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乌审

2017年

03月24日

15:07

来源:

【字体:

鄂尔多斯市农发办组织全市农发系统 参观我旗农业综合开发项目

  为借鉴我市各旗区农业综合开发工作成效和经验,进一步提高农业综合开发工作水平。3月17日,市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组织全市各旗区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30多人来我旗考察农业综合开发工作,旗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负责人陪同考察。 

   

  考察组先后深入到我旗农业综合开发草原建设项目嘎鲁图镇家庭牧场示范户、产业化经营项目扶持合作社,观摩学习我旗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建设成果。考察组认为,我旗农业综合开发工作围绕全旗农牧业工作重心和主导产业发展,因地制宜,科学施策,按照旗委、政府“立草为业、为养而种、以种促养、以养增收”的畜牧业发展思路,为项目户建设标准化棚圈、饲草料加工厂房、青贮窖和牲畜饮水设备等,并开发饲草料基地100余亩,配套井、电、喷灌等设备,真正实现了种养殖同步增收的目标。在农牧业产业化经营方式上,农业综合开发积极扶持与农牧民利益连接紧密的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及种养殖大户,进一步支持龙头企业、合作社和种养大户发展壮大,提升产业层次,增强辐射带动能力,促进农牧民持续增收致富,值得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同时,考察组也就我旗农业综合开发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宝贵意见。(袁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