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旗情->精彩掠影

2018年

07月15日

10:27

来源:

【字体:

“绿色乌审•自驾圣地”宁夏专场旅游推介会成功举办

  为全面实施国家“全域旅游”发展战略,顺应鄂尔多斯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发展机遇和发展形势,进一步拓展乌审旅游在宁夏地区的客源市场,全方位推介“绿色乌审漠中草原”旅游总体形象,713日,由乌审旗人民政府、乌审旗委宣传部主办,乌审旗旅游事业服务中心、鄂尔多斯旅游营销中心(银川)承办的“鄂尔多斯温暖全世界—绿色乌审·自驾圣地”宁夏专场旅游推介会在银川市臻君酒店举行,向宁夏各族人民全面展示乌审旗蒙古族原生态文化的独特魅力。 

 

  西北文化旅游专家李成荣,银川市体育旅游局局长朵永毅,银川市金凤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涛,乌审旗人民政府副旗长李宏亮,乌审旗旅游事业服务中心主任张军、副主任贾建梅,银川市旅游协会秘书长李丽华,乌审旗独贵龙文化旅游公司总经理吴宏伟出席推介会。来自乌审旗萨拉乌苏旅游区、察罕苏力德游牧生态旅游区、乌审召庙、勇泰国际酒店、东方明珠国际酒店、博汇旅行社等10多家旅游企业,带着“绿色乌审”的美景、载着“漠中草原”的风情走进“塞上江南 神奇宁夏”,吸引了宁夏地区旅行社、自驾车协会、自行车协会、徒步协会、专业俱乐部以及新闻媒体等150余家齐聚一堂。 

  乌审旗人民政府副旗长李宏亮致辞,代表主办方欢迎各位领导、嘉宾、媒体朋友及旅游界同仁的到来,现场推介乌审旗优质旅游资源,重点对乌审旗“历史文化寻踪、民族风情体验、沙漠峡谷探秘、生态草原观光”主题旅游线路及“一心三区、一轴贯通”的全域旅游产业发展格局作了介绍,并围绕“生态康体养生游、历史文化游、红色革命游、乡村休闲游”四类旅游产品,着重阐述乌审旗全域旅游目的地及文旅融合示范地发展情况。 

  李宏亮指出,银川是西北地区重要的旅游客源集散地,此次活动以“绿色乌审·自驾圣地”为主题,旨在全面启动“银川至乌审旗旅游景观通道”项目建设,深入促进乌审旗旅游产业与宁夏旅游产品互联、旅游营销互动、旅游信息互享,打造“鄂尔多斯温暖全世界—乌审旗·快乐自驾·旅游年”旅游品牌,让更多的宁夏人民了解乌审,走进乌审。同时,他代表乌审旗作出承诺,乌审旗旅游市场全面向宁夏游客开放,除享受鄂尔多斯旅游优惠政策外,乌审旗所有A级景区门票将对宁夏旅行社组团游客全部免费。 

  银川市金凤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涛致辞,详细介绍了银川作为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的旅游资源及发展情况,对乌审旗作为银川人的东部乐园,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旅游资源优势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两地具有广阔的合作发展空间和前景,希望今后两地旅游部门、旅行社、媒体之间能够加强沟通、合作、宣传,使各自区域内景区资源互补、客源互送、宣传互动,共同提高市场的开拓能力,实现银川与乌审旗旅游的共同发展。 

  宁夏新文化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马青江发言,他表示鄂尔多斯市乌审旗“草原天路、生态美景、淳朴民风、蒙古族歌舞”等资源极富吸引力,可以满足宁夏游客对自驾游的所有期待和遐想,推介会的举办将会是宁夏各旅行社与乌审旗交流合作的开端,通过开展乌审旗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的创意开发,组织开展休闲度假、康体养身、沙漠探险、自驾露营、乡村体验等各项旅游活动,推广定制乌审旗专属旅游线路,促进乌审旗旅游市场更好、更快发展。 

  随后,乌审旗旅游事业服务中心、萨拉乌苏旅游区、察罕苏力德游牧生态旅游区、东方明珠国际酒店等推介员分别对乌审旗全旗旅游资源及主题旅游产品做了精彩推介;中国·乌审旗马头琴交响乐团、察罕苏力德艺术团为现场嘉宾,上了一场震撼心灵的马头琴奏及蒙古族歌舞表,将乌审草原浓郁的民族风情演绎地淋漓尽致,同时穿插进行了游客抽奖互动、旅游商品展览展销等活动。推介会上还举行了“鄂尔多斯温暖全世界—乌审旗·快乐自驾·旅游年”启动仪式和“鄂尔多斯温暖全世界—绿色乌审·自驾圣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乌审旗旅游事业服务中心分别与鄂尔多斯旅游营销中心(银川)、宁夏中国旅行社、宁夏光大国际旅行社、宁夏新文化国际旅行社、宁夏飞杨国际旅行社就宣传营销、客源互送进行了合作签约。 

  此外,13日晚上,乌审旗旅游推介团还走进银川市兴庆文旅夜市·花莎快乐牧场,进行了路活动,给银川市民带来一场“旅游+文化”、“旅游+美食”的文旅“盛宴”,丰富了银川市民群众文化生活。 

  乌审旗与宁夏地缘相近、山水相依,旅游资源和产品差异互补,具有广阔的合作发展前景和空间。此次活动不仅让宁夏市民体验和感受到乌审旗的民族风情和地域文化,选择乌审旗作为旅游目的地。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乌审旗特色文化旅游的对外知名度及影响力,有效促进乌审旗与周边地区的旅游文化交流,对于加快建设形成以银川为中心,联动西北,辐射全国的乌审旗全域旅游营销新体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尚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