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政府公报->2021年->2021年第一期->大事记

2021年

04月25日

09:31

来源:

【字体:

乌审旗人民政府大事记(第一季度)

  

  【一月份】

  18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到无定河镇调研指导嘎查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旗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志明和旗委组织部、无定河镇负责人参加调研。赵飞录一行先后到无定河镇巴图湾村、红进滩村、大石贬村,听取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汇报,详细了解换届宣传发动、村干部队伍建设、党员思想动态,共同探讨选举工作重点,就更好地推进换届工作进行指导。

  111

  旗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近期有关工作。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主持会议并讲话,旗委各常委出席会议,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等县级领导,各苏木镇、旗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主持召开全旗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征求意见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要求,听取各行各业、各界代表和领导干部对制定乌审旗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和建议。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内蒙古经济学会会长、乌审旗十四五规划编制团队负责人张太平,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苏木镇、旗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退休老干部代表、各领域代表、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张志雄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2021年第1次常务会议,审议乌审旗煤炭资源领域专项整治国有资产损失评估结果、《2021年全旗春节慰问活动方案》事宜,研究部署加强全旗生态移民补贴资金管理工作有关事宜。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阿古拉、林永刚,政府副旗长、公安局局长高虎,政府副旗长巴音青克乐出席会议,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秀峰列席会议。

  112

  《内蒙古宝丰煤基新材料有限公司4×100万吨/年煤制烯烃示范项目二期140万吨/年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评估》评审会在旗行政服务中心召开。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领导张志雄、高虎、巴音青克乐、曹银山、肖治宽出席会议,图克镇、旗直相关部门、内蒙古宝丰煤基新材料有限公司及内蒙古中资信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部分企业代表和农牧民代表列席会议。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带领旗政府办、房管中心、嘎鲁图镇及供热企业负责人实地走访调研嘎鲁图镇供热取暖工作。每到一户,赵飞录都详细询问今冬供暖情况,并有针对性地分析存在的问题,供暖企业技术人员就供暖设施清洗、维护方法进行讲解。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党组会议。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张志雄、林永刚,旗政府副旗长、公安局长高虎,政府副旗长巴音青克乐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文件精神。

  116

  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主持召开全旗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强调要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统筹做好安全生产、两委换届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举措、坚持问题导向,坚决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全旗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就做好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关于疫情防控等工作的批示精神。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苏木镇、旗直各部门负责人,嘎鲁图镇社区支部书记,相关驻地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旗服务性企业负责人,开发区(园区)各中心、局和驻园企业负责人,各苏木镇科级以上干部,嘎查村社区两委、监委委员、驻村工作队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主持召开旗委常委会会议。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苏木镇党委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对鄂尔多斯市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专项巡视情况反馈会议精神;《内蒙古自治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管理办法》等会议精神。

  119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深入图克镇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嘎查村两委换届工作。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阿古拉,苏里格经济开发区,旗政府办、能源局、卫健委、应急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赵飞录一行先后到图呼勒岱嘎查、中天合创、中煤鄂能化、大牛地村、门克庆煤矿等地进行调研。并听取了嘎查村、各企业负责人相关工作汇报。

  120

  市第一考核组来我旗就2020年度市委、市政府下达的五位一体考核指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全面考核验收。市第一考核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巴雅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第一考核组副组长、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鹏程,市第一考核组副组长、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蒙古族中学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敏及市考核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等全体县级领导,旗委委员,各苏木镇党政正职,旗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旗纪委监委常委,各人民团体及有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2021年第2次常务会议。旗领导张志雄、马亚栋、阿古拉、林永刚,周玉明、高虎、周帅、巴音青克乐出席会议,各苏木镇、苏里格经济开发区及旗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研究了苏里格经济开发区智慧园区一体化平台及服务项目,旗级、苏木镇26个试点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公布,加强市场安全监管工作等有关事宜。

  123

  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张志雄、阿古拉,旗领导巴音青克乐、越振荣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我旗分会场参加会议。

  126

  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主持召开全旗离退休干部2021年迎新春座谈会,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旗委常委、组织部长苏新发,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张志雄及部分离退休干部、旗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赵飞录通报了2020年全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部分离退休干部代表进行了发言,并围绕十四五时期社会民生、乡村振兴、科教文卫、招商引资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主持召开旗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集体学习精神,研究召开旗委十五届十二次全会暨全旗经济工作会议等事宜。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苏木镇党委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27

  中国共产党乌审旗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在嘎鲁图镇举行。出席会议的有,旗委委员27人,候补委员6人。旗有关领导同志、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部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市第四次党代会、旗第十五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列席会议。全会由旗委常委会主持。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分别作了讲话。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三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和讨论了额登毕力格受旗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乌审旗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额登毕力格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128

  2021年乌审旗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创建第七届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进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创建处处长任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相关同志到会指导。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出席会议并作了动员讲话,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主持会议,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等全旗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区委宣传部长会议和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旗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志明解读了《乌审旗创建第七届全国县级文明城市(2021—2023年)三年实施方案》。嘎鲁图镇、旗文明办、旗城市公共事务发展中心及志愿者队伍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主持召开全旗2021年重点项目调度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牛俊雁重要批示精神。旗领导赵飞录、兰天、苏新发、张志雄、马亚栋、周帅、巴音青克乐、越振荣、曹银山、窦志强、杨忠宏、肖治宽及各苏木镇、相关部门和驻地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主持召开旗委常委会会议。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全体在家常委出席会议。苏里格经济开发区,纳林河工业园区,旗委组织部、人社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苏里格经济开发区,纳林河工业园区党工委工作情况和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汇报。

  129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深入各园区和部分驻地企业、老党员、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赵飞录一行先后到苏里格经济开发区、纳林河工业园区和联海煤业、星星能源、博大实地、中煤远兴、蒙大矿业、苏里格气田开发分公司等地走访慰问。每到一处,赵飞录都与园区和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园区发展和企业生产情况,交流2021年工作计划,检查指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情况,向开发区(园区)和企业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祝福,并送上慰问信和慰问品。

   

  

  【二月份】

  22

  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主持召开旗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研讨会,旗委、人大、政府、政协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参加会议。

  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主持召开旗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优化营商环境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第二人民医院纪检组组长宋俊伟,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副科长刘富强到会指导。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列席会议。

  23

  中国共产党鄂尔多斯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康巴什区召开。鄂尔多斯市委书记牛俊雁出席会议并讲话。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苏木镇、旗直各部门负责人在我旗分会场参加会议。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主持召开会议,专题调度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旗领导张志雄、冯志明、蒙根、杨忠宏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斯琴毕力格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题推进会。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张志雄,旗领导高虎、周帅、越振荣及苏里格经济开发区、纳林河工业园区、各苏木镇、旗安委会重点成员单位负责人在我旗分会场参加会议。

  25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主持召开2021年第3次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教育设施综合打包PPP项目及嘎鲁图镇市政工程PPP项目、解决万力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等事宜,审议《乌审旗粮食储备库公司制改制方案》《乌审旗巴图湾电厂公司制改制方案》等事宜,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张志雄,政府副旗长周帅、巴音青克乐、任杰、越振荣出席会议,旗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旗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马亚栋,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秀峰,旗政协副主席雷哈斯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26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带队在嘎鲁图镇调研疫情防控、节日保供、安全生产等工作。旗领导张志雄、周帅及旗政府办、工信和科技局、住建局、应急管理局、卫健委、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嘎鲁图镇负责人参加调研。赵飞录一行先后到鄂尔多斯市乌审旗供电分局、福海购物中心、中国石油加油站、烟花爆竹销售部、达来粮油经销中心、恒源水务公司、中燃天然气门站、勇泰供热公司、汇丰绿源农贸市场、汽车站等地实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节日保供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29

  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主持召开旗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区盟市、旗县(市区)、苏木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中央第八巡视组向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精神,研究部署我旗贯彻落实工作。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等全旗在家县级领导,各苏木镇、旗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18

  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在呼和浩特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更大力度和过硬举措扫除营商环境乱象、破除思想观念障碍、革除作风顽疾和腐败沉疴,坚决打好优化营商环境、净化政治生态整体攻坚战,为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提供强力引领和有力保障。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赵飞录等在我旗分会场参加会议。

   

  

  【三月份】

  313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理在乌审旗调研重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生态治理等工作。副市长刘建勋,市政府秘书长张众志参加调研,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旗领导张志雄、马亚栋陪同调研。李理一行首先来到苏里格经济开发区图克工业项目区,现场调度宝丰煤制烯烃项目进展情况。李理强调,宝丰煤制烯烃项目是我市煤化工转型升级、延链强链的示范项目,乌审旗和市直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和服务项目建设,积极帮助项目业主解决手续办理和要素保障等问题,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322

  市委书记牛俊雁深入乌审旗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和绿色矿山建设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旗委书记额登毕力格,旗领导张志雄、马亚栋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