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政府公报->2021年->2021年第三期->大事记

2021年

11月03日

14:38

来源:

【字体:

乌审旗人民政府大事记(第三季度)

  【七月份】

  7月1日

  旗四大班子领导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大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感受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希尼带队到无定河镇内蒙古讯驰农牧业有限公司、纳林河党小组谷家湾旧址、无定河田园综合体、宏丰粮油购销有限公司、王窑湾农产品物流园区等地调研乡村振兴、嘎查村集体经济、红色教育等工作。政府副旗长巴音青克乐及旗政府办、无定河镇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调研中,希尼强调,要坚持示范引领,抓好重点嘎查村的示范建设,以点带面、连线成片,带动全域乡村振兴。要进步明确乡村振兴各项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对标对表,找准工作中的不足和差距;要全面梳理,列出清单、科学谋划、整合资源,全力推进民生项目,加快嘎查村集体经济和产业发展,抓好产业振兴;要学会运用系统思维、联动合作,确保把乡村振兴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7月2日

  全旗疫情防控、夏季传染病防控暨创建全国健康促进旗工作推进会议召开。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希尼,旗政府副旗长越振荣,旗卫健委以及各经济开发区(园区)、各苏木镇和各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全旗疫苗接种情况,对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和夏季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7月3日

  全旗干部大会召开,会议宣布了市委关于我旗领导干部任职决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卫东,旗委书记王健,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希尼,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庞海东出席会议。新任职干部及全旗在家县级领导参加会议。会议宣读了市委关于我旗干部任职决定。会上,张志雄、周帅、耿涛、玛西毕力格、苏庆溥、乔建江、赵慧、阿拉腾朝鲁、王珍、肖治宽、王刚、樊坤、栗秀峰、高强英、赵雄伟等15名新任职干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7月8日

  全旗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第二次推进会议召开。旗委书记王健,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希尼,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及创城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工作组,各苏木镇、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旗委常委、宣传部长苏庆溥主持会议。会议通报了自治区测评结果及反馈问题,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重点,动员全旗上下统思想、提振信心,迅速掀起新轮创城热潮,全力做好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各项工作。

  7月13日

  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希尼带队到乌审召镇乌审旗奈曼查罕养殖专业合作社、中煤蒙大新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内蒙古博源联合化工有限公司、浩勒报吉村集体经济酒厂等地调研嘎查村集体经济发展、生态环保、安全生产和能耗“双控”等工作,政府副旗长阿拉腾朝鲁,政府办及乌审召镇负责人陪同调研。调研中,希尼强调,要以特色现代农牧业产业建设为重点,精准定位、统筹谋划、科学推进,全面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富民产业培育、嘎查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注重吸纳当地农牧民充分参与,务必收到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加强入湖排污口管理和水质监测体系建设,切实履行生态保护监管职责,实现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希尼要求,各相关部门及有关企业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决守牢安全生产防线,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深刻汲取事故案例教训,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7月14日

  全旗人防系统以案促改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旗委书记王健,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希尼,旗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周帅,旗政府副旗长越振荣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关于人防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宣读了《乌审旗人防系统以案促改工作方案》,分管领导及主管部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会议指出,人防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方面,也是现代化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进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以案促改的政治自觉,全力以赴抓好案件办理、教育引导、建章立制等各项工作,全面对标对表,自觉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推动全旗人防系统正风肃纪反腐。会议强调,要紧盯重点环节,提高以案促改的行动自觉,在问题整改、思想教育、完善制度、放大效应上精准发力。要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加强警示教育,用好身边的“活教材”,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要完善制度机制,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办法,完善人防权力运行监管机制。要深化结果运用,以此项工作为契机,警戒各级领导干部在工作生活中恪守纪律法规,严守底线红线,进步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弱项。

  7月15日

  旗人民政府2021年第7次常务会议召开。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希尼,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李忠林,旗政府副旗长乔建江、越振荣、赵慧、阿拉腾朝鲁,旗政府副旗长、公安局局长王珍出席会议。旗人大常委会提名副主任肖治宽及政府办、发改委、财政局、审计局、统计局、司法局、国资委等相关部门列席会议。会议研究了教育基建项目及设备采购、乌审旗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通讯基站、变更2020年鄂尔多斯细毛羊产业高质量发展方案部分建设内容等事宜,审议了《乌审旗能耗预算管理实施方案(2021年版)》和《“十四五”时期能耗预算管理实施草案》等有关事宜。

  7月16日

  旗四大班子考察团赴康巴什区、伊金霍洛旗考察。旗委书记王健,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希尼,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等赴康巴什区、伊金霍洛旗考察城市建设、基层党建和产业发展等工作。考察团行先后到康巴什区成吉思汗广场、滨河街道康城社区、滨河路派出所和伊金霍洛旗江苏工业园区、哈沙图田园综合体项目、远景现代能源装备产业水岸新城中心公园等地,就城市建设、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产业发展、基层党建、园区建设等工作进行实地考察,听取了情况介绍,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对接交流。旗领导李忠林、苏庆溥、窦志强及旗委办、政府办、嘎鲁图镇、图克镇、发改委、工信等部门、苏木镇相关负责人参加考察。

  7月20日

  全旗河湖长工作推进会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旗委书记王健,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希尼等县级领导,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各苏木镇、嘎查村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治河治湖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各级关于防汛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并对今年全旗河湖长工作和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7月21日

  乌审旗矿井疏干水综合利用工作推进会召开。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希尼,政府副旗长越振荣、阿拉腾朝鲁及旗发改委、工信和科技局、水利局、能源局、生态环境分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黄河生态环境科学研究所专家介绍了《乌审旗矿井水排放控制与生态保护综合方案初步大纲》相关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大纲进行讨论发言。希尼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压实企业生态环保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工作要求,确保矿井水综合利用提标改造工作顺利进行。要提前谋划,及早行动,积极与相关企业沟通对接,加强矿井水深度处理与资源化利用,把各项工作想在前、做在前。要持之以恒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加快推进整改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7月21日至22日

  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希尼就乌审旗水利工作开展调研,旗领导越振荣、阿拉腾朝鲁及水利局、环保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先后到巴嘎淖尔湖,图克工业项目区,嘎鲁图镇景观水系工程泵站,纳林河防洪堤加固工程,巴图湾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萨拉乌苏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博物馆项目等地,通过听取介绍、实地查看等形式,对我旗生态治理、矿井水综合利用、地下水超采治理和文化旅游等工作进行调研,并详细了解各相关工作进展情况。调研中,希尼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水资源管理和调配,全力做好抗旱防汛工作,进步压实河湖管护责任,加强常态化监督,推进流域协同治理,构建综合治理体系;要有大局意识和长远眼光,做好矿井疏干水综合利用规划编制,充分考虑当前和今后个时期全旗工业经济、农牧业生产、城镇水系建设等各方面用水需求,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要通过实行禁采限采、强化地下水监督管理等治理措施,逐步解决地下水超采问题,全面构建水生态安全保障体系;要深入挖掘文化资源,积极培育打造承载当地鲜明特色文化符号的核心文化和旅游产品,发展各具特色的文化和旅游产业,避免重复性、同质化竞争,切实提高文化和旅游产业核心竞争力,做大做优做强文化和旅游产业。

  7月29日至7月30日

  中国共产党乌审旗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期间,大会选举产生了新届党委、纪委领导班子。

  7月30日

  旗人民政府党组学习会议召开。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希尼,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李忠林,政府副旗长乔建江、越振荣、赵慧、阿拉腾朝鲁、王珍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人防系统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党组成员围绕相关专题进行了研讨发言。

  【八月份】

  8月2日

  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希尼带队调研嘎鲁图镇相关学校建设情况。政府副旗长乔建江及旗政府办、教体局、财政局、代建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调研中,希尼强调,学校建设是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要坚持质量、安全、效率、环保并重原则,努力打造精品工程,争取早日建成投入使用,让教育项目建设成果早日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8月5日

  旗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希尼,政府副旗长乔建江,旗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重点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关于疫情防控的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李理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听取了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8月6日

  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希尼带队到长呼复线首站、苏里格第二天然气处理厂、中石化西南油服公司、苏东36-69注采试验站和葫芦素煤矿等企业调研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和疫情防控工作。调研中,希尼强调,各企业要严守安全生产底线,深刻吸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加强应急体系建设,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管控措施,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坚定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决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落实落细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双赢。要把疫情防控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做好企业内控和外防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助力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旗政府办、能源局、市生态环境局乌审旗分局、环投集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希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政府办公室党支部第党小组组织生活会。会上。希尼与党支部其他党员共同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相互交流学习体会,检视差距不足。政府副旗长越振荣及办公室党支部各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8月7日

  全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业务培训暨工作部署会召开。市疾控中心负责人,旗委书记王健,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希尼参加会议并讲话。其他在家县级领导,各苏木镇、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市疾控中心负责人根据近期新冠肺炎疫情情况,结合我旗实际对咽拭子标本采集运送、个人防护操作、流行病学调查等关于疫情防控、核酸检测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指导和培训。会议还对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了安排部署。

  8月9日

  旗人民政府重点项目推进会议召开。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希尼,政府副旗长乔建江、越振荣、阿拉腾朝鲁及旗政府办、旗委宣传部、党校、发改委、财政局、住建局、文化和旅游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讲习馆”、党校、马头琴文博园、森林公园生态补水工程、陶日木街、锡尼路及独贵龙广场漫步道规划设计和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了解了东出口北转盘绿化亮化提升改造、布日都街提升改造、综治中心整合建设情况,研究了嘎鲁图镇区生态水系工程管网建设、《矿井水生态保护与排放控制综合方案》编制和巴汗淖尔、巴音淖尔生态补水工程管网建设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

  8月11日

  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希尼带队到苏里格经济开发区内蒙古四海气体有限责任公司、华昱化工有限公司、宝丰煤基新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调研。旗委常委、苏里格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志雄及苏里格经济开发区、纳林河工业园区、旗政府办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调研中,希尼强调,要持之以恒抓好园区建设,要在招商引资、做优服务上做好功课、下狠功夫。要拓宽招商引资渠道,依托煤化工等主导优势产业,吸引更多关联性、聚集性强的延链、补链项目落地,推动园区产业集群化发展。要严格落实能耗“双控”要求,加快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全面提高固废、矿井水的综合利用效率。要进步完善园区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夯实基础设施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企业能力和水平,努力为企业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部门安全生产管理和安全风险监管,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久稳定。

  8月12日

  旗人民政府2021年第8次常务会议召开。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希尼,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李忠林,旗人大常委会提名副主任肖治宽,政府副旗长越振荣、阿拉腾朝鲁,政府副旗长、公安局局长王珍,旗政协提名副主席栗秀峰,各园区、苏木镇及旗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研究了陶日木街市政道路提升改造、独贵龙广场漫步道建设等事宜,审议了《乌审旗“十四五”时期新能源发展规划》编制等事宜。

  8月18日

  市委书记李理到乌审旗调研生态环保、项目运行、农牧业产业发展等工作。市领导张炜、石艳杰参加调研,旗委书记王健,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希尼等旗领导,旗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在内蒙古碱湖化工有限公司,李理书记实地察看了闲置设备和厂房拆除情况,了解环保问题整改和查干淖尔保护治理情况。他指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是各级党委、政府必须担负的政治责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治,最大限度恢复湖泊原有生态系统和风貌,坚定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在中煤蒙大新能源化工有限公司,李理书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节能降耗、安全生产等情况,强调要在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和延链补链上下功夫,充分挖掘节能降耗、减排增效潜力,全面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努力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在苏力德苏木通史嘎查草原和牛养殖基地,李理书记详细了解了和牛繁育、市场营销等情况,强调要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因地制宜培育壮大特色产业,配套发展农畜产品精深加工,提高产品附加值,辐射带动更多农牧民走上富裕路。

  8月26日

  全旗教育工作专题会议召开。旗委书记王健主持会议,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希尼、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及旗委各常委、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全旗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全旗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旗属国有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工作会议召开。旗委书记王健主持会议,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希尼、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及旗委各常委、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旗属国有企业工作情况和历史遗留问题及下步发展思路,并对旗属国有企业历史遗留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九月份】

  9月2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杜汇良在乌审旗调研产业发展、乡村振兴、鼠疫防控等工作。在苏里格经济开发区鹏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鄂尔多斯洁林塑料科技有限公司,杜汇良市长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并听取开发区规划建设情况介绍。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强化能耗“双控”约束,严格落实产业负面准入清单,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加快推进工业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推动产业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要坚持以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为抓手,强化延链建群,带动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增强园区发展后劲。在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杜汇良市长详细了解鼠疫防控措施,查看了防疫物资储备、预检分诊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强化责任担当,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和鼠疫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预防为主,强化末端治理,织密织牢基层防控网络,严格落实“五方责任”,筑牢“三道防线”,开展好保护性灭鼠灭蚤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隐患。要进步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制度,不断提高监测检验能力,探索建立区域协同机制,做好物资储备和卫生队伍建设工作,确保旦发生疫情迅速行动、有效处置。要广泛宣传普及鼠疫防控知识,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在苏力德苏木草原和牛养殖基地,杜汇良市长详细了解种养殖业发展和利益联结机制等情况。他强调要突出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深入推进种养加结合、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强化金融赋能,推动农牧业高质高效发展。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建立更加稳定的农企利益联结机制,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促进农牧民持续稳定增收。

  9月3日

  全旗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希尼,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乔小军,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李忠林,旗政府副旗长、公安局局长王珍,各相关部门、各苏木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通报了全旗非法集资案件处置工作情况,并就做好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全旗房地产遗留“办证难”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议召开。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希尼,政府副旗长越振荣,旗纪委监委、政府办、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全旗房地产遗留“办证难”问题总体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通报了各包联单位包联落实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工作。

  9月8日

  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希尼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哈斯朝克图,并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旗教体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慰问。在哈斯朝克图家中,希尼与他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的生活、工作情况,以及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教学质量、设施建设等办学情况。希尼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始终把教育工作摆在优先发展的重要位置,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持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着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争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社会各界要大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关心、关爱教师群体,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希尼指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各民族共同的语言文字,推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有利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有利于促进学生更好发展、增进少数民族群众福祉,教育部门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对此有着切身感受和深刻认识,在教育教学实践中坚定不移地做好各项工作,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9月9日

  旗人民政府党组会议召开。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希尼,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李忠林,政府副旗长乔建江、越振荣、阿拉腾朝鲁及政府办、财政局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坚定理想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各项决策部署,发扬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察民情、听民意,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时刻保持人民公仆本色。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不断巩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旗”创建成果,讲好我旗关于民族团结的故事,营造良好民族团结氛围。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乌审旗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召开。旗委书记王健、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乔小军、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及全体在家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会议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颁奖。会议指出,近年来,我旗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不断加大对教育工作的投入,教育环境和办学条件明显改善,教育综合实力得到明显增强,特别是今年以来,深化教师编制改革,探索开展教师县管校聘、绩效工资改革和校园长职级制改革,率先落实教研员待遇保障政策,扎实推进国家统编教材推广使用工作和“双减”任务落实,全旗师资队伍结构得到进步优化,教育工作呈现新气象、释放新活力。会议强调,全旗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牢记使命,坚守师德,与时俱进,甘为人梯,争做为人师表的灵魂工程师、学高为师的模范排头兵、淡泊名利的激情奉献者。各地各部门要全力以赴保障教育高质量发展,按照旗第十六次党代会关于教育工作的安排部署,及时研究解决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切实关心教师、落实教师待遇、关爱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让线教师和优秀骨干教师有更多的精神获得感、职业幸福感。要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多渠道宣传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动员全社会热心支持教育、全民参与教育,为乌审教育发展凝心聚力。

  9月15日

  全旗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旗人民政府副旗长乔建江出席会议并讲话,旗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全旗前三季度“放管服”改革、“四办”工作情况,并就下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9月16日

  全旗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召开。旗委书记王健,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苏木镇、旗直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乔小军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苏木镇、嘎查村。会议通报了全旗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推进情况并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9月24日至26日

  中国共产党鄂尔多斯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康巴什区国际会展中心召开,规划未来五年发展目标。乌审旗代表团王健、希尼等23名代表肩负全旗党员的重托和人民的期望参加会议,热烈讨论市委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并审议了关于全市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会议期间,大会选举产生了新届党委、纪委领导班子。

  9月25日,全国关心下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牧区大寨生态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乌审召镇牧区大寨博物馆前举行。自治区、市、旗关工委有关领导出席揭牌仪式。旗关工委、乌审召镇相关负责人以及乌审召小学、查汗淖尔学校部分师生、乌审召镇干部职工和乌审召嘎查农牧民群众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上,自治区关工委副主任王喜才宣读了中国关工委贺电,对乌审旗“牧区大寨生态教育基地”被命名为“全国关心下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表示祝贺。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瑞杰,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关工委主任李忠林依次在揭牌仪式上致辞。自治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维山、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瑞杰共同为教育基地揭牌,乌审旗“牧区大寨生态教育基地”正式成为第四批全国关心下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

  9月27日至29日

  党政主要领导带队赴北京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围绕落实全市“四个千亿”发展目标和建设实力、活力、绿色、宜居、幸福鄂尔多斯工作要求,旗委书记王健,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希尼带队赴北京到中煤、中石化、中石化新星、中国节能、中国供销合作对外贸易、东旭、京能电力股份、中植等企业对接项目、考察学习。考察过程中,考察组与企业负责人就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走绿色低碳发展的新路子,围绕碳经济延伸、新能源新材料发展、科技研发、汽化渣综合利用等方面进行深入沟通交流,与相关企业在加快煤矿智能化建设、利用二氧化碳合成甲醇发展碳经济和环保产业发展等方面达成致,下步地企双方将进步深化合作、实现“双赢”。

  乌审旗首届职工运动会顺利举办。据了解,本届运动会共设置了篮球、五人制足球、铅球、羽毛球混双、4×100米等13个项目,来自全旗各机关单位、苏木镇、企业25支运动员代表队700名运动员展开激烈角逐,在运动场上展现了乌审旗干部职工奋力拼搏、勇于争先的精神风貌。

  9月30日

  全旗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主持会议并讲话,旗政府副旗长乔建江、赵慧,苏里格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窦志强,纳林河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忠宏,旗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全旗重点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旗安全生产情况,并就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