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开->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四办”工作

2022年

10月21日

09:55

来源:

乌审旗

【字体:

乌审旗:“跨省通办”助力异地办事更便捷

  “真是太方便了!不用我在乌审旗、榆林两地跑,你们就帮我把事情办好了。”居住在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马合镇的王女士在乌审旗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准迁证后高兴地说道,她切身感受到了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所带来的便捷高效。

  为进一步满足异地企业和群众“马上办、网上办、异地办”需求,乌审旗持续深化“跨省通办”,不断优化服务,先后与陕西省榆林市、湖南省郴州市永兴县、乌兰察布卓资县签订了跨区通办协议,有效解决两地企业和群众办事“多头跑、跑远路、跑多趟”的问题。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全流程审批,创新政务服务新模式,实现多地企业和群众办事“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健全“机制链”,确保通办工作有保障。加强工作对接,全面做好事项对接,统一办事流程和办事指南,推动事项办理规范化运行,实现同一事项在省内省外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同时,进一步提升窗口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对于“跨省通办”业务申请人实施首问负责制,对业务办理过程实行全流程追踪。

  延伸“服务链”,确保便民利企成常态。聚焦重点领域高频事项,线下开设“跨省通办”窗口,提供“跨省通办”收件咨询、指导辅助申请、协调联系、代收材料、代发证照等服务,采用“线下窗口收件+线上视频会商”相辅方式,进行接件预审;线上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开设“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推广线上办理事项,实行“一地认证、全网通办”,提高企业和群众的办事体验。目前,乌审旗梳理公布“跨省通办”事项237项、“呼包鄂乌”通办事项115项、“全市通办”事项328项,累计办件1.1万件。

  强化“宣传链”,确保惠民举措见实效。切实提升“跨省通办”便民利民惠民水平,让群众明白“跨省通办”办什么、怎么办、到哪儿办,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线上发声”和印制宣传指南等“线下推广”的方式,公示“跨省通办”事项清单,全面扩大企业、群众知晓面,全力营造浓厚工作氛围,让“跨省通办”政策真正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下一步,乌审旗将持续深化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改革,推动线上线下办事渠道深度融合,推进更多的事项实现跨省通办、就近可办、全程网办,让更多的外出务工、外出创业的申请人可以就近办理业务,减少群众往返跑的次数,实现进一扇门、办全部事。(张悦  昝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