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乌审

2017年

01月19日

14:57

来源:

【字体:

【聚焦全委会】中国共产党乌审旗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中国共产党乌审旗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乌审旗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7116日在嘎鲁图镇举行。中国共产党乌审旗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7116日在嘎鲁图镇举行。 

  出席会议的旗委委员33人,候补委员7人。旗有关领导同志、纪委常委、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嘎查村(社区)支部书记、部分离退休干部和党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由旗委常委会主持。旗委书记吉日嘎拉图作重要讲话,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乔允利对2017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全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二次全会、市委四届三次全会以及旗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全会,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审时度势,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全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紧密结合旗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统一思想、统一步调、统一行动,立足实际、崇尚实干、注重实效,聚焦聚力抓好贯彻落实,奋力夺取绿色乌审决胜全面小康新的伟大胜利。 

  全会认为,2016年,旗委团结带领全旗各族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全旗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项目建设实现重大突破,产业转型迈出坚实步伐,全面深化改革步伐加快,城乡公共服务水平有效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丰硕,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改善,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全会指出,当前乌审旗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2017年将召开党的十九大,迎来自治区成立70周年,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市、旗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全旗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市第四次党代会和旗第十五次党代会重大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牢固树立、坚持和提升“绿色乌审”发展理念,坚决守住发展、生态、民生底线,振兴实体经济,深化转型发展,构筑五大新体系、争当六个排头兵,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全会要求,全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实体经济,弘扬实干精神,全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要全方位扩大有效投资,大力度推进项目建设,不间断开展招商引资,立体式优化投资环境,全力提升实体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要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扶持政策,想方设法帮助企业健康发展,多措并举扶持中小微企业成长,全力保障实体经济平稳较快运行。要全力做好“三农三牧”工作,深入推进农牧业产业结构调整,充分激发农村牧区发展活力,不断拓宽农牧民增收致富渠道。把2017年确定为我旗“全域旅游突破年”,在全域旅游发展上出实招、求突破、见实效,切实以全域旅游的大发展带动现代服务业的大繁荣。要着力打好全面深化改革攻坚战,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三去一降一补”重点任务取得实质性成效。要主动融入呼包鄂协同发展,加快打造呼包鄂生态文明示范区、文化旅游体验区、能源供给保障区、优质农畜产品供应区和向南开放“桥头堡”。要全力提升新型城镇化水平和基础设施保障能力,统筹抓好市政网、交通网,水利网、能源网、信息网建设,以“智慧乌审”为统揽,加快“智慧城市”“智慧园区”“智慧政务”“智慧党建”建设。要全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全面加快脱贫攻坚步伐,扎实抓好就业创业工作,着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持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全面加快文化事业发展。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维护稳定和食品安全“四项重点工作”,开创和谐稳定新局面。 

  全会强调,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在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之中,更好地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今年确定为“干部素质提升年”,切实强化培训教育工作,坚决克服一切不合时宜、阻碍发展的思维定势、行为惯性和路径依赖,使各项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加强调查研究,坚持依法办事,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驰而不息整治“四风”问题,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从政环境。 

  全会号召,全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旗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以敢为人先的勇气、踏石留印的锐气,认认真真履职,踏踏实实干事,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献礼自治区成立70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