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乌审

2019年

04月03日

15:33

来源:

绿色乌审报

【字体:

牛俊雁在调研乌审旗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时强调 坚决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41日,市委书记牛俊雁深入乌审旗调研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为构筑祖国北疆万里绿色长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领导苏翠芳、史良、麻永飞、刘建勋参加调研。旗领导赵飞录、苏日嘎拉图、赵咏峰、曹银山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乌审旗图克镇,牛俊雁走进中天合创矿井水深度处理厂,仔细询问项目技术路线、处理能力等情况,对企业通过技术创新实现矿井水零排放和浓盐水资源化利用的做法给予肯定。他说,企业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大环保投入,履行社会责任,多做变废为宝、变害为利的实事好事,地方党委、政府要引导企业应用环保新技术,推进矿产资源、水资源循环利用,为地区高质量发展构筑良好生态基础。在中天合创厂外渣场二期工程建设现场,牛俊雁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度,强调要规范渣场标准化建设,强化固废全过程监管,实现固废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理。 

  牛俊雁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扎实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要注重氛围营造,传导生态文明理念,做好典型事迹宣传,全面展示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鄂尔多斯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生动实践。要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分工协作、共同发力,汇聚起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坚决筑牢祖国北疆重要生态安全屏障鄂尔多斯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