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政府机构

2023年

12月07日

08:46

来源:

乌审旗苏力德苏木人民政府

【字体:

苏力德苏木人民政府

  一、领导班子分工

  陈海军      党委书记、党群服务中心主任

主持苏木全面工作,负责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识形态、党群服务等工作。联系塔来乌素嘎查。

满都拉      党委副书记、提名政府苏木长

协助陈海军同志工作,主持苏木政府全面工作。联系蘑菇滩村。

斯日古楞    党委委员、提名人大主席

协助陈海军同志做好党委中心工作,主持苏木人大全面工作,负责日常事务、督查、干部管理、“三务”公开、保密机要、档案、营商环境、财务税务、政府采购、固定资产管理、地企协调、金融、商会、征地、重大项目建设、民生实事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分管党政综合办公室。联系朝岱嘎查。

刘小飞      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

协助陈海军同志做好党委中心工作,负责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政治协商、巡视巡察整改、人事编制、实绩考核、深化改革、社会治理、信访维稳、政法综治、依法治旗、法治政府建设、接诉即办、禁毒、反邪教、司法、公安、交警、新闻发言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分管基层党的建设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党群服务中心。联系沙尔利格嘎查。

翟文亮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

协助陈海军同志做好党委中心工作,主持纪委、监察办全面工作,负责纪检监察、反腐败、干部日常监督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李晓逸      党委委员、政府副苏木长、人武部长

协助党政主要领导工作,负责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嘎查村集体经济建设、发改、招商、供销社、交通、农电、工信和科技、科协、科普、退役军人、人民武装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分管乡村振兴办公室。联系呼和芒哈嘎查。

邹立冬      政府副苏木长

协助党政主要领导工作,负责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处突、地震、规划、建设、自然资源、市政、行政执法、邮政、人居环境、城市管理、能源保供、供热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分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办公室。联系纳林河村。

高永飞      党委委员、政府副苏木长

协助党政主要领导工作,负责教育、文化、旅游、卫生和健康、体育、民政、社会保障、医疗保障、残联、红十字会、现代服务业、市场监督、统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使用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分管社会事务办公室。

满都娜      党委委员、组织委员、统战委员

协助党政主要领导工作,负责基层党建、组织、人才、党务公开、统战、民委、包联驻村、工、青、团、妇、关心下一代、老干部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分管基层党的建设办公室。联系陶尔庙嘎查。

木希叶乐    党委委员、宣传委员

协助党政主要领导工作,负责宣传思想、意识形态、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文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广播电视、出版、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扫黄打非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分管基层党的建设办公室。联系通史嘎查。

宝音泰      政府副苏木长

协助党政主要领导工作,负责农牧业、林草、水利、粮食、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种养殖协会、动物检疫防疫、产权制度改革、“三变”改革、人口转移、农机、林长制、河湖长制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分管综合保障和技术推广中心。

斯林格      挂职党委委员、政府副苏木长

协助党政主要领导工作,负责项目前期手续,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联系陶利嘎查。

刘珍梅      挂职政府副苏木长,蘑菇滩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协助党政主要领导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联系蘑菇滩村。

朝格吉乐图  挂职政府副苏木长

协助党政主要领导工作,负责信访、打击毁林开垦等工作,协助刘小飞同志做好政法相关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阿拉腾都希   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

协助党政主要领导工作,主持综合行政执法局全面工作,具体负责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联系宝日呼岱嘎查。

钢布和      综合行政执法局教导员

协助党政主要领导工作,负责综合行政执法局思想政治、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协助宝音泰同志做好农牧业、林草、水利、粮食、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种养殖协会、动物检疫防疫、产权制度改革、“三变”改革、人口转移、农机、林长制、河湖长制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分管综合保障和技术推广中心。联系昌煌嘎查。

乌云苏都    综合保障和技术推广中心主任

协助党政主要领导工作,负责综合保障和技术推广中心全面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联系陶利社区。

赵小东      党群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

协助党政主要领导工作,主持党群服务中心日常工作,负责政务服务工作。协助高永飞同志做好教育、文化、旅游、卫生和健康、体育、民政、社会保障、医疗保障、残联、红十字会、现代服务业、市场监督、统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使用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联系沙尔利格社区。

·乌拉    副科主任

协助高永飞同志、宝音泰同志工作,具体负责草原确权工作、劳动社会保障、合作医疗、残联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额邓达来    三级主任科员

协助宝音泰同志工作,具体负责文化活动组织、就业、气象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阿拉腾达来  政府苏木长助理

协助政府主要领导工作,负责体育、产权制度改革、“三变”改革、人口转移、河湖长制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协助满都拉同志联系蘑菇滩村。

周旭        政府苏木长助理

协助政府主要领导工作,负责金融等工作协助宝音泰、钢布和同志做好农牧林水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和旗委、政府相关工作安排,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决议,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

  2.根据自治区党委、市委相关决策部署和旗委相关工作安排,讨论和决定本行政区域内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以及乡村振兴中的重大问题。

  3.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意识形态、精神文明等工作;负责做好辖区各类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和发展党员工作,协调、指导辖区社会单位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参加政治文化生活。负责做好人大、政协等事务工作;依法指导和规范管辖范围内的群团组织等其他各类组织。

  4.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扫黑除恶等工作。按照“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总体要求,落实社会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机制,实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宗族恶势力、宗教极端势力、“村霸”,严防其侵蚀基层干部和基层政权。

  5.根据相关规定,负责组织实施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各项公共服务,负责做好民政、社会保障、教育体育、科技文化、卫生健康、劳动就业、计划生育、拥军优属、助残、统计等方面工作。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导,强化基层便民服务。

  6.负责做好统一战线、民族宗教等工作;管理好宗教活动场所,依法制止利用宗教干涉基层公共事务的行为,坚决抵御非法宗教活动和境外渗透活动。

  7.负责乡村振兴战略有关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负责扶贫开发、产业规划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生态环境、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8.根据行业主管部门相关规定,负责做好农牧区土地、草场承包合同管理,农牧区集体经济组织的审计监督管理工作;协助做好农畜产品质量安全、农牧业机械维护和管理等工作;负责加强动物防疫和重大疫情的监控工作,落实动物防疫责任制和疫病的分级管理制;加强草原保护建设和利用情况的监督及草原防火、草畜平衡、退牧还草、基本草牧场、基本农田、农地保护管理工作;加强辖区内林业管理;加强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改善人畜饮用水条件,开展水土保持宣传教育,普及水土保持科学知识,防止水土流失。

  9.负责辖区公共安全及安全生产监管,构建公共安全防控体系,建立应对突发紧急事件的处理预案,做好安全生产、防汛、防火、防疫等灾害防御及食品药品安全等应急管理工作。

  10.负责综合协调辖区内镇容镇貌、环境卫生、小区物业、公共设施管理等工作。

  11.负责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负责社区管理和指导工作;负责做好维护老年人、妇女、未成年人和残疾人的合法权益,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等工作。

  12.根据旗委、政府赋予苏木乡镇行政权力事项清单,与各业务相关部门协调配合行使行政许可、行政确认、行政处罚等相关权力。

  13.协助有关部门做好辖区内的城镇建设规划、公共服务设施规划和辖区内工程项目竣工验收、小区规划验收等工作;协助开展市场监督、环境保护、老旧小区整治、保障性住房管理等工作。

  14.负责本辖区社会领域、生态环境领域、党的建设领域等重大风险的防范、排查、化解,保密机要、意识形态、信访等工作。

  15.完成旗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机构设置及职能配置

  (一)党政综合办公室

  负责党委、政府的日常运转和综合协调工作;承担人大、政协办公室工作;负责党委、政府决策的督促检查工作;负责深化改革工作;负责组织人事、机构编制、财政、固定资产管理等工作;负责机关日常事务、政务、文电会务、政策研究、翻译、史志档案、机要保密、语言文字、后勤保障、接待和对外联络等工作;负责重要事项的综合协调和重要文稿的起草审核工作;负责农村牧区嘎查村清产核资和“三资”清理工作

  (二)基层党的建设办公室

  负责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群团工作;负责宣传思想、意识形态、精神文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等工作;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负责绩效考核工作;负责老干部、离退休干部、关工委、统一战线、民族宗教等工作。

  (三)乡村振兴办公室

  负责乡村振兴战略有关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负责扶贫开发工作;负责产业规划发展工作;负责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负责生态环境工作;负责项目管理、科技、水利、林草、电力、道路、通讯、人居环境整治、养殖场管理和畜牧兽医等工作;负责发改、商务、金融和优化区域发展环境等工作;负责减轻农牧民负担工作的监督管理、农村牧区土地承包管理、集体资产管理等工作;指导农村牧区专业合作组织发展;协调与经济发展相关的其他工作。

  (四)社会事务办公室

  负责民政、卫生健康、教育体育、文化旅游、残联、统计、

  劳动就业、社会保障、计划生育、医疗保障、移民安置、社会团体等社会事务性工作;负责行政审批事项的组织实施,指导辖区内政务服务工作;负责农牧区基层政权建设,综合协调社区事务管理工作。

  (五)平安建设办公室

  负责信访维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网格化管理、平安创建、禁毒禁赌、扫黄打非、反邪教等工作;负责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协助、配合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负责防汛抗旱、森林草原防火、地质灾害等自然灾害和安全生产、突发事件等应急管理工作。

  (六)城市管理办公室

  负责辖区内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小区物业、公共设施管理等工作;负责苏木组织实施的建设工程的预算审校、招投标等工作;综合协调公共卫生、动物防疫和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等相关工作;协助做好辖区内的城镇建设规划、公共服务设施规划和辖区内工程项目竣工验收、小区规划验收等工作;协助开展市场监督、环境保护、老旧小区整治、保障性住房管理等工作;协助开展征地拆迁和重建安置等工作。

  (七)乌审旗苏力德苏木党群服务中心(挂乌审旗苏力德苏木便民服务中心、乌审旗苏力德苏木退役军人服务站、乌审旗苏力德苏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牌子)

  承担党员群众服务项目的设置、安排和调度工作,为党员和

  群众提供综合性服务;承担辖区内党员的联系、服务工作;承担党群服务各类活动场所的功能规划、管理和维护工作;提供综合便民审批服务工作;承担财政资金拨付、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社会保障等窗口服务工作;协调做好辖区内社会工作;承担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优抚帮扶、走访慰问、信访接待、权益保障等事务性工作;承担拥军优属等相关工作;统筹协调和组织实施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

  (八)乌审旗苏力德苏木综合行政执法局

  受苏木人民政府和旗直有关部门委托,行使自治区人民政府赋予苏力德苏木行使的行政执法权和旗直有关部门委托行使的行政执法权。

  (九)乌审旗苏力德苏木综合保障和技术推广中心承担农、林、牧、水等领域技术引进和推广工作;承担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承担为农牧民提供产业信息服务工作;承担专业技术培训、病虫害防治、动物防疫等工作。

 

  办公地址:鄂尔多斯市乌审旗苏力德苏木人民政府

  办公时间:8:30—12:00,14:30—17:30(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方式:0477-7520007(党政综合办公室)

  负责人:满都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