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乌审

2017年

03月29日

17:07

来源:

【字体:

全旗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3月28日,全旗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旗行政服务中心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区、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安排部署今年工作重点。 

  旗委书记吉日嘎拉图、旗人大常委会主任伊达木、旗政协主席袁鹏云及其他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各苏木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宣传干事、文化站长,旗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和党组书记,各经济开发区(园区)及重点企业有关负责人,宣传部全体干部及文广局、广播电视服务中心、文联环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苏日嘎拉图主持。 

  吉日嘎拉图在会上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上级党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种好“责任田”、守住“主阵地”,自觉从理论上通过确立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主导地位,更好地发挥其引导、凝聚和调控等导向功能;自觉在实践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吸引力、影响力和感召力,充分发挥其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人心的作用。今年我们将迎来党的十九大,自治区成立70周年以及《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大事要事多、好事喜事多,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具有特殊重要意义。我们必须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准确把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新问题,始终把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牢牢掌握在手中。 

  吉日嘎拉图强调,要着眼全旗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面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更好汇聚起团结奋进的强大正能量。一要强基固本,画好共同理想“同心圆”。要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原则,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全面抓好理论普及,抓好社会宣传宣讲。二要引领舆论,找准改革发展“公约数”。不断扩大舆论阵地,全力做好对内对外宣传。三要把握导向,牢牢掌控舆论“话语权”。要强化主动宣传,抢占舆论高地,确保互联网可管可控。四要崇德向善,筑牢社会文明“压舱石”。坚持价值引领,巩固文明创建成果,更加注重道德养成。五要文化自信,彰显绿色乌审“精气神”。要着眼强实力,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着眼出精品,努力推动文艺繁荣;着眼创品牌,打造乌审文化名片;着眼普惠性,加快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吉日嘎拉图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贯彻落实,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关键在落实,核心在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党管意识形态原则,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加强宣传思想文化人才队伍建设,牢固树立和践行“大宣传”工作理念,不断提高我旗宣传思想工作科学化水平。 

  旗委常委、宣传部长、政府党组成员郝伟总结回顾了2016年全旗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所取得的成就,并就2017年全旗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过去一年来,全旗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理论武装持续加强,服务发展氛围浓厚,外宣影响不断扩大,文明创建深度推进,文化建设步伐加快,基层工作亮点频现。 

  郝伟指出,2017年,全旗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中央、自治区、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牢把握“两个巩固”根本任务,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抓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内容、手段、机制创新,着力抓好思想理论建设,着力强化舆论宣传引导,着力推进核心价值观和精神文明建设,着力提升文化软实力,推动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强起来、活起来,坚决守牢意识形态领域工作阵地,为绿色乌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舆论保证和精神文化支撑。 

  郝伟强调,要强化理论学习,夯实思想根基,在推动理论武装上实现新突破。加强舆论引导,传播正面声音,在营造良好发展氛围上实现新突破。狠抓文明创建,提升全民素养,在培育践行核心价值观和争创文明城镇上实现新突破。打造城市品牌,展示乌审形象,在扩大城镇外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上实现新突破。强化普惠共享,提升文化软实力,在推进文化艺术事业和文化旅游产业上实现新突破。严肃追责问责,层层压实责任,在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上实现新突破。同时要加强和改进领导,为全面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夯实基础,把好导向;要建强队伍,不断创新;要多方联动,齐抓共管;要严守纪律,强化监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重要论述,认真遵守党的各项纪律,不折不扣的执行好旗委、政府决策部署。要加强文化系统行业安全监管,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开创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局面。 

  会上,郝伟还宣读了旗委、政府关于表彰2016年度思想政治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以及关于命名旗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的通报,对2016年思想政治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集体代表、先进个人代表、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并与各苏木镇党委负责人签订2017年意识形态安全工作责任书。旗文化局、广电服务中心、文联主要负责人依次安排和部署了今年文化、广电和文联工作。(苏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