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乌审

2017年

01月13日

11:36

来源:

【字体:

全旗银企座谈会召开 吉日嘎拉图主持会议并讲话 乔允利作工作部署

  1月12日,全旗银企座谈会召开。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分析判断了当前发展形势,并听取了金融界和各大企业的发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对旗委、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研究讨论了银企合作机制。旗四大班子相关领导,各开发区(园区)、各苏木镇、各驻旗金融机构、各企业及部分旗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来自企业界和驻旗金融机构的代表进行了发言。 

  旗委书记吉日嘎拉图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以来,旗委、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深入践行发展新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努力克服经济运行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特别紧抓住重大项目建设,全力以赴稳增长、扩投资、扶企业、促转型,带动全旗整体经济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态势,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目前,我旗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特别是随着蒙华铁路的开工建设和全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等历史机遇,必将带动我旗全域旅游、现代物流、电子商务等现代服务业实现井喷式发展,我旗也必将成为全区乃至全国最具发展潜力的地区之一,必将为企业家们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舞台。 

  吉日嘎拉图要求,全旗上下要继续同舟共济、齐心协力,共同开创政银企合作共赢新局面。金融部门要转变观念,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切实转变信贷理念,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突出工作重点。驻地企业要持续发挥好主体作用,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充分发挥以商招商桥梁作用,坚持诚信守法经营,切实维护职工利益,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毫不动摇引领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做大做强做优,要在优化结构、转型升级上取得新突破,在能力创新、人才培养上实现新提升,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上取得新成效,在集约发展、开放合作上取得新进展。政府部门要搞好服务,着力推进银企关系健康发展。尽最大努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政策支持,积极帮助企业落实项目建设条件,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困难,千方百计优化地区发展环境。 

  吉日嘎拉图强调,当前我旗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加强政银企合作既是促进银企共赢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县域经济加速发展的现实需要。希望大家以这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举措,敢闯敢干,实现银企更加融洽健康地合作,为绿色乌审全面建成较高质量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乔允利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正值中央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自治区大力推动呼包鄂协同发展,再加上煤炭市场回暖、化工产业蓬勃发展,我旗要牢牢把握住难得发展机遇,发掘巨大发展潜力,实现地企双赢发展。我旗将坚持服务地方企业、受益地方企业的原则,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建立健全各项制度,落实各项优惠政策,搭建好、运营好、管理好各类创新创业平台,进一步降低企业税费负担和发展成本,促进非公有制经济扛大梁、挑重担、作贡献。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全力创造公平、公开、公正的市场竞争环境,努力把改革红利变为发展红利,全天候、全方位为企业搞好服务,让来我旗投资兴业的每一位客商都有获得感。我旗将认真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国家“非禁即入、平等待遇”的总原则,进一步降低准入门槛,放宽准入条件。努力搭建银企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健全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积极争取上级优惠政策和项目支持,帮助民营企业落地发展。加快推动民营企业与我旗现有大型企业合作共赢,帮助企业融入到我旗产业发展大格局中,厚植发展优势。我旗将更加尊重企业主体地位,高度重视企业家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党政领导干部联系企业家制度,畅通企业家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建言献策的渠道,调动企业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各地、各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多关注、多支持、多引导,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希望广大企业家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树立正确的商业观念,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集中力量创业绩,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壮大发展规模,建一流企业,创百年基业。(尚晓虎 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