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政府公报->2022年->2022年第三期->大事记

2022年

12月19日

09:41

来源:

【字体:

乌审旗人民政府大事记(第三季度)

 【七月份】

7月1日

乌审旗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七·一”文艺晚会。旗委书记王健、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周帅等县级领导,全旗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群众千余人参加晚会。旗委书记王健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对老党员为党和国家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希望他们初心不改,使命不移,继续发挥余热,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

7月4日

乌审旗旗委书记王健,旗领导张志雄、周帅、马亚栋、肖志宽、杨忠宏,旗直相关部门、苏里格经济开发区、企业相关负责人与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澳大利亚科学院和工程院两院院士余艾冰一行召开座谈会。

旗委十六届41次常委会会议召开。旗委书记王健主持会议,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周帅等县级领导,各苏木镇、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及回信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代表会议精神、自治区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及自治区高考综合改革动员部署会和“内蒙古自治区高考综合改革”新闻发布会议精神。

 

7月5日

乌审旗首届老年人健身运动会在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开幕。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忠林,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乌兰,旗政府副旗长、公安局局长王珍,旗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栗秀峰,鄂尔多斯市老年体协主席李兴亮一行,旗教体局、旗老年体协负责人及1500余名运动员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后,首届老年人健身运动会的各项赛事陆续开赛。据了解,本届运动会为期两天,共设置了太极拳、台球、门球、羽毛球混双等13个项目,来自全旗1500多名运动员将陆续进行激烈角逐,在运动场上展现老年人别样的风采。

 

7月6日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闻何一行深入我旗就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一企一警”警企联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旗领导李忠林、张志雄、王珍陪同调研。

高闻何一行先后到中天合创葫芦素煤矿、中煤鄂尔多斯能源化工有限公司、苏里格第二天然气处理厂、内蒙古博大实地化学有限公司、内蒙古中煤远兴能源化工有限公司、乌审旗蒙大矿业有限公司、无定河第一派出所等地,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设备运行、产品种类用途、市场效益、环境综合整治、达标排放等情况以及生产运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并现场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7月8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有关工作要求,乌审旗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指出,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全旗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旗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务实的举措,全力以赴推进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工作,不断开创全旗青年工作新局面,为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7月11日

乌审旗与南京工业大学环境工程研究院座谈会召开。南京工业大学环境工程研究院院长徐炎华一行,旗委书记王健,旗领导周帅、马亚栋、越振荣、康锐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与会人员就《内蒙古鄂尔多斯苏里格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服务方案》与南京工业大学环境工程研究院各位专家进行讨论。徐炎华院长等专家围绕治污攻坚、减污降碳、生态修复、污染源溯源、环保执法监察等主题内容,介绍了各自在污染治理、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环境科研、环境监测、环境执法等领域取得的新成果、新经验和新思考,并对持续提升我旗环境质量、完成“双减”目标、处理好从严执法和服务发展关系以及保护生态湿地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旗委书记王健,旗领导周帅、马亚栋、杨忠宏,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会同陕煤集团东鑫垣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如昌一行召开座谈会。会上,双方就600万吨煤炭分质清洁高效综合利用项目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形成了共识,为下一步推动项目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陕煤集团东鑫垣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如昌表示接下来将全力以赴推动建丰项目在乌审旗早日建成投产达效。宋如昌介绍了公司近几年的创新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陕煤集团东鑫垣煤炭分质清洁高效转化创新产业链的运行情况。

 

7月12日

乌审旗人民政府2022年第8次常务会议召开。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周帅主持会议,政府副旗长越振荣、王珍、马丽杰出席会议,各苏木镇、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乌审旗“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规划》、《乌审旗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乌审旗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和2022年新改建农村牧区公路工程建设项目和建制嘎查村通客车有关事宜。会议还审议了建设雨污水提质增效工程和城市防涝监控信息系统项目有关事宜。会议指出,相关部门要强化配合,按照我旗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合理规划布局监控信息系统,加快完善镇区雨污水管网,依法依规按程序开展项目建设。

 

7月13日

全旗信访维稳安保暨平安乌审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忠林主持会议,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周帅,政府副旗长、公安局局长王珍及各苏木镇党委书记、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信访维稳安保和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旗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旗上下要把信访维稳安保和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从严从实做好维护政治安全、防范重大风险、化解矛盾纠纷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履行好职责使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安祥和的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7月14日

旗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旗委书记王健主持会议,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旗政府副旗长等县级领导,各苏木镇、旗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旗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旗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旗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乌审旗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制度》,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责任意识,聚焦重点领域人才需求,以更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人才引、育、用工作。要坚持人才引领发展,尊重人才、爱护人才、培育人才、用好人才,构建全方位、全领域、全周期的人才服务体系,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生态。要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统一思想,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准确把握当前人才工作的新形势,科学精准谋划、统筹有序推进,努力促进全旗人才工作提质增效。

 

7月15日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旗以视频形式参会。旗领导王珍及各苏木镇镇长(苏木长)、旗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我旗分会场参会。

 

7月18日

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周帅,苏里格经济开发区党政综合办公室、各苏木镇镇长(苏木长)、旗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旗接诉即办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接诉即办”工作事关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了将服务工作做得更好,一要真重视、真行动、真见效。要认真对待上诉案件,做到快速行动,及时调度,真正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二要有温度、有深度、有广度。“接诉即办”工作人员要齐心协力,抓住本质,做到处理问题,举一反三。三要找问题、找方法、找路径。要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根本,要善于寻找方法,扩大解题思路,切实解决问题。各部门“接诉即办”相关负责人员要具有大局观念、不断强化思想意识,要在工作中做到作风严谨、制度严格、分工明确,要切实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和揪心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热线更有温度、更有速度、更有力度,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7月19日

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安委会全体会议,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国、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旗委书记王健,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周帅,旗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马亚栋,苏里格经济开发区党政综合办公室、各苏木镇镇长(苏木长)、旗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我旗分会场参会。

 

7月20日

鄂尔多斯生态环境职业学院来乌审旗考察调研。鄂尔多斯生态环境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恒,鄂尔多斯生态环境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德强一行,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周帅,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庆溥,政府副旗长马丽杰,旗直相关部门、部分学校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双方围绕校政企人才培养合作、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政企人才需求等方面展开交流。随后举行签约仪式,旗农旅生态集团与鄂尔多斯生态环境职业学院签署定向培训就业协议;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周帅与鄂尔多斯生态环境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德强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全旗国资国企系统2022年专题培训班暨国企三年行动方案实施背景下国资监管及法人治理、三项制度改革实务专题培训班在博源商学院举行开班仪式。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周帅出席开班仪式,旗直国有企业、五大集团公司、部分一级公司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人员和重要岗位干部职工,旗国资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7月21日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无定河市级河长甄华调研我旗防汛抗旱工作。旗领导焦党生、阿拉腾朝鲁、折海军,相关苏木镇、旗直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甄华强调,防汛抗旱是人民群众关切的大事,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扛牢扛实防汛防灾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安全平稳度汛。要把握防汛重点工作、重点区域,密切监测雨情汛情,科学分析研判,建立健全应急机制和预案,加快除险加固工程建设,强化应急队伍能力,配齐配足抢险物资,全力做好防汛防灾工作。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紧盯河道、低洼易涝路段等防汛重点部位,加大隐患排查,强化问题整改,畅通信息报送渠道,最大限度防范化解灾害事故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始终紧盯出省国考断面水质监测,确保一河清水进陕西。

市人大调研组深入乌审旗调研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占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评,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新树,市人大常委会、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旗委书记王健,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周帅等县级领导,相关苏木镇、旗政法委、公安局,苏里格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张占林说,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的大事,要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加大反诈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丰富宣传载体,增强全民防骗、识骗、拒骗意识,全方位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各地各部门,特别是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和电信、金融等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在打击、防范、管控上精准施策,进一步完善反诈工作运行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7月22日

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在康巴什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有关部署要求,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加快建设全国营商环境优秀城市。市委书记李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主持会议并讲话。旗领导张志雄、焦党生、马亚栋、苏庆溥、越振荣、王珍、杨忠宏,各苏木镇、旗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在我旗分会场参加会议。杜汇良说,要坚持对标先进,持续加压奋进,在争先进位、争做标杆、争创特色中推动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要深入开展“五个大起底”行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带头守信践诺,积极宣传展示我市营商环境优化成果,以一流的营商环境塑造一流的正面形象。要不折不扣抓落实,聚焦企业和群众的切身痛点、关注焦点深化问题整改,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考核奖惩,全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7月25日

市政府副市长刘凤云带队赴榆林市府谷县、榆神工业区、锦界工业区考察调研。市政府办、市工信局、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旗委书记王健,旗领导张志雄、马亚栋,康锐及旗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在东鑫垣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刘凤云一行深入到厂区现场、中控室等地,详细了解公司围绕煤焦油加氢产业自主创新多项新技术,打造最优循环经济产业链,推进煤炭分质清洁综合利用实现高质量发展情况。调研中,刘凤云就推进建丰煤化工600万吨/年煤炭分质清洁高效综合利用项目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对接洽谈。他说,希望企业与地方精诚合作、强化沟通交流,加快相关手续办理进度,共同推进项目早日复工、建成投产。陕煤集团东鑫垣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全力以赴推动建丰项目在乌审旗早日建成投产达效,实现企地共赢。

 

7月27日

第十五届鄂尔多斯民风民俗旅游风情节、内蒙古首届乌审走马竞技大赛、乌审旗首届旅游那达慕,在乌审走马旅游度假区拉开帷幕。鄂尔多斯市政协副主席乔明,内蒙古自治区马术协会常务副会长王泽涛,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苏永华及陕西、宁夏等地受邀嘉宾,旗委书记王健,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旗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马亚栋,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庆溥,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传承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幕式。政府副旗长马丽杰主持开幕式。

 

7月28日

全旗推进奶业振兴暨加快肉牛鄂尔多斯细毛羊生猪三大主导产业发展工作会召开。旗委书记王健,旗领导张志雄、耿涛、马亚栋、越振荣、阿拉腾朝鲁、马丽杰,各苏木镇、旗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全区推进奶业振兴现场会和全市推进奶业振兴、羊绒振兴工作部署会议精神,通报了全旗“奶业振兴”及三大主导产业整体发展情况

 

7月29日

旗委常委会会议召开。旗委书记王健主持会议,旗政协主席郝伟,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周帅等县级领导,各苏木镇、旗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和贺信精神;传达学习孙绍骋书记在锡林郭勒盟考察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及近期重要会议、文件精神。

 

 

 

【八月份】

8月1日

旗四大班子领导开展“八一”建军节走访慰问活动。旗委书记王健,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旗领导李忠林、周帅、马亚栋、阿拉腾朝鲁,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参加慰问。

8月2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占林带队深入我旗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情况主任集体视察。旗委书记王健,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等县级领导,相关苏木镇、旗直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视察组指出,要加快推动水处理、绿色开采等项目建设,强化创新驱动,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做到资源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协调统一。要维护好、利用好、发展好现有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推动农牧业产业标准化、规模化发展,实现企业增效、农牧民增收致富。要落实好生态环保措施,巩固提升现有生态环保成果,努力探索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的新路子,加快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乌审旗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鄂尔多斯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永光,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忠林,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庆溥,旗政协副主席乌云毕力格,各苏木镇分管领导、旗直各有关部门负责人、特邀人员以及45名文艺家协会代表参加会议。

乌审旗蒙医综合医院蒙医心身医学科揭牌仪式举行。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博士、国家二级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纳贡毕力格,旗委书记王健,旗政协主席郝伟,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周帅,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乌兰出席仪式,政府副旗长康锐主持仪式。

 

8月3日

召开乌审旗萨拉乌苏文化研究座谈会。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民族大学边疆考古研究院院长魏坚,中国科学院旧石器时代人类演化与遗传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主任高星一行,旗委书记王健,旗政协主席郝伟,旗领导苏庆溥、马丽杰,旗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专家学者们表示,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支持筹备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筹备工作提供建设性、可行性强的指导意见,为萨拉乌苏遗址保护利用工作贡献力量。

 

8月4日

旗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召开。旗委书记王健,旗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焦党生,政府副旗长阿拉腾朝鲁、王珍、康锐,各苏木镇、旗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汇报,并对近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8月5日

受旗委书记王健委托,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忠林主持召开全旗信访工作调度会议。旗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焦党生,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周帅,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耿涛,旗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庆溥等县级领导,各苏木镇、旗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8月8日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希尼邀请通辽市哈林肉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哈明,鄂尔多斯市金托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闫丽一行到乌审旗考察调研农牧业产业发展情况。

 

8月9日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希尼邀请通辽市哈林肉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哈明,鄂尔多斯市金托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闫丽一行到乌审旗考察调研农牧业产业发展情况。希尼指出,农牧业产业发展事关乡村振兴、百姓增收,是农村牧区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立足资源禀赋和立地条件,加强与哈林肉业、金托生态农业等重点企业及旗属国有企业、本地龙头企业合作对接,进一步壮大我旗农牧业产业规模,提升农畜产品精深加工水平,培育发展农牧业全产业链。要依托现有产业基础,聚焦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思路,推进种业振兴和区域公用品牌建设,认真研究市场需求,分级分类打造特色品牌,推动优质农畜产品走出内蒙,走进北上广等一线城市。要坚持让利于民,通过就业带动、保底分红、股份合作等多种形式,推动农牧民有机融入产业链,让农牧民“收租金”“分红金”“挣薪金”。

 

8月10日

旗人民政府2022年第9次常务会议召开。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周帅主持会议,政府副旗长越振荣、王珍、康锐、马丽杰出席会议,各苏木镇、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审议了《乌审旗贯彻落实国务院、自治区和鄂尔多斯市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乌审旗“十四五”应急体系建设规划》等内容,研究了新建萨拉乌苏研究中心、毛乌素沙漠生态文明建设展示馆等事宜。

 

8月11日

安徽省皖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吴福胜和内蒙古汇能煤电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建军一行来我旗考察,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希尼,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周帅,旗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马亚栋,旗政府招商专员杨忠宏,苏里格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乌兰巴特尔及旗政府办、发改委、能源局、工信和科技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希尼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乌审旗资源富集、区位优越,能源产业基础扎实,发展潜力巨大。希望各位企业家继续深入考察,加强沟通联系,不断寻求合作契合点。乌审旗委、政府将全力提供优质服务和优良环境,为各类优质企业搭建广阔的发展舞台。

 

8月15日

全市民政系统“喜迎党的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暨第四届“福彩杯”职工运动会在乌审旗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开幕。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辛宏亮,乌审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忠林,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康锐,市民政局相关领导及来自全市民政系统的13支代表队及教练员、裁判员参加开幕式。

旗委常委会会议暨旗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13次会议召开。旗委书记王健主持会议,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等县级领导,各苏木镇、旗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相关文件精神;传达内蒙古军区有关任职文件。听取全旗近期重点工作情况和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六个专项小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相关方案。

 

8月17日

全旗“二产拉动一产推进乡村产业振兴”动员部署会召开。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忠林,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耿涛,旗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玛西毕力格,旗政府副旗长阿拉腾朝鲁,旗政府副旗长、公安局局长王珍,各苏木镇、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耿涛传达了全市“二产拉动一产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专题会议精神,通报了乌审旗二产拉动一产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推动产业振兴工作专班成立及有关情况,解读了工作思路并强调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2022年全旗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关工委主任周帅,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耿涛,旗关工委及各苏木镇、旗教体局、各中小学、公办幼儿园及社区分管关工委工作领导与受表彰人员,旗关工委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精神。旗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代表旗关工委作工作报告。宣读《关于表彰全旗关心下一代工作2021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五老”人员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并进行颁奖。

 

8月18日

全旗迎接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工作推进会议召开。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周帅,政府副旗长阿拉腾朝鲁及各苏木镇镇长(苏木长),旗政府办、发改委、工信和科技局、民政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指出,国务院大督查是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体检”,各苏木镇、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肃认真的态度、实事求是的作风,全面做好迎接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工作。

 

8月22日

旗委书记王健深入无定河镇调研文化旅游工作。旗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马亚栋,无定河镇、旗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王健先后来到萨拉乌苏考古遗址、萨拉乌苏博物馆、玫瑰种植园、乌审旗革命故事讲习馆、巴图湾民兵检查站旧址、中共乌审旗委办公旧址和纳林河党小组谷家湾旧址,详细了解了考古工作进展、在建项目进度、方案筹备工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根据我旗文旅工作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8月23日

旗委书记王健调研督导2022年秋季开学前准备工作。旗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马亚栋,政府副旗长赵慧,旗教育体育局、相关学校负责人陪同调研。王健先后来到乌审旗实验小学、乌审旗第五幼儿园、乌审旗第二小学和乌审旗第一中学,实地察看了校园环境、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了负责人介绍学校开学准备工作、课程设置及教师备课情况,详细了解了师资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校园安全工作落实情况。

 

8月24日

旗人民政府副旗长赵慧陪同自治区卫健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伏瑞峰一行调研全旗鼠疫防控工作。调研组一行对乌审旗鼠疫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乌审旗高度重视鼠疫防控工作,要继续加强鼠疫监测,保障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8月25日

旗人民政府副旗长越振荣参加全市经济形势分析暨重点工作调度部署会会议,我旗提供了书面汇报材料。随后,召开“2+8+2”工作汇报会,我旗围绕发展壮大煤化工产业、延伸煤化工产业链条、推动煤化工与新能源耦合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

 

8月26日

乌审旗与隆基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座谈会召开。旗委书记王健,旗委常委、苏里格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志雄,旗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马亚栋,政府副旗长康锐,西安隆基清洁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长江一行参加座谈会。会上,隆基清洁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公司情况和拟投资项目规模、技术路径、发展前景等;我旗参会领导分别介绍了全旗资源、产业、项目等情况和招商引资政策,双方就如何在新能源、光伏、科技研发等领域开展合作进行交流发言。

 

8月29日

召开旗委常委会会议暨旗委审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旗委书记王健主持会议,旗政协主席郝伟、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周帅等县级领导,各苏木镇、旗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贺信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调研鄂尔多斯、市委书记李理调研乌审旗时的指示精神;观看了保密警示教育片;听取了审计相关工作报告、国企审计整改情况和全旗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旗委书记专题会议召开,研究部署全旗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旗委书记王健主持会议,旗政协主席郝伟等县级领导,相关苏木镇、旗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文旅产业有关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8月30日

国务院召开第十次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表重要讲话。我旗以视频形式参会。旗委书记王健,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周帅,政府副旗长越振荣、赵慧、王珍及苏里格经济开发区有关负责人、各苏木镇镇长(苏木长)、旗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我旗分会场参会。

 

8月31日

乌审旗地企共商教育高质量发展暨捐资助教座谈会召开。旗委书记王健,旗领导赵慧、康锐、赵雄伟,各捐赠企业、旗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上宣读了《捐资助学倡议书》,听取了全旗教育基本情况介绍,捐赠企业代表、教师代表分别发言。并与中天合创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中兴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恒源水务有限责任公司、中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联海煤业有限公司、世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捐赠交接,旗委书记王健分别向各企业授牌。

 

【九月份】

9月1日

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忠林带队赴无定河镇调研“二产拉动一产助推乡村振兴”、信访维稳、“多多评·乌审通”推广应用等工作,并沿无定河进行巡河。李忠林一行先后前往无定河镇政府、庙滩村、巴图湾水库、乌审旗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红进滩村等地,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详细了解无定河镇信访维稳、“多多评·乌审通”推广、“二产拉动一产助推乡村振兴”开展情况、巴图湾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进展情况等方面工作,并提出指导意见。

 

9月2日

旗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会议召开。旗委书记王健主持会议并讲话,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周帅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苏木镇、旗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苏木镇、嘎查村。

 

9月5日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希尼带队赴安徽信义光能控股有限公司、皖维集团考察对接光伏玻璃、PVA等招商引资项目。旗政府副旗长康锐、苏里格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乌兰巴特尔及旗工信局、科技创新和大数据中心等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希尼表示,乌审旗煤炭资源富集、交通区位优越、能源化工产业基础较好,且作为鄂尔多斯市建设国家现代煤化工产业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在按照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思路,加快推进能源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促进产业链整体跃升,地企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企业着眼长远发展、科学决策,下定决心将PVA等高端产品生产项目布局在乌审旗,并通过与地方企业强强联合等方式,推动项目早日落地实施。乌审旗将全力提供优质服务和优良环境,为企业搭建广阔的发展舞台。

 

9月7日

旗委理论中心组2022年第十六次集体学习会议召开。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市乡村振兴局四级调研员、市包联办常务副主任王宇飞,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忠林,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周帅等在家县级领导,旗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苏木镇和嘎查村。会议邀请江苏省政府研究室顾问卢水生教授,作题为“开展三变改革、促进乡村振兴”专题讲座。会上,卢水生受聘为乌审旗农村牧区“三变”改革顾问,并颁发了聘书。

 

9月8日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希尼带队赴浙江宁波参加2022世界数字经济大会暨智博会,并赴安徽合肥调研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政府副旗长康锐、苏里格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乌兰巴特尔及旗工信和科技局、科技创新和大数据中心、绿数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全旗信访维稳形势分析和安排部署会议召开。旗委书记王健主持会议,县级领导李忠林、周帅、阿拉腾朝鲁、赵慧、王珍、折海军、郝玉林,各苏木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全旗信访维稳工作开展情况,并分析当前形势任务。各苏木镇汇报本地区信访维稳、矛盾纠纷化解、应急值班值守等工作情况。

 

9月9日

旗委书记王健深入图克镇调研综合服务保障功能提升工作,旗领导张志雄、周帅、马亚栋、越振荣、康锐、乌兰巴特尔、折海军,图克镇、旗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王健一行实地调研了乌审旗现代煤化工科创基地筹备建设情况,听负责人介绍了规划方案、前期准备、手续审批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进行现场办公,对基地筹备建设提出指导意见和工作建议。

 

9月13日

旗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七次集体学习会议召开。旗委书记王健主持会议,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等县级领导,各苏木镇、旗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市委党校苏利英教授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深入解读和阐释。集体学习结束后,召开专题研讨会。会上,部分县级领导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县级领导作了书面交流。

 

9月14日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希尼主持召开乌审旗数字化信息化工作会议,对全旗数字化信息化建设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总结分析,对下阶段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忠林,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周帅,政府副旗长王珍、康锐,旗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9月15日

乌审旗第二届职工运动会开幕式举行。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希尼,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领导李忠林、周帅、赵慧、高强英,各苏木镇、旗直各部门职工代表和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参加开幕式。各参赛运动员将大力发扬中华体育精神,展示更快、更高、更强的竞技水平,全旗广大干部职工将进一步激发砥砺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力量,在全面落实“三区两地”“五个乌审”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争金夺银、续写辉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月18日

“高质量党建引领民族地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内蒙古乌审旗的探索与实践”会议在京举行。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宁吉喆,十二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张秋俭,中纪委驻原国家工商总局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石见元,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冯俊,国务院国资委原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季晓南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旗委书记王健参加研讨会并就乌审旗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探索与实践情况作了深入介绍。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周帅,旗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马亚栋,旗发改委、旗委决策咨询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

 

9月20日

全市推进一产重塑现场观摩会与会人员来我旗观摩。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忠林,政府副旗长阿拉腾朝鲁参加观摩。观摩团一行来到乌审旗苏力德苏木朝岱嘎查朝岱现代肉牛产业园区,通过听取介绍、现场察看、仔细询问等方式,了解企业生产运作和经营模式,认真听取企业生产加工、肉牛养殖、销售渠道、发展规划等内容的详细介绍。

 

9月21日

中国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魏涛一行到乌审旗调研。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希尼,政府副旗长康锐,苏里格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乌兰巴特尔,旗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深入中天合创葫芦素煤矿、宝丰煤基新材料有限公司,详细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创新以及重大项目建设情况的介绍,对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方面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9月22日

全市林长制工作现场观摩会在我旗召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额登毕力格,市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贾玉宝,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喜荣,以及市、旗区有关领导到我旗观摩,旗人民政府副旗长阿拉腾朝鲁参加观摩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额登毕力格在讲话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重要性;要压实各级林长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逐级划分“责任田”,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形成工作整体合力,按职责分工及责任区域,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主动配合、密切协作,坚决防止推诿扯皮、工作断档;要加强信息宣传力度,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监督的浓厚氛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深化林长制,共同守护好鄂尔多斯的绿水青山,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月23日

“庆丰收、迎盛会”鄂尔多斯市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首届鄂尔多斯绿色农畜产品博览会在乌审走马文化旅游度假区开幕,广大农牧民朋友欢聚一堂,共享丰收喜悦,共庆五谷丰登。自治区农牧厅副厅长赵永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飞录,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额登毕力格,市政协副主席乌兰,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旗委书记王健,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周帅等县级领导参加活动。

 

9月28日

旗人民政府2022年第10次常务会议召开。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周帅主持会议,政府副旗长赵慧,政府副旗长、公安局局长王珍,政府副旗长马丽杰,相关苏木镇、旗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文章等。

 

9月30日

乌审旗全体县级领导,旗直机关干部职工,部分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先进模范和工人、学生及文体行业代表、医护代表和各族各界群众代表汇聚在人民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旗委书记王健参加升国旗仪式并讲话。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周帅主持升国旗仪式。

国家第九个烈士纪念日为缅怀革命烈士铭记烈士丰功伟绩弘扬烈士精神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传统乌审旗在烈士陵园举行了2022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旗委书记王健,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周帅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旗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代表,烈军属代表、现役军人代表、退役军人代表、学校师生代表和干部群众代表共同参加了公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