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四办”工作

2022年

01月21日

11:19

来源:

【字体:

乌审旗:政银合作架新桥 便民利企开新篇

  1月19日上午,由旗人民政府主办,旗政务服务局承办的政银合作签约暨企业开办“大礼包”启动仪式在旗政务服务大厅三楼举行。旗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旗长赵慧出席并讲话。 

  启动仪式现场,为乌审旗领行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内蒙古百木新能源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免费发放“企业开办大礼包”,礼包内包含由政银买单的企业公章、财务章、发票专用章、法人章四枚公章,还有营业执照、税务UKey以及相关法规政策和惠企政策宣传册等,实现企业开办“零成本”。深化政银合作,将市场监管、公安、人社、医保、税务等高频事项分批次延伸至全旗8家银行、33个网点。同时,旗政务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建成分别与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村信用联社等8家银行代表签订“政银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新阶段、迈上新起点。 

  赵慧副旗长在讲话中表示,开展“政银合作”,为全旗新开办企业提供免费大礼包,是旗委、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我旗持续在聚焦“互联网+政务服务”,全面推进“一网通办”,深化“企业开办一件事”等方面出实招、下实功、见实效,切实提升市场准入便利化水平,激发了市场活力。 

  希望双方加深战略合作,围绕服务渠道共建、服务内容互联、服务举措互助、服务惠民利民、数据创新应用和行业应用扩展等多方面持续发力,借助银行资源和科技优势,延伸和扩大网点服务范围,推动更多的高频服务事项进驻银行网点,打造群众家门口的政务服务,奋力开创“群众得实惠、银行拓业务、政府优服务”三方互惠共赢新局面。 

  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人社局、医保局、税务局、人行等相关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