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四办”工作

2022年

03月16日

10:45

来源:

【字体:

乌审旗企业职工退休“一件事一次办”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最大程度方便企业职工,3月14日,乌审旗企业职工退休“一件事一次办”正式启动,实现旗企业职工退休办理从“四步走”变“一步走”。

  企业职工“退休一件事”启动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申领、退役军人信息核查核实、职工参保登记、正常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事项,实现“一事联办”。申办人只需要在旗政务服务大厅企业职工退休“一件事一次办”窗口,填写1份申请表,提交4份申请材料,45个工作日即可办完所有事项,极大地解决了退休事项多部门跑路、长时间办理、材料重复提交等问题,为群众办事节约了时间。 

  推进公共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工作之一,是“最多跑一次”改革延伸扩面的增量,企业职工退休“一件事一次办”服务更是一件实实在在的民生实事。接下来,乌审旗政务服务局将继续践行“便民、高效、廉洁、规范”的服务宗旨,坚持从企业群众的视角出发,不断拓展每个“一件事”套餐的涵盖面及受众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