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政府公报->2020年->2020年第四期->大事记

2021年

01月26日

09:12

来源:

【字体:

乌审旗人民政府大事记(第四季度)

  

  【十月份】

  103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深入无定河镇、苏力德苏木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工作。政府副旗长巴音青克乐及政府办、农牧局、水利局、扶贫办负责人参加调研。赵飞录一行先后到建档立卡贫困户高俊孝、思世国、青克乐达来家,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在萨拉乌苏一河三园展览馆、萨拉乌苏旅游区,赵飞录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安全工作汇报,认真排查展览馆内电缆线路布置等安全隐患,详细了解景区游乐设施设备安全检查情况。在巴图湾水库,赵飞录详细听取萨拉乌苏河流治理情况和巴图湾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情况,并参观乌审旗水生态文明教育展览馆。调研期间,赵飞录一行还先后调研无定河镇河园社区服务中心建设、沙尔利格八路榆红色景点建设,并与沙尔利格学校教职工进行了谈心谈话,详细了解学校建设及教育教学相关情况。

  1011

  我旗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誓师大会在苏里格广场举行。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赵飞录,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张志雄,旗领导栗秀峰、乌云毕力格及旗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旗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嘎鲁图镇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参加活动。

  1012

  乌审旗颐养院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乌审召镇乌审召嘎查举行。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政协主席郝伟出席开工仪式,市、旗两级民政局负责人,旗直相关部门和项目施工方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

  1012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深入乌审召镇、图克镇调研在建学校项目和水源地保护工作。旗政协主席郝伟和政府办、财政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移民安置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在乌审召小学,赵飞录一行查看了施工进度,向施工单位负责人详细了解进度安排。在图克镇沙日嘎毛日村郭常青家中,赵飞录亲切地与周边农牧民共话家长里短,详细询问大家的搬迁意愿,听取意见和建议。针对大家提出的产业发展、就业困难等疑虑他一一进行解答。

  1014

  全市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统筹推进联动机制第14次办公会议暨河湖长制推进会议召开,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政府副旗长周帅,苏里格经济开发区副主任窦志强,纳林河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忠宏及各苏木镇、旗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我旗分会场参加会议。

  1015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到无定河镇调研生态文明建设情况。政府副旗长巴音青克乐,无定河镇、旗政府办、林草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赵飞录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进一步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在乌审大地上书写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实践。要把生态保护与发展结合起来,因地制宜、科学规划,让绿色生态效益不断转化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推动全旗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要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利用好无人机等新技术,加强违法放牧、开垦、砍伐和森林草原火灾的监管、处罚,不断提高生态保护管理水平,努力让沙地变绿、农牧民变富。

  1016

  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主持召开旗委常委会会议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会议。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等四大班子在家县级领导,各经济开发区(园区)、苏木镇及旗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近期中央、自治区、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2020年第16次常务会议。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张志雄、李忠林、林永刚,旗领导高虎、周帅、巴音青克乐出席会议,旗政府办、发改委、财政局、统计局、司法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研究了关于苏里格经济开发区、纳林河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及配套设施工程有关事宜,审议了《健康乌审行动实施方案》、关于调整2020年财政预算等事宜。

  1018

  萨拉乌苏考古遗址公园博物馆建设项目动员大会在无定河镇举行。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参加开工动员会并宣布项目开工,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张志雄,旗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志明出席活动。旗领导巴音青克乐主持动员大会,旗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施工方代表参加活动。

  1021

  全市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统筹推进联动机制第15次办公会议召开,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政府副旗长周帅,纳林河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忠宏,苏里格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肖志宽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我旗分会场参加会议。

  1027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2020年第17次常务会议。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李忠林,林永刚,旗领导高虎、周帅、巴音青克乐,苏里格经济开发区及旗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苏里格经济开发区一般工业固废处置及资源化储存场项目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了宝丰4x100万吨煤制烯烃示范项目推进事宜。

  1028

  市委书记牛俊雁深入乌审旗图克镇调研重大项目建设、绿色矿山打造和乡村振兴等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新思路、奋发作为,以更大力度和更实举措,全力以赴抓好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建设,奋力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委常委、秘书长史良,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李忠林参加调研。

  1030

  我旗举行巴图湾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开工现场会。自治区水利厅建设处处长李海明,市水利局局长王健,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旗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志明出席仪式,旗直有关部门、无定河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会议由政府副旗长巴音青克乐主持。

  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督察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协调会议召开。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李忠林,政府副旗长巴音青克乐,各苏木镇、旗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对全旗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各项迎检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十一月份】

  113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深入嘎鲁图镇独贵龙社区调研指导我旗人口普查工作。嘎鲁图镇、统计局负责人参加。在独贵龙社区服务中心,赵飞录一行与工作人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人口普查前期摸底、入户走访、普查登记及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队伍组成等情况,向在一线开展普查工作的各级干部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问候。随后,赵飞录与普查员一道来到社区居民家中,询问家庭成员信息等情况,查看普查登记流程。

  114

  国家绒毛用羊产业技术体系一县一业乌审旗样板创建会召开。国家绒毛用羊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田可川,鄂尔多斯市政府副市长石艳杰,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政府副旗长巴音青克乐出席会议,自治区农牧科学院、市农牧局、市农牧科学院、旗农牧局、各苏木镇主要负责人及农牧民代表参加会议。

  115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以普通公民的身份参加了人口普查现场登记。在办公室,赵飞录认真回答了普查员的相关询问,完成了普查登记。赵飞录向普查员详细了解普查流程、普查难点等情况,对广大普查员表示感谢。赵飞录说,人口普查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普查登记,为普查提供良好条件。普查员要加强学习、熟悉业务、提升水平,用好科技手段,及时取得准确、全面的普查数据。

  116

  我旗召开书记讲党课暨旗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主持会议并讲话。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旗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创新时代民族工作新局面主题作了专题党课;旗委党校讲师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行了分析解读。研讨会期间,旗领导赵飞录、苏新发、冯志明、阿拉腾图雅、周帅、何乌兰、乌云毕力格、孙小强在集中研讨时发言,其他同志作书面交流,大家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畅谈思想感受、交流心得体会。

  116

  旗委常委会召开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大数据发展局纪检组组长张孝平及巡回指导组有关人员到会指导。会上,额登毕力格首先代表旗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随后,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剖析。大家在发言中,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直面问题、查摆严格,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达到了凝聚共识、共同提高的目的。

  1112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带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离退休老干部到嘎鲁图镇、图克镇调研民生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人民广场、南丁小区、火车站、宝丰能源4×100万吨/年煤制烯烃项目区、乌兰什巴台村等地调研民生工程、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1113

  旗人民政府党组召开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同志参加指导锡林郭勒盟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会上,赵飞录代表政府党组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各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剖析。每位党组成员发言后,其他同志依次提出批评。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主持召开全旗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张志雄、李忠林、林永刚,政府副旗长高虎、巴音青克乐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赵飞录传达学习了全市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并强调政府各分管领导要积极主动推进落实分管领域集中核查发现问题。各牵头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配合衔接,密切协作、强化工作方法措施,保障整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要紧盯整改工作任务,研判整改方法措施,全力攻坚重点难点问题,确保所有问题整改见底。要制定具体工作计划,把握好整改时限,细化分工,确保各项问题按时限要求高质量完成。

  1116

  内蒙古电力(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贾振国一行来我旗调研重大项目供电服务保障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主任高志华,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李忠林,苏里格经济开发区、图克镇、乌审旗供电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贾振国一行先后深入中天合创煤炭深加工示范项目、宝丰400万吨/年煤制烯烃项目、中煤鄂尔多斯能化100万吨合成氨175万吨尿素项目,听取各项目整体概况、工艺流程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各项目用电服务保障情况。

  1119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深入纳林河工业园区调研企业生产运营情况,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张志雄,纳林河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忠宏及旗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赵飞录一行先后来到内蒙古博大实地化学有限公司、弘昱水资源综合利用有限责任公司、中煤远兴甲醇厂、纳林河二号矿等地,每到一处他认真听取企业生产运营、产品销售、安全生产等情况,并在纳林河工业园区消防站召开座谈会。

  1120

  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主持召开旗委常委会会议,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及旗委各常委出席会议,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等有关县级领导,各苏木镇、旗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近期中央、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全旗经济运行情况、全旗禁毒工作情况和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集中核查整改情况汇报。

  乌审旗城乡规划管理委员会2020年第五次会议召开。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秀峰,政府副旗长周帅出席会议,旗规委会各成员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130

  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主持召开旗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了依法治旗工作汇报。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及旗委各在家常委出席会议。

  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主持召开旗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同步召开到各苏木镇、开发区(园区)、各嘎查村(社区)。全体县级领导、旗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园区、各苏木镇班子成员和嘎查村(社区)班子成员以及驻村工作队、政法系统干部、政法网格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特邀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常务理事、自治区律师协会会长、一级律师、内蒙古爱德律师事务所主任巴布就《民法典》的制定过程、立法背景、重大意义、基本原则、主要内容进行了专题讲座。

  旗委议军会议暨国防动员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旗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额登毕力格主持会议并讲话,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旗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赵飞录,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等四大班子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各苏木镇、旗直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十二月份】

  122

  电影《生生不息》工作座谈会在我旗召开。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电影局局长乌恩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内蒙古电影家协会主席伊·呼和乌拉等一行,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等县级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电影《生生不息》作品的创作意义、创作主题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并商讨影片拍摄具体事宜。

  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旗近期工作。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等县级领导,各苏木镇、旗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全市嘎查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暨换届工作业务培训会议在康巴什召开。市委书记、全市嘎查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牛俊雁出席会议并讲话。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等县级领导,各苏木镇党委书记、政府镇长、副书记、组织委员及旗嘎查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各指导组全体成员在我旗分会场参加会议。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调研旗融媒体中心新址建设情况,政府副旗长周帅、巴音青克乐,旗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赵飞录在施工现场听取了旗融媒体中心新址建设进展情况。先后察看了楼体内外建设,了解了内部布局规划,并指出要加快融媒体中心建设进度,按计划抓紧推进,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夯实责任,合理安排施工力量,更要严把安全关,做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高质量完成各项工程建设任务。

  127日至8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云一行来我旗就绿色矿山建设管理工作开展专题督查。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领导王永清、周帅参加督查。督查组一行先后葫芦素煤矿、中天合创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宝丰能源项目建设、母杜柴登煤矿、图克镇门克庆煤矿实地查看,了解相关情况。实地查看后召开了汇报会。

  128

  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主持召开旗委常委会会议,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等旗委各常委出席会议,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等在家县级领导,各苏木镇、旗直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会议等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审议了《乌审旗委常委会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全旗嘎查村两委换届工作方案》《全旗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方案》等事项。

  1210

  全市绿色矿山建设暨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视频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斯琴毕力格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李文忠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及旗自然资源局、发改委、财政局、水利局等相关负责人在我旗分会场参加会议。

  1211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主持召开苏里格经济开发区2021年基础设施手续办理推进会,苏里格经济开发区,旗政府办、发改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苏里格经济开发区2021年基础设施手续办理进展情况,逐项研究分析存在的问题,制定了明确具体的解决办法。会议指出,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主动作为,形成合力,及时梳理、协调、解决项目手续办理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快项目手续办理进度。林草、国土、规划、环评等关键部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在严格落实相关审批制度基础上,积极作为,主动出击,切实推动苏里格经济开发区2021年基础设施手续办理工作,为我旗2021年重点项目全面启动打好坚实的基础。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政协副主席王刚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旗信访接待室接待了来访群众。接访中,赵飞录就来访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认真解答,同时要求有关部门按照政策、结合目前工作实际情况认真解决好群众所反映的合理诉求。

  1212

  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主持召开旗委常委会会议,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等旗委各常委出席会议,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等在家县级领导,各苏木镇、旗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1214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近期中央巡视组转办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安排部署近期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兰天,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张志雄,旗领导高虎、巴音青克乐及各经济开发区(园区)、苏木镇、旗信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216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深入嘎鲁图镇调研供热采暖工作。旗政府办、住建局、住房管理中心、嘎鲁图镇及供热企业负责人参加调研。赵飞录一行先后到镇区供热加压站、伯爵公馆小区、朝阳社区平房区实地了解供暖情况,并随机走访入户了解住户家中的供暖情况,现场测量室内温度。供热企业负责人就近期镇区部分小区、平房区供热温度较低问题向住户进行了解释说明,并表示供暖公司正在加班加点对出现故障的机器进行抢修,机器修复后将及时恢复正常供暖工作。

  1220

  第二届乌审旗劳模评审会在旗行政服务中心召开。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张志雄,旗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志明,旗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旗总工会负责人介绍了第二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和初评的基本情况及评审规则、候选人基本情况,评审领导小组通过观看候选人事迹进行评分,经过评审领导小组评审,评选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各五名,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九名。

  1223

  《内蒙古鄂尔多斯苏里格经济开发区总体规划局部修改》专家论证会在图克项目区召开。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苏里格经济开发区、纳林河工业园区,自治区、市自然资源局、专家组成员及我旗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苏里格经济开发区负责人介绍了《总体规划》局部修改相关情况。规划编制单位汇报了实施评估报告以及规划修改方案。会议征求了各职能部门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专家通过听汇报、提问题、查资料,对总体规划进行了评审,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1224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2020年第24次政府常务会议。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张志雄,阿古拉,政府副旗长巴音青克乐,苏里格经济开发区、政府办、财政局、自然资源局、工信和科技局、国资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审议了关于调整《内蒙古鄂尔多斯苏里格经济开发区总体规划(局部修改)》有关事宜。

  1230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2020年第25次政府常务会议。旗领导张志雄、阿古拉、高虎、巴音青克乐出席会议,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秀峰列席会议,嘎鲁图镇及旗政府办、发改委、财政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研究审议了《乌审旗推进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实施方案》、《乌审旗教师绩效工资实施方案》、《乌审旗关于推行校长职级制的实施意见》,调整2020年全旗财政收支预算等有关事宜。

  旗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旗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安排部署近期有关工作。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主持会议并讲话,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等全旗在家县级领导,各苏木镇、旗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党组会议。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张志雄,阿古拉,旗政府副旗长、公安局长高虎,政府副旗长巴音青克乐出席会议,旗政府办、财政局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加快发展的意见》、《鄂尔多斯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专项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考核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

  1231

  我旗召开全旗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表彰了全旗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出席并讲话,旗委副书记、旗长赵飞录主持会议,旗领导宝音满都呼、郝伟、兰天、苏新发、冯志明、阿拉腾图雅、阿古拉及全体县级领导出席会议,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张志雄宣读表彰决定。各苏木镇党委书记和旗直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企业家代表,受表彰的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参加会议。

  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主持召开旗委常委会会议暨2020年度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及旗委常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等旗领导,旗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旗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经济开发区(园区)、各基层党(工)委书记、纪委书记、部分旗直部门党委(党组)书记、企业党组织书记、社区党组织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