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旗情->精彩掠影

2020年

12月30日

10:19

来源:

【字体:

鄂尔多斯乌审旗:萨拉乌苏六月景如画

    祖国北疆,内蒙古自治区西南端,有一个被称为“漠中胜境绿色乌审”的地方——鄂尔多斯市乌审旗。在这片土地上,有一条神奇美丽的河流,她从黄土高原流入毛乌素沙漠,成就了西北大漠与长河相互依偎的童话,她深深嵌入黄沙之中,静静流淌于大漠峡谷深处,默默滋润着绵绵黄土,呵护着南迁的珍惜候鸟,滋养着牛羊畜群,稻麦花田,见证着远古人类的生命孕育出辉煌的文明,这便是萨拉乌苏河。

 

        萨拉乌苏旅游区依托巴图湾水库和萨拉乌苏文化遗址建立,规划控制面积为230平方公里,水面面积为1.3万亩,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湿地公园及国家水利风景区,是内蒙古自治区第三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萨拉乌苏旅游区以黄土高原和毛乌素沙地为背景,以中国最大的沙漠大峡谷和长达25公里的巴图湾水库库区为核心,以源远流长的萨拉乌苏文化和独具特色的民俗文化为底蕴,构成了山奇、水幽、沙美为特色的自然文化景观体系。   

                                

 

      六月盛夏,邂逅秘境萨拉乌苏,遇见梦中的诗和远方。(尚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