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互动->旗长信箱->旗长信箱表单

2023 2023

10/27 11/08

12:06 11:17

来源:

【字体:

关于咨询办理暂住证

信件标题 关于咨询办理暂住证
写信时间 信件类型 咨询
信件内容 请问办理暂住证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处理部门 鄂尔多斯市便民热线受理中心 答复时间 2023-10-30 12:07
答复内容 尊敬的网民朋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答复如下:申领暂住证应当持暂住人的居民身份证,近期正面免冠1寸照片3张,并按以下规定办理:1.暂住在居民家中的,由本人携带户主的户口簿到暂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其委托的管理站申领暂住证;2.暂住在机关、团体、部队、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或者工地、工厂的,由单位或者雇主将暂住人员登记造册,到暂住地公安派出所申领暂住证;3.暂住在出租房屋的,由房主携带租赁合同,带领其到暂住地公安派出所申领暂住证。暂住人在暂住地办理劳务许可证,工商营业执照等证照时应当出示居民身份证和暂住证。暂住人遇有查验暂住证时,应当主动出示,不得拒绝;离开暂住地时,应当到当地公安派出所办理注销暂住手续,交回暂住证。暂住证的合法权益受法律保护,除公安机关依照规定可以收缴或者吊销暂住证以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扣押公民的暂住证和其他身份证明。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