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互动->旗长信箱->旗长信箱表单

2023 2023

02/08 03/03

22:10 15:06

来源:

【字体:

关于2022年下半学期疫情期间幼儿园停课的退费问题?

信件标题 关于2022年下半学期疫情期间幼儿园停课的退费问题?
写信时间 信件类型 咨询
信件内容 因为疫情原因,孩子们中途多次放假停课,12月份几乎就没在学校待过。关于退费问题,幼儿园给的方案是:按25天伙食费+符合本园规定的请假退费标准退,作为幼儿家长,我觉得这似乎有些不合理。既然12月份没上,为什么不能将12月份的保教费一并退还?恳请领导答疑解惑。
处理部门 乌审旗教育体育局 答复时间 2023-02-13 12:10
答复内容 依据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教育厅、财政厅关于印发《内蒙古自治区幼儿园收费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第五章第十七条要求“幼儿因故退转园的幼儿园应退还家长部分保教费。幼儿实际在园天数不足当月法定工作日数一半的按保教标准的百分之五十退还,超过当月法定工作日半数的当月所缴纳的保教费不予退换”。鉴于该幼儿2023年开学将继续在乌审旗黄御苑幼儿园就读,幼儿园将以提前开园,推迟放假的形式,补齐上学期幼儿未入园的保教费,伙食费根据幼儿请假天数情况,按天数退还家长。我局已联系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将伙食费按天数退还给幼儿家长。保教费将以提前开园,推迟放假的形式给幼儿补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