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乌审

2017年

01月12日

15:21

来源:

【字体:

内蒙古萨拉乌苏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顺利通过国家林业局验收

  近日,国家林业局下发《国家林业局关于2016年试点国家湿地公园整改验收情况的通知》(林湿发〔2016〕192号),乌审旗萨拉乌苏国家湿地公园(试点)正式批准成为“国家湿地公园”,成为我市首个“国家湿地公园”,标志着鄂尔多斯市国家湿地公园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2012年12月,国家林业局正式批准建设内蒙古萨拉乌苏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面积3000.4公顷(以湿地为主体,湿地面积1295.5公顷,占总面积的43.2%),实际保护面积达13126.4公顷。公园北依广袤的毛乌素沙地,南接绵延的黄土高原,上游河谷曲折蜿蜒、雄壮幽深,巴图湾水库湖水清澈透明,水面恬静开阔,候鸟种类繁多,现有各类动物164种,其中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14种,植物200余种,周边沙地草原环绕,形成了由湿地、沙地、草原、森林组成的独特景观。 

  公园正式通过国家验收,对保护湿地生态环境、保持无定河流域生物多样性、提升“绿色乌审”形象和知名度、拉动当地旅游及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杨嘉伟、李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