心卫生院和图克镇呼吉尔特堵卡点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赵飞录强调,春节期间企业休假探亲人员较多,要及时调整生产计划,暂不召回返乡人员。要严格厂区进出管理,执行佩戴口罩上岗制度,对公共区域和生活区域进行消毒通风,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旗政府副旗长刘郑及旗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130

乌审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自治区有关会议和有关通知精神。会上,赵飞录结合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采取十项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对全旗防控工作进行细化部署。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到备用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检查筹备工作情况。赵飞录在详细查看医学隔离点和集中隔离区基础设施、病房床位设置等情况后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卫健等部门要未雨绸缪、迅速行动,对照有关标准和要求扎实做好医学隔离点的规范管理,充足设置病房数量,配备医护人员、医疗药品、仪器设备,加强医护人员的专业化培训和自身防护,规范操作和工作流程。集中隔离区要做好消毒和后勤物资供应,配足一线人员防护服、防护手套,规范医疗废弃物处置,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131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深入嘎鲁图镇部分居民小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旗领导高虎,旗政府办、房管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赵飞录一行先后来到勇泰A区、新城花园、万力花苑、南丁小区、仁泽小区等地,详细询问苏木镇、社区、物业公司人员到位和入户排查情况,仔细翻看登记台账、人员排查表等资料,查看体温枪配备、宣传标语悬挂等情况,对他们的辛苦工作给予肯定并表示感谢。赵飞录强调,社区处于基层治理最前沿,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要充分发挥社区基层组织作用,实行严密的网格化管理,全面做好流动人员和外来人员管控,严格落实重点人群居家隔离观察措施和健康报告制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化宣传,引导广大居民尽可能减少外出,外出必须佩戴口罩。同时,要加大防疫科普知识宣传,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社会公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主持召开全旗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传达贯彻各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旗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在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会议指出各盟市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通报的共性问题,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自治区督导组发现鄂尔多斯市存在的问题。会议听取各苏木镇党委书记关于人员排查、防控力量组织、存在突出问题等情况汇报。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委常委、组织部长苏新发,政府副旗长巴音其木格出席会议,部分苏木镇、政府办、卫健委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苏木镇领导班子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二月份】

21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到无定河镇检查基层防控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旗部署,从严从细、扎扎实实做好群防群控工作,构筑群防群控严密防线,坚决阻断疫情传入。

21日至2

市政府副市长石艳杰深入我旗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情况,看望慰问一线防控人员,指导推进防控工作。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政府副旗长巴音其木格及相关苏木镇、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23

自治区副主席李秉荣来我旗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倪嘉宇,市政府副市长石艳杰,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政府副旗长巴音青克乐参加督导。

市委常委、副市长金武一行深入我旗图克镇葫芦素煤矿、中天合创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李忠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在葫芦素煤矿,金武一行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接受入口处的体温检测、是否佩戴口罩等检查后进入。金武详细听取解了企业员工排查、厂区消毒、员工就餐、安全生产、复工复产等情况。

25

鄂尔多斯市委书记牛俊雁深入乌审旗检查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23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措施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市委常委、秘书长史良,副市长石艳杰参加检查督导。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陪同督导。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斯琴毕力格到我旗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在加强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市委常委、副市长金武,市政协党组成员、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高志华和市财政、应急、能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随行。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政府副旗长巴音其木格陪同。

26

市政府副市长李文忠深入我旗督导检查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旗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赵咏峰,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李忠林,政府副旗长巴音其木格及市旗两级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深入嘎鲁图镇辖区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旗领导栗秀峰、王永清、雷·哈斯、王刚及嘎鲁图镇、各包联单位、社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查。

26日至7

市政府副市长石艳杰督导检查乌审旗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政府副旗长巴音青克乐参加检查。

27

全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会议认真总结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和全旗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主持会议并讲话,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及各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出席会议。

210

市疫情防控包联督导组一行对我旗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政府副旗长刘郑和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督导组一行随机来到巴音温都尔小区、勇泰A区、伯爵公馆、新城花园、万力花苑、独贵龙社区平房区、中心小区和嘎鲁图镇区堵卡点等地,详细了解各包联单位、社区、物业公司值班值守、进出人员登记、流动人员及返乡人员排查管控、居家隔离措施落实以及防控宣传等工作情况。

211

乌审旗召开旗委常委会会议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统筹部署了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和全旗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主持会议并讲话,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作部署,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及各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经济开发区(园区)、各苏木镇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及其他相关文件精神,并一一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市政协副主席马嘎尔迪一行来我旗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马嘎尔迪一行先后深入旗人民医院、嘎鲁图镇区疫情检测站、怡林苑小区等地,详细向值守人员询问防控措施和每日值守情况,认真查看检测站、小区设备配备和登记台账,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值守、严密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攻坚战。

214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主持召开2020年第2次政府常务会议,研究2019年下基层带薪见习人员考核事宜。旗张志雄、李忠林、高虎、巴音青克乐、巴音其木格及旗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深入嘎鲁图镇部分小区、平房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旗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兰天,旗政府办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赵飞录一行先后到园丁小区、电力A区、安喜嘉园、和兴园小区,深入旧二市场、人大巷等居民平房区,实地检查值班人员值守情况。赵飞录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时期,要充分发挥社区作为阻断疫情输入、扩散坚固防线的突出作用。各包联县处级领导和包联单位及社区,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性和责任感,切实把思想认识体现到从严落实防控措施上来,统筹运用数据化、网格化管理等方式,强化部门之间联防联控,实时排查、有效管控外来人员和返回人员。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防疫氛围,切实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要充分发动群众监督作用,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形成群防群控良好局面,切实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整体战、阻击战。

乌审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部署会在旗行政服务中心召开。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主持会议,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张志雄,李忠林,旗领导高虎,巴音青克乐、巴音其木格和各经济开发区(园区)、各苏木镇及旗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关于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经济运行调度调节、更好保障供给的指示要求。

215

市政协副主席、包联督导组组长马嘎尔迪一行来我旗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领导高虎、刘郑及旗政府办、图克镇、图克化工项目区等部门负责人陪同督导检查。

218

旗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旗委常委会会议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全旗上下要扛起责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重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旗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及旗委各常委、政府各副旗长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212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等会议、文件精神,宣读了《乌审旗关于进一步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改进作风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各分管领导分别汇报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全旗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近期开展情况,并就具体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219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陪同市包联督导组一行到苏力德苏木和无定河镇检查督导疫情防控、春耕备耕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市、旗各项决策部署,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220

乌审旗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召开。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主持会议,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张志雄、李忠林,政府副旗长、公安局局长高虎,政府副旗长周帅、巴音青克乐、巴音其木格、刘郑出席会议,旗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赵咏峰,旗人武部政委崔正文,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秀峰列席会议。纳林河工业园区、各苏木镇及旗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224

全旗春季传染病防治暨爱国卫生运动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动员大会召开。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政府副旗长巴音青克乐、巴音其木格及旗直有关部门、各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苏木镇党政正职和分管负责人,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各嘎查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村民代表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会上,志愿者代表宣读了乌审旗“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家园,众志成城抗疫情”倡议书。巴音青克乐就全旗春季传染病防治、爱国卫生运动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225

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主持召开全旗巡视整改工作调度会。  旗领导赵飞录、宝音满都呼、郝伟等在家县级领导及旗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就未完成整改任务汇报情况。

旗委常委会会议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7次会议召开。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扎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两手抓、两手硬”。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对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及旗委各常委、政府各副旗长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部署会精神、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石泰峰书记鄂尔多斯调研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实行疫情精准防控促进复工复产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226

旗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志明,政府副旗长、公安局长高虎代表旗委、政府亲切慰问公安局民警、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家属贺霞,向她表示深切敬意并送去慰问金。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调研嘎鲁图镇市政建设相关工作。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张志雄,旗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志明,旗领导王吉日格勒、周帅及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赵飞录先后到人民广场、赛罕路、苏里格街、火车站、嘎鲁图学校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介绍,详细了解2020年需实施的民生实事项目及市政建设项目。

228

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自治区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旗以视频会议形式参会。全体县级在家领导,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我旗分会场参会。

全市重点项目推进视频会议召开,我旗以视频会议形式参会。旗领导赵飞录、张志雄、李忠林、巴音青克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我旗分会场参会。
【三月份】

32

鄂尔多斯市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康巴什区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内蒙古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检监察建议要求和自治区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专项整治工作,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硬仗。我旗以视频会议形式参会。旗领导及各经济开发区(园区)、各苏木镇、旗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我旗分会场参加会议。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与中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助理李文华一行座谈。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李忠林,中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助理李文华一行参加座谈会。赵飞录对李文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当前正值我旗产业结构调整、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一批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保障项目正在抓紧推进,双方合作的前景广阔、潜力巨大。真诚欢迎中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这样有实力的大企业来绿色乌审投资发展,积极参与交通等领域建设,希望双方聚焦具体项目,加强沟通对接,开展务实合作。我旗将以开放合作的态度,为企业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提供高效的服务保障,推动项目尽早落地,实现互利共赢。

33

乌审旗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内蒙古自治区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检监察建议要求,全面落实全区、全市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旗专项整治工作。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出席会议并讲话,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主持会议,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旗委各常委,旗政府各副旗长及各经济开发区(园区)负责人,旗法检两长,各苏木镇、旗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主持召开全旗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旗委各常委,政府各副旗长,开发区(园区)负责人,旗法检两长及各苏木镇、旗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旗主体责任办公室和监督责任办公室下设的各专项工作组组长作了表态发言;旗发改委、工信和科技局、能源局、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生态环境分局分别提交了书面表态承诺书。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深入苏里格经济开发区,调研指导当前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2020年新建项目手续办理、拟建项目计划等情况。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李忠林,苏里格经济开发区和政府办、发改委、能源局、自然资源局、林草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赵飞录一行深入各项目区,实地调研四海气体15万吨二氧化碳、华昱20万吨食品级二氧化碳、图克工业项目区建筑垃圾填埋场等项目,并与洁林塑料、巴彦高勒煤矿、中煤鄂能化、大牛地恒业物流等22家企业召开座谈会。

36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主持召开2020年第4次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加强公共医疗卫生机构建设有关事宜,对影响市容市貌的部分行业归行入市经营进行了研究。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张志雄,李忠林,政府副旗长周帅、巴音青克乐、巴音其木格出席会议,旗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赵咏峰,旗政协副主席雷·哈斯应邀列席会议,各经济开发区(园区)、苏木镇及旗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38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主持召开全旗项目开复工和手续审批办理推进会。会上,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张志雄通报了项目开复工和手续办理整体情况,说明了市级集中审批要求。各项目负责人就开复工和手续办理进度情况进行了汇报,旗直各部门负责人做了情况说明。各经济开发区(园区)管委会、苏木镇和旗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39

自治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市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凝心聚力、一鼓作气,争分夺秒冲刺,全力以赴攻坚,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旗以视频会议形式参会。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及旗委、政府有关领导,各苏木镇、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我旗分会场参加会议。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到嘎鲁图镇调研市政建设和创城工作。旗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志明,旗政府办、住建局、文明办、执法局、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赵飞录一行先后到鸿沁湖、政务服务中心调研硬化和绿化提升改造,详细了解镇区巷道及雨污管网改造计划,并就二手车交易市场建设、交通事故涉案车辆存放以及劳动力市场改造等问题与有关部门现场办公研究。赵飞录要求,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工作调度和衔接,做好项目建设前期规划,彻底整改存在问题,下好创城工作“先手棋”。

310

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中央、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动员全市上下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旗以视频会议形式参会。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及旗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我旗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旗以视频会议形式参会。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张志雄,旗领导黄丹、巴音青克乐以及各苏木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我旗分会场参加会议。电视电话会议后赵飞录强调,要落实好责任,要完善值班值守制度,统一策划,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做到森林防灭火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及时快速处置灭小火防大灾。各苏木镇,各相关部门要强化管理,加强平时的演练,做好应急准备。

311

旗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学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体在家县级领导,旗直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嘎查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313

全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新部署新要求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具体部署,动员全旗上下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紧抓细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市精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第五督查推进组常务副组长宋明武及督查组成员,旗领导额登毕力格、赵飞录、宝音满都呼、郝伟及全体在家县处级领导,各苏木镇党委书记,旗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全区鼠疫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旗以视频会议形式参会。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政府副旗长巴音其木格以及各苏木镇、旗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我旗分会场参会。电视电话会议后,赵飞录就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强调,相关部门对企业对个体工商户和一系列的复工复产人员,返岗人员要进行详细的管控,把主体责任再次落实,落细。关于三产服务人员复工复产,做好自身防控,一定要深入学习三产服务人员指南,严格执行,落实的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关于境外返回人员,根据实际情况,结合上级有关规定,加大宣传力度。

315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到审核报批整治专项组指导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旗政府办、税务局、能源局负责人陪同。赵飞录一行到旗自然资源局,详细了解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指导专项整治工作。

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市委书记牛俊雁批示精神,调度挂牌作战、全面排查、反馈整改和扶贫项目推进等工作。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赵咏峰,政府副旗长巴音青克乐参加会议。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到旗扶贫开发综合服务中心现场办公并指出,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全旗上下必须全员上手,各级各地要谋精准、冲在前,切实把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旗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落办精准。在落实工作责任上,全面推行公开承诺制,要用好帮扶单位管理办法和帮扶责任人管理办法,用制度盯责任、以责任促落实,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在全面排查工作上,按时按程序对全旗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敢于正视、敢于碰硬,不留死角、杜绝盲区,进行一次全面“大体检”。在反馈意见整改上,标明路线图、画出责任区、定好时间表,以倒计时的方式,一项一项盯整改、一条一条盯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改后真正惠民。

316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2020年第5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审议旗苏木镇两级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实施项目事宜,研究审议了“一窗综办”改革实施方案事宜,审议了《乌审旗全民健康体检工作实施方案》有关事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张志雄,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李忠林,政府副旗长、公安局局长高虎,政府副旗长周帅、巴音青克乐、巴音其木格、刘郑出席会议,旗委常委、旗人武部部长黄丹,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吉日格勒应邀列席会议,各经济开发区(园区)、苏木镇及旗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317

全旗重点项目集中审批现场办公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各部门手续办理进展情况,安排部署集中审批工作,现场办理部分审批手续。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张志雄、李忠林、旗领导周帅、巴音青克乐、巴音其木格、刘郑和苏里格经济开发区、纳林河工业园区及旗直有关部门、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317日至19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分别到北物流园区和综合物流园区进行调研。旗政府副旗长周帅,政府办、自然资源局、执法局、住建局、土地收储、拆迁、规划、移民安置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318

乌审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协调推进会召开。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政府副旗长巴音青克乐及旗直相关部门、苏木镇负责人,内蒙古电力集团、电力设计院、超高压供电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项目业主单位和设计单位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工程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旗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性地进行了回复。

市委副书记、市长斯琴毕力格主持召开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审批联动机制第三次办公会议,听取重点项目手续办理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我旗以视频会议形式参会。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张志雄,苏里格经济开发区、纳林河工业园区负责人以及旗直部门相关负责人在我旗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319

旗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旗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主持会议并讲话,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等全旗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各经济开发区(园区)负责人,旗法检两长,各苏木镇、旗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全国、全区、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宣传部长会议和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中办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在鄂尔多斯市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和自治区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在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各级会议和文件精神,宣读了《中共乌审旗委员会、乌审旗人民政府关于组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专班的通知》。

320

全旗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额登毕力格主持召开第三次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听取了主体责任办公室各专项组和监督责任办公室工作情况汇报。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飞录、苏日嘎拉图及其他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主体责任办、监督责任办各专项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全旗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通报一季度全旗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张志雄,旗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赵咏峰,政府副旗长高虎、巴音青克乐,苏里格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曹银山出席会议,旗安委会相关负责人、各苏木镇和旗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320日至21

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董事、总裁刘元管一行莅临乌审旗考察调研项目建设有关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亲切迎接了宝丰能源集团一行的到来,旗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赵咏峰,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李忠林,苏里格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曹银山,纳林河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忠宏及旗政府办、发改委、工信和科技局、能源局、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分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一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323

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主持召开旗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激励担当作为的实施意见》,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各经济开发区(园区)、各苏木镇、旗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324

自治区副主席包钢来我旗调研指导污染防治攻坚和煤炭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包钢一行先后到葫芦素煤矿、中煤鄂能化尿素项目、中天合创煤炭深加工示范项目、旗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主体责任办公室和中煤远兴甲醇项目等地调研,实地查看项目运行情况,了解产业规划和企业安全生产、“三废”处理、环境保护等工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文忠,自治区和市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负责人、旗领导额登毕力格、赵飞录、李忠林参加调研。

325

市委副书记、市长斯琴毕力格主持召开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审批联动机制第四次办公会议,我旗以视频会议形式参会。视频会议结束后,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就落实会议精神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动项目手续办理等前期工作,加快项目开复工进度,鼓励文旅企业、景区景点恢复经营,全面恢复经济秩序。要抓紧谋划“十四五”规划期间拟建项目,推动一批基础转化、延链补链强链和民生项目落地实施。要将抓好阶段性工作与实现全年任务结合起来,确保各项预期目标有序实现。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张志雄,各经济开发区(园区)管委会及旗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我旗分会场参会。

326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到旗高级中学、市蒙二中、第一中学调研指导开学准备工作。在各学校,赵飞录详细询问开学预案制定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到测温通道、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隔离室等重点部位查看检测设备、防疫物资准备情况,就相关工作与学校负责人深入交流。

327日至28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带队赴宁夏回族自治区宁东工业园区宝丰集团考察,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李忠林参加考察。赵飞录一行先后到宝丰能源循环经济工业基地、燕宝慈善基金会、宝丰养老理疗项目以及宝丰光伏发电和枸杞项目基地进行实地考察观摩。

327

鄂尔多斯市委农村牧区工作会议在康巴什区召开。旗领导赵飞录、苏新发、张志雄、冯志明、周帅、巴音青克乐在我旗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及自治区党委农村牧区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市农村牧区工作,对标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分析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今年“三农三牧”工作。

328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区、全市、全旗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部署推动政府系统专项整治工作。会上,各专项组依次汇报了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329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主持召开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听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脱贫攻坚、新冠肺炎和鼠疫防控以及矿产资源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旗领导张志雄、李忠林、高虎、周帅、巴音青克乐、刘郑参加会议。

331

全旗党建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全市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等相关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旗委十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今年全旗党建工作,动员全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全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嘎查村一级。全体县级领导,各苏木镇党委书记,旗直各部门、各国有企业和部分市直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经济开发区(园区各苏木镇领导班子成员和环节以上干部,各嘎查村“三委”班子成员及驻村工作队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赵飞录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深入学习领会好讲话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统一干部群众思想认识,凝聚求实奋进力量,对照工作部署要求,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创新方法、狠抓落实,促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全旗干部大会召开,宣布市委关于乌审旗领导干部挂职事宜。市委组织部干部一科科长乌力吉及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主持会议,全体在家县处级领导参加会议。会上,宣读了市委关于干部挂职文件,并介绍了挂职同志的基本情况。林永刚同志挂职乌审旗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专项推进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