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政府公报->2022年->2022年第一期->大事记

2022年

04月20日

09:11

来源:

【字体:

乌审旗人民政府大事记(第一季度)

  【一月份】

  1月6日 

  中共乌审旗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全旗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乌审旗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奋发有为建设高质量绿色乌审的实施方案》。全会号召,全旗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部署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守望相助、团结奋斗,一往无前、一干到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乌审旗2022年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旗委书记王健,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悉尼,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乔小军,旗委常委、苏里格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志雄,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李忠林,旗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马亚栋等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围绕中国共产党乌审旗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全旗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旗实际,对重点项目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1月7日 

  旗委书记王健,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悉尼,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等旗四大班子领导看望参加乌审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全体代表。 

  1月8日 

  乌审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旗文化活动中心开幕。来自全旗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旗人大代表出席盛会,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绘乌审旗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希尼代表旗人民政府向大会作了《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四部分,分别为本届政府工作回顾、今后五年努力方向、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和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会上,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李忠林作了2021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和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的说明。 

  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希尼参加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嘎鲁图镇代表团审议。希尼仔细倾听,认真记录,并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回应。现场审议气氛热烈,代表们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和社会关注热点,结合工作实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希尼表示,各位代表围绕全旗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吸纳到《政府工作报告》中,并全力抓好落实。对能办的事要马上办,对难办的事要想办法办,对不能办的事要说明原因、做好解释工作,切实回应群众关切,把便民惠民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乌审旗2022年重点项目调度会召开。旗委书记王健主持会议,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希尼等县级领导,各苏木镇、旗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全旗2022年重点项目实施计划以及亿元以上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月10日 

  乌审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按照法定程序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旗文化活动中心胜利闭幕。乌审旗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本次会议选举产生了乌审旗人民政府旗长、政府副旗长。 

  1月11日 

  旗人民政府与能汇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举行座谈会。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希尼,旗委常委、苏里格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提名管委会副主任张志雄,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肖治宽,苏里格经济开发区有关负责人及政府办、发改委、工信和科技局、生态环境分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上,能汇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详细介绍了天然气制BDO及可降解新材料一体化项目基本情况,双方还就项目的可行性、建设规划、项目选址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沟通。希尼指出,能汇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天然气制BDO及可降解新材料一体化项目与我旗资源条件、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地企双方发展愿望高度一致,诚挚欢迎此类精细化工项目能够在我旗落地投产。 

  1月14日 

  全市地下水保护管理工作现场会在乌审旗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杜汇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孔繁飞、额登毕力格,市政府秘书长张众志出席会议。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地下水保护和管理专题片,市水利局通报了全市超采区治理、违规取用水整治情况,部分旗区作表态发言。旗委书记王健,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希尼等旗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月17日 

  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希尼,政府副旗长乔建江及各有关园区、镇、部门负责人在我旗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按照“理直气壮、标本兼治、从严从实、责任到人、守住底线”的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作为“国之大者”抓严抓实。强化安全责任落实,落实好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党政同责”领导责任和部门“三个必须”的监督管理责任,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落细落到人。 

  1月19日 

  希尼一行先后到温都尔路、北物流、乌审旗消防大队、独贵龙广场南侧、达布察克路东段汽车修理区等地,实地查看城镇建设及重点项目进展,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就进一步做好城镇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每到一处,希尼都详细查看规划设计图,与相关负责人交流沟通,共同探讨城镇建设发展之路。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希尼指出,旧城改造要紧紧围绕群众所需、所盼,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奋力攻坚破难,切实把这一惠及民生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群众得实惠。 

  1月24日 

  全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调度会召开。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希尼,旗委常委、苏里格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提名管委会副主任张志雄,政府副旗长、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乔建江,纳林河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忠宏以及苏里格经济开发区、旗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项组、各苏木镇和医疗机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各苏木镇《实战手册》培训、春节期间人员摸排管控以及疫苗接种情况汇报,部署了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1月27日 

  市委书记李理主持召开全市干部大会,传达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杜汇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占林,市政协主席高占胜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我旗以视频形式参会。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在参加鄂尔多斯市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高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精神和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及在旗自治区人大代表,各苏木镇党委书记、旗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直属单位及有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我旗分会场参会。 

  1月28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杜汇良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春节和全市“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苏翠芳,副市长王心宇出席会议并部署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希尼,政府副旗长乔建江及苏里格经济开发区、纳林河工业园区负责人,各苏木镇镇长、旗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我旗分会场参会。 

  旗人民政府党组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旗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旗长希尼主持会议,政府党组成员、副旗长乔建江、越振荣、赵慧、阿拉腾朝鲁,政府党组成员、副旗长、公安局局长王珍参加会议。旗政府党组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各位党组成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深入学习、思考和交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1月29日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希尼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2022年第1次常务会议,旗政府副旗长乔建江、越振荣、赵慧、阿拉腾朝鲁、王珍出席会议。苏里格经济开发区、苏木镇及旗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自治区“两会”等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学习了《地下水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748号)》和《内蒙古自治区地下水保护和管理条例》。希尼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聚焦煤矿、危化品、用火用电、道路出行、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扎实开展隐患摸排整治,围绕问题逐条逐项抓落实,特别是要抓好烟花爆竹燃放管控、文明祭扫等工作,坚决防范森林草原火灾发生。要抓好疫情防控、节日期间稳价保供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苏里格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提名管委会主任希尼代表旗四大班子深入无定河镇、苏力德苏木、嘎鲁图镇和部分企业、部门进行慰问。旗政协主席郝伟,纳林河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忠宏及政府办、发改委、能源局、市生态环境局乌审旗分局、应急管理局等主要负责人参加慰问。 

  【二月份】 

  2月4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杜汇良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检查春节期间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值班值守和工作开展情况,研究2022年拟实施的民生实事项目。副市长王心宇、市政府秘书长张众志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旗区设分会场。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希尼在我旗分会场参加会议,并汇报了我旗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2022年拟实施的民生实事项目情况。旗政府副旗长乔建江,旗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项组、专班主要负责人、各苏木镇镇长、旗卫生医疗机构负责人在我旗分会场参加会议。 

  2月7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杜汇良主持召开全市重大项目调度会,听取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杜汇良指出,今年是政治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体要求,实现稳增长不仅是经济问题,更是政治问题。落实好稳增长要求,必须要体现到一个个具体项目上。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增强抓项目的责任感、紧迫感,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头等大事、“1号工程”来抓,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以项目建设的良好成效,推动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季季红、全年红。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希尼,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李忠林,政府副旗长乔建江、越振荣、王珍及苏里格经济开发区、纳林河工业园区负责人,旗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我旗分会场参会。 

  2月9日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希尼赴北京中国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挂职前夕,带领旗能源局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到中石油天然气销售内蒙古分公司对接重点项目气源保障、新能源项目建设、民生用气供应等有关工作,与中石油天然气销售内蒙古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红清及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共识。 

  全旗重点项目推进会召开。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李忠林,旗委办、政府办、发改委、工信和科技局、统计局、苏里格经济开发区等相关部门和重点项目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旗发改委通报了全旗重点项目目前手续办理和开复工筹备等情况,重点项目业主依次进行发言,相关部门就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说明。李忠林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统一思想,牢固树立时不我待的紧迫意识,全力以赴支持好、保障好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紧盯关键节点,打好重点项目建设“主动战”,充分认识重点项目建设在全旗社会经济发展工作中的重要意义,将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2月11日 

  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李忠林深入乌审召镇、图克镇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苏里格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蒙根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李忠林要求,苏里格经济开发区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服务意识,完善服务措施,解决好项目建设中的难点问题,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建设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乌审召镇、图克镇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服务意识,主动对接,密切配合,帮助企业新建项目办理前期手续、解决实际困难,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同心同向助力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月18日 

  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李忠林主持召开全旗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旗政府办、纪委监委、发改委、巡察办、财政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李忠林听取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会议强调,粮食安全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物质基础,各有关粮食监管单位要对专项整治工作高度重视,防止前紧后松,持续压紧压实责任,扛起专项整治的政治责任。要充分认识专项整治的严肃性和紧迫性,聚焦整治重点,针对粮食购销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继续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方位、全覆盖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认认真真地把问题查深查透,剖析深、剖析透,边查边改、立行立改,逐一明确责任、整改时限和措施,建章立制,补齐短板。 

  2月19日 

  旗委常委、政府党组副书记、副旗长李忠林主持召开中共乌审旗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政府党组成员、副旗长乔建江,越振荣、阿拉腾朝鲁、王珍,苏里格经济开发区、各苏木镇、旗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作风建设,充分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正视不足,勇于刀刃向内,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开展各项工作。要学习先进地区典型经验,扎实开展对标先进创建提升工作,制定详细的对标学习计划,建立清晰的对标工作台账,落实具体的对标工作举措,全方位提升各领域工作标准和水平。 

  2月20日 

  旗委书记王健调研我旗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旗委常委、苏里格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志雄,旗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马亚栋,政府副旗长越振荣、阿拉腾朝鲁,相关苏木镇、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王健一行先后深入乌兰陶勒盖镇、图克镇、乌审召镇调研了中煤鄂能化、门克庆煤矿、母杜柴登煤矿、巴彦高勒煤矿矿井水、煤矸石综合利用及绿色矿山建设情况;巴汗淖生态补水工程建设使用情况、乌审召镇污水处理情况,详细听取了近期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工作要求和建议。 

  2月21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杜汇良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2022年第6次调度会,对当前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苏翠芳出席会议,副市长王心宇、高闻何部署有关工作。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李忠林,政府副旗长乔建江、王珍及苏里格经济开发区、纳林河工业园区负责人,各苏木镇镇长(苏木长)、旗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我旗分会场参会。 

  【三月份】 

  3月2日 

  乌审旗重点项目推进会召开,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李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各重点项目实施单位一对一汇报了项目手续办理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各涉审部门结合各自职能、职责现场予以了承诺答复。会议强调,要形成合力抓落实,领导班子要带头示范、靠前指挥,各责任单位和项目审批部门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其余部门要主动参与、全力配合,举全旗之力抓项目、抓发展,形成项目建设大干快上的火热态势,为推动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力聚能。 

  3月5日 

  旗委常委、政府党组副书记、副旗长李忠林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旗长乔建江、越振荣、阿拉腾朝鲁、王珍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内蒙古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内蒙古自治区级储备粮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安排部署粮食领域、金融领域、审计反馈问题整改等有关工作。会议要求,要不断改进工作方法,认真研究上级政策,主动与上级部门沟通,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要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建立会商机制,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会议还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3月7日 

  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李忠林深入图克镇、嘎鲁图镇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旗政府办、卫健委、发改委、工信局、公安局、交通局、教体局及相关苏木镇负责人陪同调研。李忠林一行先后深入台格收费站堵卡点、嘎鲁图汽车站、维佳特酒店、第一实验小学、东方明珠酒店、鸿升时代购物广场、旗人民医院等地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在调研过程中李忠林强调,全旗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克服侥幸、松懈、麻痹、应付心理和厌战情绪,要突出“四早”,以快、严、细、实、准的作风把握主动权;各地各部门要发挥示范作用,引领全社会做好扫码、测温、登记、消杀、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3月9日 

  乌审旗重点项目推进会召开。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李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苏里格经济开发区领导杨忠宏及各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针对我旗2022年实施的29项亿元以上重点项目手续办理、春季开复工筹备工作等情况进行调度。旗发改委通报春季集中开工项目和乌审旗分会场方案筹备情况。会议指出,各包联责任部门、审批部门要认真梳理,加快推进手续办理进度,坚持精准发力、破解难题,针对未开工和进展缓慢的项目,包联领导和责任部门要主动深入现场去了解情况和解决问题,加大调度考核、跟踪督办力度,确保所有项目及时开工、加快推进,早日建成达效。 

  3月11日 

  我市召开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准备工作调度会。政府副旗长越振荣、各苏木镇镇长、旗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在我旗分会场参加会议。会上,市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办、市黄河办和市林草局通报了相关问题整改情况;部分旗区和有关部门围绕各级各类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以及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准备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全旗工业经济调度会召开。旗委书记王健,张志雄、李忠林、周帅、马亚栋等县级领导,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听取工业经济工作汇报,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王健强调要立足早、快、前,狠抓项目建设,围绕项目早开工、快建设、超前谋划,适度开展基础设施建设,用好各方面有利条件,强化项目攻坚,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完成奠定坚实基础,为建设高质量的绿色乌审提供有力支撑。 

  乌审旗2022年春季定兵工作会议在旗行政服务中心召开。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旗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忠林,旗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周玉明,旗人武部政委崔正文,旗人武部副部长耿春风,旗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苏木镇专武部长、征兵办纪检组、廉洁征兵监督员参加会议。李忠林强调要始终遵守廉洁征兵规定,旗纪委监委要继续进行跟踪监督,确保征兵工作清正廉洁。要落实优抚优待政策,及时为应征入伍的大学生办理保留入学资格等相关事宜,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落实好军属优待各项政策,解决入伍新兵后顾之忧,确保新兵安心在部队服役。 

  3月12日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采取果断措施,尽快控制局部聚集性疫情,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旗领导乔建江、蒙根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我旗分会场参加会议。 

  3月14日 

  全旗工业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旗委书记王健,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等县级领导,各苏木镇、相关部门、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李忠林主持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市工业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分析调度我旗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会上,宣读了乌审旗2021年度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突出企业、税收贡献突出企业、科技创新优秀企业和优秀民营企业名单,受表彰企业代表分别进行交流发言。李忠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地各部门、各企业要善于学习研究抓落实,认真把握政策导向、抢占发展先机。要积极协调联动抓落实,各有关部门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常态化沟通,各企业要加快项目推进,共同推动项目及早开工建设。 

  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2次全体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李忠林,旗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帅,政府副旗长乔建江,苏里格经济开发区分管负责人、各苏木镇镇长(苏木长)、旗人民政府部门、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主要负责人在我旗分会场参会。 

  3月15日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甄华,副市长额登毕力格、市政协副主席马嘎尔迪深入我旗调研指导疫情防控、生态环保、社会治理、农牧业生产等工作。市纪委监委、林草局、农牧局、水利局负责人参加调研。旗委书记王健,旗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帅,旗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马亚栋,政府副旗长阿拉腾朝鲁,相关苏木镇、旗直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图克镇、乌兰陶勒盖镇、嘎鲁图镇、苏力德苏木、无定河镇调研指导疫情防控、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基层社会治理、重点项目建设、春耕备耕和乡村振兴等工作,并沿无定河巡河。 

  全旗统计“进农村牧区、进园区、进社区”工作部署会议召开。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李忠林,纳林河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忠宏,旗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苏里格经济开发区部门负责人,各苏木镇镇长(苏木长)、统计站站长参加会议。会上旗统计局解读了《乌审旗统计“进农村牧区、进园区、进社区”行动实施方案》。李忠林指出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统计“三进”行动重要意义,深刻理解其必要性,切实把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好。 

  3月16日 

  鄂尔多斯市举行2022年春季招商引资项目签约大会。市委书记李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占林,市政协主席高占胜出席签约大会。市领导折喜文、甄华、刘晓峰、张炜、布仁其木格、王心宇、孔繁飞、苗程玉、刘凤云参加签约大会。我旗设分会场。签约大会上,介绍了鄂尔多斯市经济发展和投资情况以及签约项目情况,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鄂尔多斯市招商引资宣传片。大会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开至各旗区和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旗委书记王健,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等县级领导,各相关部门、企业主要负责人在我旗分会场参加大会。此次签约大会,我旗签约招商引资项目23项,签约总金额580亿元。 

  全旗重点项目调度会召开。旗委书记王健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忠林、耿涛、马亚栋、苏庆溥等县级领导,各苏木镇、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全旗重点项目手续办理和集中开复工现场会筹备情况;部分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实施企业就项目进展、手续办理及存在的问题、需协调解决的事项依次进行发言;各部门按照职能职责,围绕企业提到的项目手续办理、存在的问题及需协调解决的事项进行现场答复。 

  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李忠林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2022年第3次常务会议,旗政府副旗长乔建江、越振荣、阿拉腾朝鲁、王珍出席会议。旗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李忠林指出,各地各部门要以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引,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旗情实际,苦干实干、精干快干,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乌审旗落地生根。 

  3月17日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希尼以视频形式主持召开旗长办公会,研究加油加气加氢站规划建设、低温空气源热泵供暖有关事宜。政府副旗长越振荣、阿拉腾朝鲁出席会议,政府办、发改委、住建局、能源局、国资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嘎鲁图镇、图克镇、苏力德苏木负责人参加会议。希尼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树立工作“一盘棋”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担当、密切协调、统筹配合,努力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苏里格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希尼视频连线主持召开苏里格经济开发区重点工作调度会。旗委常委、苏里格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志雄,管委会副主任窦志强、蒙根及苏里格经济开发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听取了开发区重点项目建设、“以案促改”问题整改、历年生态环境督察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智慧园区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3月18日 

  全旗重点工作调度会召开。旗委书记王健主持会议,旗领导张志雄、李忠林、周帅、马亚栋、越振荣、王珍,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了经济运行、生态环保、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希尼以视频形式主持召开旗长办公会,研究部署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基金使用有关事宜。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李忠林,政府副旗长越振荣、阿拉腾朝鲁,政府办、自然资源局、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乌审旗分局、人民银行乌审旗支行负责人参加会议。希尼指出,设立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基金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实践,是不断完善我旗矿山地质环境恢复和综合治理、促进矿业经济和环境保护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各有关部门和矿山企业要充分认识设立基金的重大意义,统筹谋划、科学施策,进一步发挥基金在加强生态修复治理、发展生态产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会议还研究部署了煤矸石综合利用、开发区“以案促改”等重点工作。 

  3月20日 

  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精神,对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再落实。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理主持会议并讲话。我旗以视频形式参会。会上,听取了各旗区和各相关工作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全市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并安排部署了疫情防控和社会管控工作。旗委书记王健及有关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李忠林,政府副旗长、公安局局长王珍,各苏木镇、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我旗分会场参加会议。 

  3月21日 

  乌审旗与中天合创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座谈会召开。旗委书记王健,中天合创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党委书记、常务副总经理,中天合创煤炭分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王贵民一行,旗领导李忠林、周帅、马亚栋、杨忠宏,旗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上听取了中天合创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生产情况汇报,双方围绕项目建设、生态环保等方面的内容展开交流讨论。 

  3月22日 

  全旗党建暨人才工作会议召开。旗委书记王健,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等县级领导,各苏木镇、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李忠林主持会议。会议安排部署了全旗宣传思想工作、统战和宗教工作、组织和人才工作,相关单位和企业分别围绕党建和人才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3月23日 

  市政府副市长孔繁飞到我旗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实地调研,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李忠林,副旗长越振荣,市、旗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孔繁飞一行先后到中煤鄂尔多斯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哈头才当水源地、内蒙古宇红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地。每到一处,孔繁飞都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谈,实地查看环保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并就企业高盐水整治、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等相关工作与有关部门和企业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暨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视频连线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一手抓发展不动摇,一手抓安全不放松,持续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生产措施,提升安全生产能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市委常委、副市长苏翠芳主持会议。市领导刘晓峰、王心宇、高闻何、孔繁飞、额登毕力格、刘凤云,市政府秘书长张众志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李忠林,政府副旗长、公安局局长王珍及各苏木镇镇长(苏木长)、苏里格经济开发区应急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人、旗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我旗分会场参会。 

  3月24日 

  市委书记李理深入乌审旗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市领导张炜、孔繁飞、额登毕力格参加调研。在图克镇,李理实地察看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并仔细翻阅工作台账,详细了解整改落实情况。他强调,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以实打实的举措抓好问题整改,穷尽一切办法,推动各项问题改到位、改彻底。在门克庆煤矿矿井水深度处理项目,李理认真听取乌审旗矿井水综合利用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矿井水深度处理流程、成本和利用等情况。在嘎鲁图镇生态水系工程现场,李理仔细听取嘎鲁图镇地下水超采治理巩固及水源置换工程规划运行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四水四定”原则,坚持把节水放在优先位置,强化用水需求管理,严格执行节水压减、控采限量、水源置换、生态补水等措施,坚决遏制违规取水用水,切实推动水资源节约集约高效利用。 

  3月27日 

  市政府副市长额登毕力格来乌审旗调研农口系统重点工作。额登毕力格先后深入图克镇、乌审召镇、嘎鲁图镇和苏力德苏木,实地了解了奶牛养殖、生态保护、菜篮子基地建设改造和肉牛产业园的建设情况。额登毕力格指出,保障粮食安全、生态安全是各级各部门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乌审旗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抓好春耕备耕、生态保护等工作。要务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玉米大豆套种任务,保证完成粮食生产任务。要实施好菜篮子工程,为城区居民提供优质优价的蔬菜瓜果供应。要巩固传承好牧区大寨精神,在走好新路子、建设先行区上拿出新作风、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市农牧局、市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人,政府副旗长阿拉腾朝鲁及旗农牧局、乡村振兴统筹发展中心、图克镇、乌审召镇、嘎鲁图镇、苏力德苏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3月28日 

  全市金融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传达自治区金融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全市金融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我旗以视频形式参会。市委常委、副市长苏翠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苗程玉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旗领导李忠林,旗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我旗分会场参会。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希尼以视频形式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党组会议,会议研究了政府班子成员工作分工,并对班子建设和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提名人选周帅,政府副旗长越振荣、阿拉腾朝鲁、王珍,副旗长提名人选康锐及政府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希尼代表旗人民政府向新加入政府班子的同志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希尼指出,站在新的起点上,政府班子全体成员要持续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在上级党委、旗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历届政府打下的良好基础上,接续奋斗、实干苦干,奋力谱写绿色乌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3月29日 

  乌审旗与宁夏凯添燃气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座谈会。旗委书记王健,宁夏凯添燃气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穆云飞一行,旗领导马亚栋、肖治宽、康锐、杨忠宏,旗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宁夏凯添燃气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公司概况、发展远景及此次意向合作项目基本情况。双方就意向合作项目涉及的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3月31日 

  全旗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暨消防工作会议召开。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提名人选周帅主持会议,旗政府副旗长提名人选康锐,旗安委办成员单位、各苏木镇主要负责人,以及各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旗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分别通报了2021年以来全旗安全生产、消防工作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康锐就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