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乌审

2019年

04月11日

09:52

来源:

【字体:

吹响“绿色崛起”嘹亮号角| 乌审旗召开加强生态建设、推动绿色发展动员大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部署, 动员全旗上下进步统思想、凝心聚力,强化举措、实干担当,大力弘扬“牧区大寨”精神,扎实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全面吹响新时代“绿色崛起”嘹亮号角。410日,乌审旗召开加强生态设、推动绿色发展动员大会。 

  牧区大寨乌审召带头人,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共第九届、十届、十届中央委员,第四届、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原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宝日勒岱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苏木镇党委书记、苏木镇长,旗直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和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驻旗各重点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苏日嘎拉图主持会议。 

  会上,苏日嘎拉图传达学习了李纪恒书记和布小林主席关于做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旗政府副旗长巴音青克乐安排部署了全旗禁牧禁垦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旗林草局负责人通报了全旗生态设现状,安排部署了今年林业设重点工作。 

  赵飞录讲话指出,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以来,我旗始终把生态设作为最大的基础工程和民生工程来抓,实现了从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沙进人退”、到七八十年代的“人沙对峙”、21世纪之初的“人进沙退”、再到现在“人沙和谐相处”,全旗沙化和荒漠化整体得到有效遏制、局部实现历史性好转。回顾六十年的生态设保护历程,我们因绿而美、因绿而富、因绿而兴、因“牧区大寨”精神、乌审精神而崛起。 

  赵飞录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加强生态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突出生态设保护的战略地位,准确把握生态设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坚持设与保护治理并重的原则,在新时代大力弘扬“牧区大寨”精神,代接着代干,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设,续写出全旗生态设的崭新篇章。要全民动员加大参与生态设力度,努力设更加美丽、更具魅力、更为富饶的绿色乌审。要切实提高加强生态设的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加强生态设是实现高质量发展题中应有之义,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二要切实加强生态设的组织实施,紧盯重点区域、坚持适地适树、发动全民参与,扎实开展义务造林活动、精心实施好重点生态工程。 三要切实强化生态管护责任落实,苏木镇、旗直各部门和广大城乡居民都要切实担负起守护绿色、保护环境的责任,通过不断健全生态管护制度、严格法律执行,全面加大生态保护力度。 

  赵飞录强调,全旗各族干部群众要勠力同心、奋发有为,为坚决守好祖国北疆这道亮丽风景线,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乌审“绿色崛起”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上,政府副旗长巴音青克乐代表旗委、政府与各苏木镇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签订了禁牧禁垦和保护发展森林资源工作目标责任状。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苏木镇、嘎查村设分会场。