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四办”工作

2022年

08月25日

10:31

来源:

【字体:

优乌止境|乌审旗:“接诉即办”ABC分级负责办理制

  近日,《乌审旗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接诉即办运行管理办法(试行)》印发实施。根据《办法》规定,乌审旗创新工单办理模式,根据问题复杂、难易程度,实行ABC分级负责办理制度。

  A级工单是指需要多部门联动办理的、情况比较复杂的、紧急突发的、认定为不合理诉求的工单、需采取“延期”“挂单”方式处理的工单。这类工单须主要领导亲自研究部署、协调调度、参与办理、审核把关、跟踪督办。

  B级工单是指部门能够单独办理、在规定时限内能够办结的工单。这类工单需分管领导牵头负责、组织调度、审核把关、跟踪督办。

  C级工单是指咨询类、建议类的工单,这类工单可由政策专员或主办人员办理。

  ABC分级负责办理制对落实部门“一把手”工作责任、提升工单办理效率和质量具有重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