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政府公报->2020年->2020年第三期->大事记

2020年

10月16日

10:26

来源:

【字体:

乌审旗人民政府大事记(第三季度)

 【七月份】

73

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主持召开旗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等在家县级领导,各苏木镇党委书记和苏木镇长、综合执法局局长和指导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围绕建设法治政府智能化一体平台的重大意义、存在突出问题、实现路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理论分析解读。

76

我旗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座谈会,围绕“十四五”期间我旗规划编制总体发展定位,听取意见建议,明晰思路举措,为下一步系统全面、科学高效地编制“十四五”规划提供政策参考和现实依据。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张志雄主持会议,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阿古拉,旗领导栗秀峰、王永清、周帅、巴音青克乐出席会议,苏里格经济开发区、纳林河工业园区及旗“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苏木镇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深入我旗高考考点,检查指导高考组织准备工作。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阿古拉及旗政府办、教体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78-9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晓平一行调研我旗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苏翠芳,自治区、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志明参加调研。

710-11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带队赴鄂托克旗蒙西镇和巴彦淖尔市考察,学习当地在发展现代农牧业、推动农牧业结构调整以及打造“天赋河套”区域公用品牌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旗领导王永清、巴音青克乐,各苏木镇负责人,旗农牧、自然资源局、农牧业开发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考察。

715

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主持召开旗委常委会会议,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等四大班子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各开发区(园区)、苏木镇及旗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716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与中铁二十局项目负责人召开座谈会,专题研究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厂事宜。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李忠林,旗政府办、工信和科技局、住建局、能源局、生态环境分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双方就项目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中铁二十局项目负责人就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厂项目情况、投资规模,年处理垃圾能力等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717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深入苏力德苏木和无定河镇调研指导林草卫片执法整改、教育工程项目、农村牧区公路建设、河湖长制及乡村振兴等工作。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阿古拉,政府副旗长周帅、巴音青克乐,政府办、水利局、林草局、教体局、交通局及相关苏木镇负责人陪同调研。赵飞录一行先后调研了苏力德苏木和无定河镇林草卫片执法整改情况,沙尔利格中心小学、河南学校、蒙大工业园区幼儿园建设项目,昌黄至三岔河、三岔河至省道215线公路建设项目,巴图湾水库及无定河流域沿河环境治理,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工作进展情况。

720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主持召开无定河镇肉牛养殖项目推进会议。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巴音青克乐,旗政府办、发改委、农牧局、林草局、无定河镇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与会人员就肉牛养殖项目手续办理、土地审批、农牧民利益联结机制等具体问题与投资方内蒙古广拓农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深入交流。

722

乌审旗召开文明委全体会议暨创城工作推进会,对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再调度、再推进、再落实,动员全旗上下聚焦创城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坚定信心、攻坚克难,高质量推进创城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地。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主持会议并作讲话,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安排部署具体工作,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等全旗在家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各苏木镇党委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嘎鲁图镇各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乌审旗城乡规划管理委员会2020年第三次会议召开。会议研究审议了嘎鲁图镇汽运服务区扩建、瑞信供应链建设项目选址等事宜。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李忠林,旗领导周帅、王刚出席会议,旗规委会各成员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727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2020年第十次务会会议。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张志雄、林永刚,政府副旗长周帅、巴音青克乐及旗政府办、发改委、财政局、统计局、司法局等相关部门,各苏木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研究了关于调整我旗部分基本草原划定范围,审议了《乌审旗集体经济组织股份制改革工作指导意见》《嘎鲁图城市提升改造实施方案》等事宜,听取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729

旗人民政府2020年廉政工作、法治政府建设会议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旗行政服务中心召开。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张志雄主持会议,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出席会议并讲话,旗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兰天,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阿古拉,林永刚,政府副旗长周帅、巴音青克乐出席会议。苏里格经济开发区、纳林河工业园区、各苏木镇镇长、旗直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和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斯琴毕力格主持召开全市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统筹推进联动机制第11次办公会议。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阿古拉,旗领导周帅、巴音青克乐及苏里格经济开发区、纳林河工业园区、旗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我旗分会场参会。

730

全旗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集中整治暨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主持会议并讲话。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委常委班子成员,旗政府班子成员,旗法检两长,旗煤炭资源领域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主体责任办公室、监督责任办公室下设的各小组组长、副组长及各工作专班责任人;涉煤职能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731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走访慰问了烈士子女李应发、退役军人曹国万,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并向他们致以“八一”建军节的节日祝福,感谢他们为党的革命事业和国家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旗政府办、退役军人事务局、嘎鲁图镇负责人参加活动。


【八月份】

83

省道215线通史至海则畔(蒙陕界)段公路工程PPP项目合同签约仪式举行。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政府副旗长周帅,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全旗重点项目调度会议召开。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张志雄、阿古拉、林永刚,政府副旗长高虎、周帅、巴音青克乐出席会议,各经济开发区(园区)管委会、苏木镇、亿元以上重点项目牵头单位和部分人大代表票决制项目实施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全旗重点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完成投资情况、并研究了在项目推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推进的措施。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2020年第11务会议。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张志雄、阿古拉、林永刚,旗政府副旗长高虎、周帅、巴音青克乐及旗政府办、发改委、统计局、财政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88-9

自治区政府在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召开全区推进牧区现代化试点工作现场会,期间,实地观摩牧户清洁能源取暖试点、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建设、畜牧专业合作社建设运营和社员生产生活、传统游牧文化体验游经营、草原羊肉产业、电子商务和民族特色产品发展等方面情况,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参加现场会。

812

图克镇举行乡村人才振兴·农牧专家服务基层“图克行”暨院地合作签约仪式活动。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所所长孙海洲,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副院长李立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主任、包联驻村办主任张鹏程,市委农牧办主任、市农牧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桂荣,市科技局二级调研员阿日斌,市人社局副局长贾向阳,市农牧局副局长全宇娆,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苏新发,政府副旗长巴音青克乐出席签约仪式。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2020年第12务会议。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阿古拉,旗政府副旗长周帅、巴音青克乐出席会议,旗政协副主席雷·哈斯列席会议,苏里格经济开发区、各苏木镇及旗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党组会议,旗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及政府办公室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819

市委副书记、市长斯琴毕力格主持召开全市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统筹推进联动机制第13次办公会议,传达自治区稳投资及重大项目建设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通报全市亿元以上重点项目、20162019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进展及项目储备情况,调度各旗区投资和项目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张志雄、李忠林、阿古拉、政府副旗长周帅、巴音青克乐、苏里格经济开发区、纳林河工业园区、各苏木镇及旗直各部门负责人在我旗分会场参加会议。

821

第十三届鄂尔多斯蒙古族民风民俗旅游风情节暨第十四届察罕苏力德那达慕在察罕苏力德生态旅游区开幕。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及旗四大班子部分在家县级领导出席开幕仪式。额登毕力格宣布活动开幕,赵飞录代表旗委政府致辞。

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主持召开旗委常委会会议。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及旗委各在家常委出席会议。会议审议了乌审旗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传达了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汇报会有关精神。

市委副书记、市长斯琴毕力格主持召开全市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鼠疫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自治区鼠疫防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鼠疫防控工作。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阿古拉,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林永刚,旗领导高虎,周帅及旗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我旗分会场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参加会议。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随即召开会议,听取各苏木镇、卫健、疾控等部门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防护物资储备等方面工作汇报。赵飞录强调,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强化思想认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认真执行新冠肺炎和鼠疫疫情防控方案、应急预案,切实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赵飞录指出,卫健委要督促各医疗机构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制度,严格实行首诊负责制;各地各部门要持续强化协同配合,按照全市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扎实开展应急演练,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到嘎鲁图镇调研老旧小区提升改造,人民广场生态水系工程,全民健身活动中心提升改造工程等情况。旗领导周帅,住建局、规划局、园林绿化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822

2020年乌审旗“全民健身月”系列活动暨首届“绿色乌审杯”全市篮球邀请赛在旗文体馆开赛。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委常委、组织部长苏新发,旗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志明出席活动,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阿古拉主持开幕式,比赛特邀国家级裁判员王利平老师到场指导。

827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2020年第13务会议,研究撤销和废止部分涉煤领域政策文件有关事宜。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张志雄、李忠林、阿古拉、林永刚,政府副旗长、公安局局长高虎,政府副旗长巴音青克乐,苏里格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窦志强,纳林河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忠宏出席会议,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旗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在旗政府会议室召开。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主持会议,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张志雄、李忠林、阿古拉、林永刚,政府副旗长、公安局长高虎,政府副旗长巴音青克乐,各苏木镇、开发区(园区)及旗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自治区煤炭资源领域专项整治会议精神等内容,研究部署了旗人民政府党组煤炭资源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煤炭资源领域专项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等当前重点工作。

我旗与中天智慧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储能基地建设座谈会召开。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李忠林,旗政府办、发改委、能源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中天智慧能源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从经济性、环保性等多方面对储能项目建设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围绕项目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829

旗委常委班子煤炭资源领域巡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旗委各常委出席会议,旗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列席会议。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主持会议并讲话。


【九月份】

91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党组煤炭资源领域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议。旗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和各副旗长参加会议。

92

自治区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鄂尔多斯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会召开,督察组组长孙惠民、副组长郝庆文就做好督察工作分别作了讲话,鄂尔多斯市委书记牛俊雁作了动员讲话,鄂尔多斯市委常委务副市长金武主持会议。自治区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全体成员,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在主会场参会,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政协主席郝伟等在家县级领导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我旗分会场参加会议。

95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到南丁佳苑小区、农贸市场和劳动力市场调研创城工作,并强调,要齐心协力、广泛动员群众、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尊重和征求居民群众意愿,做到创建惠民创建为民。以饱满的热情迎接中央文明办测评组验收,向全旗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旗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志明,旗领导周帅及相关部门、嘎鲁图镇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97日上午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带队深入旗蒙古族实验小学和市蒙古族第二中学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工作。旗领导张志雄、高虎、周帅及市场、教体、公安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赵飞录指出,校园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关系着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关乎社会和谐稳定大局。校园安全必须抓不懈,各有关单位和部门一定要把维护校园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摆上位置、提上日程,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为广大师生创造安全稳定的学习环境。赵飞录要求,公安、教育等相关部门要加强师生安全及校园周边治安环境检查工作,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对学生餐厅的检查和学生饮食的安全监测,各学校、幼儿园要加强校园安全防范,落实工作措施和责任,对学生餐厅、宿舍、教室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要进一步完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全面保障学生正上课,学校正教学。

98

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对鄂尔多斯市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组长刘海涛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并就强化政治监督、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市委书记牛俊雁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政府市长斯琴毕力格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乔明,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政协主席郝伟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苏木镇、旗直各部门负责人在我旗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乌审旗人民政府与国家电投集团内蒙古能源有限公司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国家电投集团内蒙古能源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伟光,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李忠林,苏里格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曹银山,纳林河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忠宏以及国家电投集团内蒙古能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和旗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914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党组会议。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张志雄,李忠林,林永刚,政府副旗长、公安局长高虎,政府副旗长巴音青克乐出席会议,旗政府办、财政局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企业家座谈会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措施》等内容。

915

我旗召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供应协调决策领导小组2020年第三次会议。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李忠林,政府副旗长周帅,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供应协调决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研究确定近期拟供应土地的供地方式及价格有关事宜,研究确定划拨土地协议出让价格、改变规划条件补缴土地出让金、土地收回等事宜;研究确定集体建设用地有关事宜。

916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2020年第14次常务会议,听取旗财政局、国资委关于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国有资产损失评估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内蒙古自治区东胜煤田呼吉尔特矿区梅林庙等7个井田煤炭精查探矿权评估报告和伊旗新庙乡后丁家梁乌审旗扶贫煤矿评估意见有关事宜。

921

总投资25.5亿元的乌审旗省道215线通史至海则畔(蒙陕界)段公路工程PPP项目在无定河镇巴图湾村开工建设。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等部分在家县级领导和自治区交通厅、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工仪式,赵飞录代表旗委政府致辞。

全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调度会召开。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主持会议并讲话,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兰天,旗委常委、组织部长苏新发,旗领导栗秀峰、高虎、巴音青克乐、乌云毕力格参加会议。

922

全旗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人口普查宣传月动员会议在旗行政服务中心召开。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张志雄,旗人武部部长周玉明及旗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我旗召开旗城乡规划管理委员会2020年第四次会议。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政府副旗长周帅,旗城乡规划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审议了项目选址、规划成果审核等项目规划设计。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2020年第15次常务会议,研究苏里格经济开发区渣场项目建设有关事宜。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张志雄、李忠林,旗人武部部长周玉明,政府副旗长、公安局长高虎,政府副旗长周帅及苏里格经济开发区、政府办、发改委、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923

全旗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召开。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张志雄、李忠林,政府副旗长周帅、巴音青克乐,苏里格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纳林河工业园区党工委负责人出席会议,各苏木镇、旗直有关部门、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924日晚

旗乌兰牧骑成立60周年专场文艺晚会在苏里格广场精彩上演,为观众奉献了一场视听、文化和精神盛宴。自治区文旅厅艺术处处长斯钦达来、内蒙古乌兰牧骑学会会长吉日嘎拉,市政协副主席马嘎尔迪,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等旗四大班子在家县级领导,旗乌兰牧骑成立60年以来的新老队员、各旗区乌兰牧骑代表以及我旗广大市民一起到场观看了这场“草原华美盛宴”。额登毕力格代表旗委政府致辞,赵飞录主持晚会并讲话。

925

市委副书记、市长斯琴毕力格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我市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中秋、国庆期间和第四季度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张志雄,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林永刚,旗领导周帅、巴音青克乐、杨忠宏、肖治宽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在我旗分会场参加会议。

928

“抓党建促脱贫攻坚 强包联助乡村振兴”——鄂尔多斯市企地合力助推消费扶贫推进会暨第三届农产品展洽会在鄂尔多斯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市委书记牛俊雁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展洽会开幕,市政协主席王建国出席开幕式。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委常委、组织部长苏新发,政府副旗长巴音青克乐参加开幕式。签约仪式上,巴音青克乐代表旗人民政府与中煤鄂尔多斯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意向性战略协议,乌审旗工矿园区菜篮子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与黄陶勒盖煤炭公司签订意向性战略协议。乌审旗国有农牧业开发有限公司与内蒙古中煤远兴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分别达成意向性战略协议。

930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在国家第七个烈士纪念日,缅怀纪念烈士,铭记烈士丰功伟绩,弘扬烈士精神,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传统,我旗在达布察克公园内的革命烈士塔下举行了2020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和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等全旗县处级领导,烈属代表、退役军人代表、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少先队员、群众代表、机关干部代表、政法系统代表共同参加了公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