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共文化服务

2022年

05月09日

16:06

来源:

乌审旗发布

【字体:

乌审旗:大型公益演出,载歌载舞颂母恩

  5月8日,鄂尔多斯市乌兰牧骑与图克镇黄陶勒盖嘎查在嘎查活动阵地联合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文化振兴献母亲”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首先举行升国旗仪式。国歌声中,大家肃然而立,向徐徐升起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现场大家齐唱《歌唱祖国》,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无比崇敬和热爱之情。

  本次活动的重头戏是“写给母亲的一封信”演讲比赛。比赛中,选手们紧紧围绕母亲节“感恩”主题,以饱满的情感和真挚感人的语言,讲述着一个个关于母亲的生动鲜活而感人至深故事,诠释了母爱的崇高、伟大和无私,表达了对母亲深深的爱和浓浓的情。

  参赛选手郭星星说:“希望天下所有的妈妈不要被母亲的标签所‘累’,尽情享受女士的爱与美,希望她们能够健健康康、快快乐乐。”

  图克镇黄陶勒盖嘎查驻村第一书记乌日庆说:“今天我们举办了第五届‘写给母亲的一封信’活动,还邀请到市乌兰牧骑助阵,很多牧民也参与其中。通过本次活动,希望广大农牧民朋友把自己对母亲的勇敢爱表达出来,从而营造“爱母亲、孝顺母亲”的良好社会氛围。”

  演讲比赛中,鄂尔多斯市乌兰牧骑将精心编排的节目穿插其中。开场群舞、歌曲《牧民歌唱共产党》、二重唱《蓝色之恋》、民乐组合《牧马青年》、呼麦独唱《故乡》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演员们演的真情投入,老人们看的津津有味,现场洋溢着欢快祥和的氛围。活动间隙,嘎查农牧民与乌兰牧骑队员一同探讨交流《筷子舞》的动作,并共同登台为大家演出。

  图克镇黄陶勒盖嘎查牧民徐红梅说:“很高兴在家门口就能看到鄂尔多斯市乌兰牧骑的精彩演出,而且还听到很多人关于母亲节爱的表达,让我很感动。”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好落实自治区“两个打造”,构筑共有精神家园,市乌兰牧骑党总支将图克镇黄陶勒盖嘎查确定为志愿帮扶点,现场进行了授牌。接下来,市乌兰牧骑将常态化开展送文化服务活动和点对点文化志愿帮扶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鄂尔多斯市乌兰牧骑队员李少伟说:“今天是母亲节,我们鄂尔多斯市乌兰牧骑党总支组织党员、演员一行人来到黄陶勒盖嘎查,带着节目参与到农牧民组织的演讲比赛当中,和他们共愉、共乐、共庆母亲节,把我们最真的祝福送给他们。今后,我们会定期派一些演员来为农牧民演出,也会派专业的声乐、舞蹈、器乐老师,来为当地农牧民服务,提升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

  期间,还召开妇女工作表彰大会,向嘎查“最美家庭”“先进个人”“三八红旗手”“金婚家庭”等颁发证书和纪念品,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孝”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嘎查农牧民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