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四办”工作

2022年

08月01日

10:40

来源:

乌审旗发布

【字体:

全旗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王健强调 对标先进优化营商环境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7月31日,全旗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召开,王健强调,对标先进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旗委书记王健主持会议,旗人大常委会主任宝音满都呼、旗政协主席郝伟等县级领导,各苏木镇、旗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通报了全旗贯彻落实自治区、市、旗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条例工作情况、全旗“四办”和接诉即办工作情况,相关部门围绕优化营商环境高效服务企业作发言;并对我旗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健说,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进一步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旗上下要加快转变思想观念,全面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要素资源加速聚集、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迸发,真正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

  王健说,要扭住关键、靶向攻坚,进一步抓好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的落实,全旗各地各部门要围绕企业群众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和关键环节,加强法治建设,在优化政务环境上持续用力,以政务效率换取发展效率,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不折不扣落实好自治区、市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认真抓好“接诉即办”工作,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及时跟踪盯办,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要压实责任、主动作为,进一步凝聚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合力,各相关负责领导要主动靠前,在一线部署研究,各相关部门要主动发力,强化与各地各部门的沟通配合,对职责范围内任务进行深入研究,切实形成齐抓共管、协调联动的工作格局。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强正向宣传和反向曝光,让优化营商环境成为全旗上下的自觉行动,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建设高质量的绿色乌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何骥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